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蘭趴趴走》女人的購物天堂
2007/08/15 15:43:45瀏覽22683|回應19|推薦69

臨時起意問了旅伴要不要到米蘭走走,然後訂了旅館,買了火車票,從蘇黎世搭了約五個小時的火車,一路晃到了這座時尚之都─米蘭Milano! 至於我家Hubby?他去看飛機秀囉!咱們就別理他了,現在正是米蘭的夏季大折扣,帶個男人逛街,也挺礙手礙腳的。

米蘭是歐洲名牌的集中地,也是女人們的購物天堂,我從來沒有在一個城市裏看到那麼多高級名品店,也不曾看過每個逛街的女人幾乎人手一袋Prada、Gucci或是LV拎在身上,我對名牌包並沒有特別喜愛,如果一個名牌包可換一張機票,那我寧可選擇機票。

不過到了米蘭,這座女人的購物天堂裡,我的心也開始動搖了。

米蘭街頭上到處都是打扮地光鮮亮麗的歐洲時髦女郎、帶著帽子的亞洲遊客、包著頭巾的伊斯蘭女人,這些人都是人手好幾袋名牌紙袋,手中拿著前一家的血拼戰利品,繼續往下一家精品店前進!我坐在廣場前吃冰淇淋,一邊研究這些女人,赫然發現:女人真是愛花錢的生物。

那些包著頭巾從伊斯蘭國家來的女人們,特別愛買名牌包,他們國家出產的汽油油價節節高升,因此家裡的名牌包也愈堆愈高!買累了,拎著一堆精品店紙袋就坐在店門口外休息,紙袋散落一地,包著頭巾的女人們也隨意坐在地上,如此奇特的畫面就出現在米蘭購物大道內,原來有錢人與基本禮貌是沒有關聯的!

米蘭大教堂旁的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購物拱廊,由兩大名牌LV和Prada坐鎮。


Duomo大教堂旁邊的La Rinascente文藝復興百貨公司是我連逛三天都不會膩的購物地點,高級名牌都在此設櫃,我們最愛的MiuMiu品牌也有分店在此。我倆同時看上的一個包要價690歐元,價格有點嚇人,臨走前還依依不捨與愛包道別,讓駐櫃的義大利帥哥售貨員哭笑不得,可能覺得這兩位亞洲女生怪怪的吧!此地位於四樓的廁所,也是方便地好地方。                                                                                           


另一個逛街的好地方則在Castello Sforzesco城堡前後,買不起高價位的名牌包沒關係,還有仿冒品可任君挑選喔。這些黑人們每人在地上鋪上一大片白布,擺了幾個仿冒包就開始做生意。每個包都是開價五十歐元,然後讓你慢慢砍價,五歐是他們批貨的底價,十歐是做生意的小利潤,因此殺到十五歐似乎已經是極限了!警察一來,拎著白布包就鳥獸散,警察一走,又是滿地的白布和仿冒品,這也算是義大利奇景之一吧。

其他逛街地點分布在San Babila和Montenapoleone地鐵站附近,所有的名牌精品店都集中在Via Montenapoleone拿破崙大道上,這裡的逛街人潮比大教堂旁少很多,很適合喜歡悠閒逛街、厭惡噪音的女人們。

離米蘭市區最近的outlet名品店在Abbiategrasso地鐵站附近,出了地鐵站要搭乘三號電車往Via L. Montegani,搭兩站就可以下車。我們拿著手指義大利語言書,從米蘭市區一路問到此地,結果這間outlet店關門度假去囉,望著大門深鎖的店面,實在是無語問蒼天啊!為了安慰找路的辛苦,只好再去中國城飽餐一頓!

地址: Via L. Montegani, 7/A (Parcheggio Inteno) 20141 Milano

網址: www.gruppoitaliagrandifirme.it


吃在米蘭,很貴!米蘭聚集了所有世界精品店於一身,因此消費也不便宜。上圖那盤連女生都吃不飽的義大利麵要價十四歐元!我們隔壁的外國遊客看到他們的義大利麵上桌後,也很驚訝!還特地問服務生:只有這樣嗎?答案是 YES!

誇張的是第一晚吃到義大利Risotto燉飯竟然有小碎片,服務生還說It's ok, no problem!!!大聲抗議後才又拿到一盤安全無慮的燉飯。吃了兩次義大利餐點後,實在是心灰意冷,很想念佛羅倫斯的美味大牛排,可惜路程太遠,只能留待下回再出發!

吃不到滿意的義餐,就來吃中餐吧!

