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康軒講座 - 「將繪本故事帶入中文網課教學課堂中」
2021/02/24 17:13:21瀏覽1355|回應1|推薦28

這兩週是瑞士的滑雪假期,因為疫情的關係,只能取消一年前就計畫好的滑雪假期,多出了一些時間,開始更新這個塵封已久的部落格,最近會寫一些之前的旅遊和工作紀錄吧。微笑

在今年一月底時,受康軒出版社的邀請辦了一個線上講座,講座的主題是「將繪本故事帶入中文網課教學課堂中」。這個主題吸引了全世界460位老師報名聽現場和拿錄影檔,當天講座的簡報下載請到此:這裡。想看錄影檔的老師們,請跟FB的康軒漢語交流園地詢問。這是在講座中提到的wordwall,我們學校的帳號,有些活動是公開的。

這次的講師費已全數捐給愛自造者學習學會

我在90分鐘的時間裡分享了三大繪本教學主題:動物(農場動物和卵生動物)、五官和身體部位、衣服。學生年齡層介於3-7歲,8歲以上就會使用課本了。3-7歲的學生則會透過不同的繪本故事和教學活動設計出一堂豐富的中文故事繪本課。

但幼兒還是比較適合上實體課,上網課上到很累(老師和學生都是),後遺症一堆(腰酸背痛、眼睛乾澀、胖了痛哭),希望能趕快恢復正常,好想念我可愛的學生啊!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56787578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7 22:47

我覺得自己很有可能中風。

我們是 hybrid、 上實體課還要 zoom 

 兩邊的學生很難兼顧

我自己覺得我做的不好

黛比(debby927) 於 2021-03-02 22:03 回覆:
盡力就好,不用強求,網課已經很累了,混合課更難上。唉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