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越跨國之旅》挑戰重慶麻辣鍋
2007/11/16 14:20:42瀏覽3718|回應22|推薦86

重慶位於長江上游,四川盆地東邊,多山多霧,常常下雨起霧,因此又有山城和霧都之稱。境內有嘉陵江經過,古代稱渝水,重慶的簡稱故為渝。重慶為中國第四個直轄市,但是重慶的總面積和人口居於四直轄市之冠,居然有三千多萬人居住在此,台灣和瑞士人口加起來,還比不過一個重慶市呢!

友人聽說我們將重慶列為旅行的其中一站,第一個反應都是『重慶有什麼好玩的?』老實說,我當時也不太清楚,想來重慶完全是羅曼諾的堅持,他的理由也很妙,只想看看這座有很多人居住的大城市長什麼樣子?在此之前,我對重慶的認識只停留在釘子戶和麻辣鍋上頭,還聽說在重慶可以看到長江,然後我們倆就傻愣愣地從桂林搭飛機飛到重慶囉!

抵達重慶的第一天,我就被嚇到了!怎麼那麼多人?還有好多車子衝來衝去,果然是名不虛傳的大城市呢!拖著行李找人問路,重慶人還滿熱心地指出往如家旅館的方向,但是這個城市實在是太大了,我問了好幾個人才找到旅館的正確位址,有一位小姐更誇張,她就站在天橋上等朋友來接,因為她也迷路了!看來不只有外地人會在龐大的重慶市裡失去方向,就連本地人偶爾也會迷路。

在重慶搭計程車是五塊錢起跳,價格不算太貴,因此重慶人大都用計程車作為代步工具。不知道是我們運氣不好,還是此地的司機對外地人不太友善,所以我們倆每次搭計程車,總是被惹了一肚子火。中午吃完午餐,就從小吃店外搭排班的計程車到長江纜車站,兩位司機像是唱雙簧一樣,搭配的合作無間,一下子說長江纜車站很遠;一會說那裡不好玩啦,然後突然迸出一句:『你們要住賓館嗎?』

我的天啊!這位大嬸你到底是那隻眼睛有看到我們提著行李出來吃飯,我倆這樣像是要找賓館嗎?不想帶就算了,囉哩八唆一堆廢話,我說完就拉著羅曼諾走人,這位瑞士人當然聽不懂我們剛才的對話,但是從我的臉上可以看出殺氣騰騰的模樣。接下來幾次在重慶搭計程車,遇到的司機不是說不知道旅館在那?給他看地址和地圖還不願意,就硬要我們在大馬路旁下車,自己走過去!要不然就是拼命推薦其他路途比較遙遠的景點,使用三寸不爛之舌說服我們換地方。我只好讓自己努力深呼吸,放輕鬆、不要動怒,不然從頭吵到尾也挺累人的呢!

玩在重慶

重慶的纜車站有兩座,一座位於長江旁,另外一座就位於嘉陵江的洪崖洞內。初見長江,突然有種看到黃河的錯覺,怎麼江水那麼黃呢?泥沙淤積,再加上許多垃圾在江上漂流,人為與天然因素影響,使長江江水變得混濁不清。重慶的街頭也很髒亂,除了到處吐痰之外,小吃店打掃桌面就是把所有垃圾往地上扔,桌子擦一下就讓客人用餐。我們不太習慣這樣的用餐方式,總覺得腳下踩著某位動物的屍骨,好像不太禮貌呢!

重慶的辣妹很多,只要走一趟解放碑,就能看到許多打扮入時的正妹們出沒,此地的步行街也很好逛,看來重慶人都很捨得花錢打扮自己。另一個特色商圈就是洪崖洞,位於長江和嘉陵江兩江交會的濱江地帶。它集一態、三絕、四街、八景為一體的巴渝民俗文化區,以最傳統的巴渝建築特色"吊腳樓"為主體,依山而建,讓山城重現老重慶的丰采。此地也聚集許多特色餐廳和酒吧,讓重慶的夜生活更加精采。

吃在重慶

如果你敢吃辣,那麼你在重慶的生活將會過得如魚得水。

重慶的知名美食是麻辣抄手和麻辣鍋,它的辣度比台灣麻辣鍋大辣還要再辣個幾倍,根本難以下嚥,我們倆可是邊吃邊哭,一把鼻涕一把淚,最後還是放棄,只敢吃白鍋。不過看到身旁的重慶人似乎吃的很悠閒呢!我實在是不懂,一整鍋紅咚咚的湯底,加上一堆辣椒,怎麼有人能吃的下口呢?我要是把那鍋吃完,應該馬上躺下直接送醫院了吧!

結帳時腫著雙眼和雙唇,偷偷問服務員:『你們平常都吃那麼辣嗎?』

服務員說:『是啊!這還算小辣呢!你們外地人不習慣吃那麼辣吧!』

黛比:『是啊!辣死人囉!』

嗯!我發現所有的服務員都在偷笑,大概是覺得這兩位外地人很沒用,竟然敢來挑戰重慶麻辣鍋,太不知好歹囉!所以這次的挑戰"失敗",我還是回台中鼎王吃"比較不辣"的麻辣鍋,這樣也比較健康啦!

更多相片在相簿裡喔~點我點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37671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紅的更辣
2007/11/17 12:47

我在重慶吃過一次「麻婆豆腐」,

看起來完全不紅,像是芝麻醬的顏色。

一大口吃進去,連我這個號稱吃辣的人,都當場掉淚,

叫來服務員,這啥子東西啊?

她說了:哎呀!這可是正宗麻婆豆腐啊!

不用辣椒皮,磨碎了辣椒子炒的,過癮吧!

沒有人敢再試第二口。一整盤奉還。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黛比(debby927) 於 2007-11-18 20:35 回覆:
你好勇敢喔  竟然還敢吃麻婆豆腐
我們倆至從吃了抄手和麻辣鍋之後
就只敢點"不辣"的菜色配飯吃囉><~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紅~~
2007/11/16 17:26

那~~去重慶玩要準備胃腸藥了~

我最多也只能常常小辣而已

黛比(debby927) 於 2007-11-17 10:46 回覆:
我們只能吃"白鍋"吧
其他菜色 好像不加辣椒
重慶人就吃不下口一樣><~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