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越跨國之旅》挑戰重慶麻辣鍋
2007/11/16 14:20:42瀏覽3709|回應22|推薦86

重慶位於長江上游,四川盆地東邊,多山多霧,常常下雨起霧,因此又有山城和霧都之稱。境內有嘉陵江經過,古代稱渝水,重慶的簡稱故為渝。重慶為中國第四個直轄市,但是重慶的總面積和人口居於四直轄市之冠,居然有三千多萬人居住在此,台灣和瑞士人口加起來,還比不過一個重慶市呢!

友人聽說我們將重慶列為旅行的其中一站,第一個反應都是『重慶有什麼好玩的?』老實說,我當時也不太清楚,想來重慶完全是羅曼諾的堅持,他的理由也很妙,只想看看這座有很多人居住的大城市長什麼樣子?在此之前,我對重慶的認識只停留在釘子戶和麻辣鍋上頭,還聽說在重慶可以看到長江,然後我們倆就傻愣愣地從桂林搭飛機飛到重慶囉!

抵達重慶的第一天,我就被嚇到了!怎麼那麼多人?還有好多車子衝來衝去,果然是名不虛傳的大城市呢!拖著行李找人問路,重慶人還滿熱心地指出往如家旅館的方向,但是這個城市實在是太大了,我問了好幾個人才找到旅館的正確位址,有一位小姐更誇張,她就站在天橋上等朋友來接,因為她也迷路了!看來不只有外地人會在龐大的重慶市裡失去方向,就連本地人偶爾也會迷路。

在重慶搭計程車是五塊錢起跳,價格不算太貴,因此重慶人大都用計程車作為代步工具。不知道是我們運氣不好,還是此地的司機對外地人不太友善,所以我們倆每次搭計程車,總是被惹了一肚子火。中午吃完午餐,就從小吃店外搭排班的計程車到長江纜車站,兩位司機像是唱雙簧一樣,搭配的合作無間,一下子說長江纜車站很遠;一會說那裡不好玩啦,然後突然迸出一句:『你們要住賓館嗎?』

我的天啊!這位大嬸你到底是那隻眼睛有看到我們提著行李出來吃飯,我倆這樣像是要找賓館嗎?不想帶就算了,囉哩八唆一堆廢話,我說完就拉著羅曼諾走人,這位瑞士人當然聽不懂我們剛才的對話,但是從我的臉上可以看出殺氣騰騰的模樣。接下來幾次在重慶搭計程車,遇到的司機不是說不知道旅館在那?給他看地址和地圖還不願意,就硬要我們在大馬路旁下車,自己走過去!要不然就是拼命推薦其他路途比較遙遠的景點,使用三寸不爛之舌說服我們換地方。我只好讓自己努力深呼吸,放輕鬆、不要動怒,不然從頭吵到尾也挺累人的呢!

玩在重慶

重慶的纜車站有兩座,一座位於長江旁,另外一座就位於嘉陵江的洪崖洞內。初見長江,突然有種看到黃河的錯覺,怎麼江水那麼黃呢?泥沙淤積,再加上許多垃圾在江上漂流,人為與天然因素影響,使長江江水變得混濁不清。重慶的街頭也很髒亂,除了到處吐痰之外,小吃店打掃桌面就是把所有垃圾往地上扔,桌子擦一下就讓客人用餐。我們不太習慣這樣的用餐方式,總覺得腳下踩著某位動物的屍骨,好像不太禮貌呢!

重慶的辣妹很多,只要走一趟解放碑,就能看到許多打扮入時的正妹們出沒,此地的步行街也很好逛,看來重慶人都很捨得花錢打扮自己。另一個特色商圈就是洪崖洞,位於長江和嘉陵江兩江交會的濱江地帶。它集一態、三絕、四街、八景為一體的巴渝民俗文化區,以最傳統的巴渝建築特色"吊腳樓"為主體,依山而建,讓山城重現老重慶的丰采。此地也聚集許多特色餐廳和酒吧,讓重慶的夜生活更加精采。

吃在重慶

如果你敢吃辣,那麼你在重慶的生活將會過得如魚得水。

重慶的知名美食是麻辣抄手和麻辣鍋,它的辣度比台灣麻辣鍋大辣還要再辣個幾倍,根本難以下嚥,我們倆可是邊吃邊哭,一把鼻涕一把淚,最後還是放棄,只敢吃白鍋。不過看到身旁的重慶人似乎吃的很悠閒呢!我實在是不懂,一整鍋紅咚咚的湯底,加上一堆辣椒,怎麼有人能吃的下口呢?我要是把那鍋吃完,應該馬上躺下直接送醫院了吧!

結帳時腫著雙眼和雙唇,偷偷問服務員:『你們平常都吃那麼辣嗎?』

服務員說:『是啊!這還算小辣呢!你們外地人不習慣吃那麼辣吧!』

黛比:『是啊!辣死人囉!』

嗯!我發現所有的服務員都在偷笑,大概是覺得這兩位外地人很沒用,竟然敢來挑戰重慶麻辣鍋,太不知好歹囉!所以這次的挑戰"失敗",我還是回台中鼎王吃"比較不辣"的麻辣鍋,這樣也比較健康啦!