米蘭的中國城雖然比不上巴黎大,不過蘇黎世沒有中國城,這樣的規模已經讓我非常滿意。米蘭中國城位於Via Paolo Sarpi,街道兩旁和附近巷弄都是中國城的地盤,最近的地鐵站是綠線Moscova,之後再走十到十五分鐘就會抵達中國城。來到此地,彷彿到了另一個國家,放眼所見大都是黑頭髮黃皮膚的華人,偶爾穿插著幾位義大利人在其中。中國城的餐廳消費比義大利餐便宜許多,這裡也有許多Made in China的服飾、生活用品、盜版韓劇等等,白天聚集許多逛街和用餐的人潮。

當地的中國超市店員推薦我們到聚賓點心店用餐,聚賓除了賣中餐,也提供日式生魚片料理,因此吸引許多老外前來享用,算是高價的中餐廳吧!不過我倆花了二十三歐元吃了滿桌子的豐盛菜餚,米蘭的中餐價格比蘇黎世中餐便宜太多囉!

聚賓的烤鴨還滿好吃的,跟著愛鴨人士羅曼諾生活,無法品嚐鴨子美味,只能偶爾出遊時與姐妹們分享!

聚賓點心店地址: Via Paola Sarpi. 11-20154 Milano

 

另外一家新開源點心店就只有賣中餐,在這裡吃到久違的鳳爪和鴨掌,很久沒有那麼豪邁地抓著骨頭啃肉吃,這家是我們倆最懷念的米蘭中餐館。

新開源點心店地址: Via Messina, 4 20154 Milano


米蘭的華人很多,除了中國人開設的餐館之外,也有台灣人在此開餐廳。台灣餐廳在米蘭中央火車站附近,靠近地鐵站綠線Gioia,竟然可以吃到滷肉飯呢!差點沒掉下眼淚,雖然白飯很硬,一吃就知道是隔夜飯,但是滷肉還不錯,我已經很滿意囉!人在異鄉,就別太挑剔囉!

台灣料理Ristorante specialita'di Taiwan 地址: Via Adda, 10 Milano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義大利冰淇淋,市區裡有許多冰淇淋店,試了幾家都不太滿意,後來在ZARA服裝店對面發現這間大排長龍的冰淇淋店。兩球要2.5歐元,先到櫃檯買單,再拿單子排隊選冰淇淋口味。吃完冰淇淋再到對街的ZARA逛逛,米蘭的ZARA男女各一棟店面,陣仗驚人!女裝和童裝就有四層半的展示空間,商店外頭還提供座椅給等候女人逛街的男人們休憩,非常貼心的設計呢!

三天兩夜逛街血拼外加品嚐中餐美食的米蘭之旅,很快地步入尾聲!米蘭的大景點只看了米蘭大教堂和城堡,還逛了一會公園,看到了騎著白馬巡邏的義大利警察。米蘭的偷竊事件頻傳,特別是在觀光區,米蘭政府也覺得顏面無光,派出大量的警察站崗和巡邏,大大減低犯罪率。

米蘭,女人的購物天堂!拋開身旁的男人,趕緊與女性友人來一趟血拼之旅囉!

更多相片在此: 米蘭Milano

米蘭住宿推薦: http://www.hotelrallye.it/index_en.asp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16034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米蘭米蘭
2007/08/23 18:40

Dear Debby

看到你的敘述 真讓我下個禮拜就到米蘭去呢!!

不過去米蘭 我絕對不跟老公去

這樣真的會太掃興了

這是我上次去巴黎卻完全沒逛到街的經驗談

妳這個夏天走了好多地方 真是令人羨慕^^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8-24 15:20 回覆:

Dear Martina

趕快去吧  一定要拋下老公找好姐妹們去逛街

帶著男人逛米蘭  很礙手礙腳地~


sk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敲觀光客竹槓
2007/08/19 20:43

那兩盤麵飯

価量不符

敲觀光客竹槓

這幾天有報導威尼斯店家大小眼

對待居民與外人兩套標準

已經忘記應對遊客千里迢迢的善意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8-20 16:36 回覆:

觀光區就是這樣  只要脫離觀光區

一切物價都回覆正常


mugue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米蘭的食物份量怎麼那麼少呀!!!
2007/08/19 01:09

Olala

米蘭的食物份量怎麼那麼少呀!!!

買完名牌的女人都吃這麼少,才能維持好身材

才能穿得下名家設計的衣服嗎?

那種貴婦逛街的地方

真是只能遠觀,荷包負擔不起呀~~

買不起名牌的muguet

 


muguet porte bonheur!!^_^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8-19 17:16 回覆:

咱們去吃吃喝喝  逛街看帥哥即可

名牌就留給錢多多的遊客購買囉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有滷肉飯吃耶!
2007/08/18 15:08

好幸福喔!

看來我也要認真找找西雅圖哪裡有滷肉飯可以吃...

