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義秋之旅》拿坡里地下城探險
2008/10/24 23:31:35瀏覽6325|回應10|推薦40

大家都知道拿坡里的披薩很好吃,也知道這座城市有許多美麗的景點,但是你們知道拿坡里有一條不為人知的地底世界嗎?狹窄的通道、陰森的氣氛、濕冷的溫度,建構出一個有趣的探險旅程,請跟隨我們的腳步一起來看看不一樣的拿坡里吧!

義大利文Napoli Sotterranea,精英中文旅遊書上翻譯為─拿坡里的裂縫。

入口處位於Piazza S.Gaetano廣場旁,參觀地道必須由專業導遊帶領,2008年十月份的票價為8.30歐元(包含英語導遊講解費用),導覽團分為義大利語和英語兩種,星期一到五的導覽時間為12:00-14:00-16:00,每星期四晚上九點再增加一場。

週末與國定假日的導覽時間為10:00-12:00-14:00-16:00-18:00,參觀時間約為一小時又十五分鐘,地下通道氣溫很低,需穿著保暖衣物前往。

網站: http://www.napolisotterranea.org/


大家在售票處門口集合,義大利導覽團先參觀地下通道,英語團則由導遊帶開到通道旁的地下劇院參觀。

地下劇院隱身在不起眼的民宅裡,走進去之前,得先經過臭味難聞的垃圾堆。拿坡里的垃圾風波似乎已暫時解決,但是路邊還有許多零星的垃圾堆放。南義街頭非常髒亂,北義因為觀光客眾多,還是會比南義稍微注重"門面"一點。

導遊按了門鈴,大門自動開啟,映入眼簾的是典型拿坡里人的住家。將床舖推開,前往地下劇院的樓梯就在眼前出現。

Forestage of the theatre, from the first century B.C.

導遊簡單介紹了劇院的結構,據說這條是演員通道,但是我真的很難想像此地曾經是劇院,有點太.....陰森了。


參觀完地下劇院,再走回地底世界的入口處,導遊吩咐大家先穿上保暖衣物,再一同進入。地下通道到處都是古希臘和羅馬時期的遺跡,它彷彿是一座與地上世界平行的城市,雖然終日不見陽光,但是植物依賴空氣中的水分生存,也長得很茂盛。


古羅馬時代的蓄水池,地下通道燈光昏暗,很難拍到好照片~

還是建議大家,親自前往體驗吧!


酒窖,走出通道後,在紀念品店可以購買瓶裝酒。


途中會經過一條非常狹窄的通道,我們兩位瘦子也得側身經過,陰暗的燭光讓我根本看不清楚前方,很怕會摔跤呢!羅曼諾身上穿得是我的外套,地下溫度大概比地上低個十度,就連不怕冷的瑞士人也要穿外套禦寒。


這座地底世界的歷史可以追朔到五千年以前,最先是古希臘人在此挖掘凝灰石(Tufa),隨後是古羅馬人,他們一邊挖掘一邊建造這座地底城市。後來的基督教教徒為躲避宗教迫害,也到此地躲藏。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地下城市又成為老百姓躲避轟炸的防空洞,內部有完善的蓄水池、電力、廁所、教堂等設施,成為戰爭裡的一片淨土。

走出黑暗;見到明亮的陽光,終於鬆了一口氣,我還是喜歡在地上世界生活。


雖然地上世界有許多人性的黑暗面,但是能接觸溫暖和煦的陽光,還是比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地底世界裡,舒服許多.......

圖上的照片是在拿坡里街頭拍攝到的,每十台車就有六台要鎖大鎖,可見治安有多差了。

Ps. 感謝Li-ying的大溪豆乾,原本寫不出半個字,吃完豆乾就有靈感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2325548
 引用者清單(1)  
2008/10/25 01:58 【Swiss Debby】 南義秋之旅》品嚐拿坡里美食

 回應文章

安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景點粉特殊
2009/03/09 22:28
黛比的南義秋之旅洗刷了我二次旅遊義大利的惡劣印象,2004.04曾遊義大利,印象很好,沒想到四年之後,只覺它又髒又亂,團友在那坡里碼頭被竊隨身行李,好慘,跑了三個地方才取的臨時護照,大家陪著心惶惶的,此後我知道旅遊時必須copy一份護照放在大行李箱中,以備不時之需。刻骨銘心....
wmy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通道
2008/10/30 00:49
妳們家羅曼諾側身過通道那張
如果胖一點的人不就卡住了?
怎麼會建成那樣
表示從前的人都很瘦?
黛比(debby927) 於 2008-10-31 04:11 回覆:

那段是天然地形 

人為蓋的 空間就很大~


swiss_biel
好似生化危机
2008/10/28 20:36
没遇到妖怪吧
黛比(debby927) 於 2008-10-31 04:10 回覆:
沒有啦  很安全的

展雲
咦?
2008/10/28 19:43
那個地下城,讓我聯想到歌劇魅影裡,魅影生活的地方......(縮)
黛比(debby927) 於 2008-10-31 04:09 回覆:

.....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
2008/10/27 00:29
髒亂的街頭民宅害我錯亂..以為是在台灣拍的咧!
黛比(debby927) 於 2008-10-27 04:47 回覆:
哈   我覺得比台灣還髒亂呢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下城土耳其也有喔!
2008/10/26 17:02
這個“地下城探險”很特別也很精彩!
B曾參觀過地下墳場,不知道這次你們有否碰到?
拿坡里的亂很有名,當出我們只開車路過沒停留。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黛比(debby927) 於 2008-10-27 04:46 回覆:

我不敢去參觀地下墳場呢  

會被嚇死吧~

去葡萄牙時 有參觀過骷顱頭教堂  就已經覺得"夠了"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下城
2008/10/25 15:51
從相片中好像看不出有城市的模樣.  我也覺得有點嚇人.
黛比(debby927) 於 2008-10-25 21:29 回覆:

現場才看得出來  看照片是有點困難

角度太狹隘了~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0/25 15:12

陰森森的﹐有點可怕﹐我應該不會想要去。

黛比膽子真大﹐應該是因為有「親愛的」陪伴吧?


黛比(debby927) 於 2008-10-25 21:29 回覆:

我們那團有九人  人多好壯膽

要我ㄧ個人摸黑進去  我也不敢啦~


恐龍小牙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在看電影喔!
2008/10/25 13:16
那麼早以前就有辦法建這樣的地下城, 真是厲害! 
黛比(debby927) 於 2008-10-25 21:28 回覆:

這要自己進去參觀  更能體會創建地下城的偉大

看照片實在是看不太出來........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拿坡里街頭好像很不乾淨
2008/10/25 02:02
 
黛比(debby927) 於 2008-10-25 03:08 回覆:

不只街頭不乾淨  路上交通更是恐怖

過個馬路  都很心驚膽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