又看名牌、又有中菜和台灣小吃,還有 Gelato,真是不虛此行。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8-19 17:14 回覆:
呵呵  原來住在異鄉的台灣人都很想念滷肉飯喔 6_^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8/17 18:05

愛米蘭

到時尚之都,還是買點正品啦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8-19 17:13 回覆:

呵呵  可是也要有錢

才買的起高貴的名牌囉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不到
2007/08/17 10:10

想不到米蘭也有A貨特區啊!!...偶還以為只有中港台才有呢!!

一個包要價690歐元....也太貴了點吧!!
黛比應該偷拍張照片...沒買到包,至少留張相片可以想念一下囉!!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8-17 16:55 回覆:
我也想偷拍呢
可是又帥又酷的義大利警衛出現在我眼前
親切地告訴我: No photo
我只能將這個愛包影像放在腦海裡懷念囉~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米蘭趴趴走
2007/08/17 09:53
曾經單獨米蘭自助遊一星期,臨時起意,既沒事先作功課,也不知將在哪過夜。
下機時遇上台胞,就跟著他們父子女三人搭地鐵轉公車,到米蘭大教堂廣場斜後方的一家旅店落腳,經濟又方便。旅店門口樓下就是一家烘焙坊,每天中午出爐十數種大眾化、論秤買的新鮮Pizza,好喫極了。
米蘭有三個湖去了兩個,有一條運河附近是藝術家群居處,觀落日在河中倒影挺難忘。
許多大小教堂、博物館及公園都令人流連。購物以欣賞櫥窗為主,也不免俗買了兩雙名牌皮鞋。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8-17 16:57 回覆:

一個禮拜的時間  的確可以跑好多米蘭附近的景點呢

湖區很美 還可以搭船到瑞士 ^_^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要的啦
2007/08/16 23:13

Hi Debby:

其實若不迷信名牌 米蘭大教堂周邊有許多個性的店 要往巷子裡鑽 可以找到便宜有設計感的衣服還有包包 不過當地人都不在這區買衣服 這邊是"賣觀光客"的 價位都高 有個地鐵站我忘記名稱那邊買東西 物美價廉

La Rinascente百貨除了很多東西可逛 對女性而言還有許多衣服快被肌肉撐破的"帥鍋"可以看 好幾年沒去了不曉得最頂樓還可不可以去喝咖啡 可以坐著慢慢看旁邊的米蘭大教堂

到這邊若沒吃冰淇淋那真的太可惜了 不過吃過義大利冰淇淋會覺得其他冰淇淋簡直就是胭脂俗粉~~不過就像妳講的要找對地方 米蘭大教堂旁邊的嚐不得 要La Rinascente再往下走約50-100公尺有一家有歷史的店 不過忘了店名 有時會請中國工讀生賣  真是好吃到要人命啊~~天啊 好想再去米蘭喔~~


要快樂喔!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8-17 06:06 回覆:

感謝老黃貓的建議  你真是太了解我心囉

shopping是次要  看帥哥才是重點

La Rinascente百貨除了帥哥售貨員有看頭

連警衛都好酷呢!!!

至於你說的那家冰淇淋店  不會是跟我去的是同一家吧?

可是沒有中國工讀生  卻有一堆日本人遊客

我就是跟著日本人去湊熱鬧 才發現好吃的冰淇淋喔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oney~ money~
2007/08/16 14:12
Debby實在厲害!
米蘭B去過最少十幾次, 還不知道China Town在哪裡呢?

它的確是個購物天堂, 不過多為義大利品牌為主少了巴黎、倫敦或伯林的多元. Prada、Gucci、Armani、Ferragamo、Dolce & Gabbana、Maxmara、Trussardi、Verace...全是世界知名的義大利牌子, 所以光看這些就已眼花撩亂.

如果對現代家具、燈飾、皮件(皮包、鞋子)有興趣, 那就更不該錯過米蘭喔~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8-16 14:19 回覆:

嘴巴長在臉上  我一到旅館就問老闆 中國城在哪裡囉?

老義們都知道這裡  中國城不是觀光區 所以旅遊書上也不會介紹~

至於名牌品牌 我了解不多 

光是米蘭那些牌子  就已經讓我看的眼花撩亂囉!!!!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好想去噢!
2007/08/16 14:02

你說對了, 血拼帶著男人一起真是最痛苦的事情!

那盤烤鴨, 好像只是一隻烤鴨腿吧?  (還是那只是你夾到你盤裡的) 我看去那兒就專心血拼, 中國美食還是來洛杉磯吃吧, 呵呵!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8-16 14:20 回覆:

那盤烤鴨就只有那樣啦

反正也才五歐元  別太挑剔了

我已經很滿足囉

洛杉磯好遠呢  搭火車搭不到

等我拿到瑞士護照 就可以免美簽去找你大吃大喝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