更多相片在相簿裡喔~點我點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37671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妳們沒去成都?
2010/08/05 19:09
去四川看來火鍋是絕緣體,B家那個不愛燙和湯。
以前在上海吃過過水魚,就已經把B辣得哇哇叫,要用茶洗過才敢進口哩!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黛比(debby927) 於 2010-08-06 14:56 回覆:
有啊,有去成都!在我愛大熊貓那篇文章裡。

去四川和重慶還是別吃火鍋啦,真的是辣到讓人受不了。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重慶小天鵝
2008/01/18 06:26
超好吃的

童書繪本現場-依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18 17:08

哇!超想嘗試重慶麻辣鍋的!

你先生應該比你更不敢吃了吧~

黛比(debby927) 於 2007-12-18 17:13 回覆:

剛好相反 他比我吃的還多呢><~


班主任
吃的很辣但她們的皮膚真的很白
2007/12/12 17:18

多年其前去重慶

他們的麻辣鍋應該說很麻且辣

台灣頂多是辣但不麻

而且程度上也相去甚遠

記得那時在路上看到很多美女都站著吃酸辣粉

我想說應該不錯結果還好而且還有點辣

最重要的是你看他們吃辣真的吃的津津有味

但我想我們台灣人一吃我看沒幾個撐的住

都要去廁所報到

就中醫的觀點重慶可能因為是多霧濕氣重

多吃辣(因為辣有辛散作用)可以去濕

而且你如果有注意那邊的美女皮膚真的很好又白(或許很少被太陽曬)

旅遊真有趣!希望有一天也去萊茵河玩!

黛比(debby927) 於 2007-12-18 17:12 回覆:

我們的確是撐不住呢

才吃幾口 就馬上投降了

中醫觀點還挺有意思的  可能真的是這樣吧

然怪重慶美女多 皮膚又好


Connie
我覺得四川的微辣是台灣的大辣~~
2007/12/03 09:44
說到麻辣火鍋,我11月下旬也有了體驗。
吃的是成都的小天鵝麻辣火鍋(也是集團式經營),也是鴛鴦鍋,不過不是太極形狀的,而是以大小同心圓的方式,紅鍋在中間的小圓,白鍋在外面大圓。沾醬是店內特調的芝蔴花生醬。

第一次品嚐,十分新奇,只是入到廳內,迎面而來厚又重的麻辣味讓我打了噴嚏!聽導遊說,這是花椒引起的,不習慣的人都會這樣子。當然其他人也是一下子就臉略紅了,還不是被辣味薰的~~

那麼紅鍋到底有多辣,當然就依在台灣的習慣,把適合燙辣的肉料倒入紅鍋啦!
不到一分鐘,將料撈起,先嚐了一口,哇塞!這算小辣?我的媽媽咪呀!我才吃一口,嘴唇發麻,嘴裡火辣;然後第二口就試著沾醬吃,濃濃的醬香將辣味包覆,碰舌一點辣味也沒有了,真是神奇啊!
不過若都搭配沾醬吃的話,就沒什麼意義了,所以繼續挑戰紅鍋。

我坦誠,紅鍋吃的比白鍋多,哈哈!

吃到一半,團友叫上了鴨血。我一看,差點沒昏倒!那是鮮紅淋淋的一碗直接上桌,差點沒被嚇死!(誰叫在台灣都吃慣了熟的)
看著那鮮紅的方塊下鍋,實在是有點噁心~~心想就讓它煮久一點吧。
過了十餘分鐘,我看團友開始撈料我才動手。
咬了一口鴨血,哇!怎麼這麼入味啊!不免有些吃驚地瞪著鴨血~~
口感QQ倒不錯,不過味道仍跟台灣略有點不同,這點我也說不來上。
不過邊吃心裡邊想到以前看過的大陸黑心鴨血製作,用的化學原料,所以鴨血不敢多加品嚐,還是多吃肉料和菇料來得好。
白鍋的話,我覺得最好吃的是金針菇,它長得和台灣種植的不太一樣,形狀比較厚圓,下腳是深黃的,我當初還以為是店裡沒洗乾淨,結果細看又不是。不過真的是蠻好吃的呵~~
總之,麻辣火鍋讓我印象深刻,也讓我的衣服放了兩天還是能聞到麻辣味,四川人對辣的享受,幾天不吃麻辣鍋就心兒癢,這些我只能說是佩服了!

黛比(debby927) 於 2007-12-04 10:41 回覆:
呵呵 沒錯!
看來你跑了一趟大陸,心得感想還挺多的呢!
趕快寫網誌吧! 等著喔!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辣沒關係
2007/11/21 11:09
辣腫嘴唇正好
要性感不必打肉毒桿菌
黛比(debby927) 於 2007-11-21 12:47 回覆:
酷媽 真難得看到你的留言呢!!!!
不過這種"加工"嘴唇的方式
我實在是不敢領教啦><~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呼呼
2007/11/20 22:21

Hi Debby:

這下子可真的是辣到天荒地老 無怨無悔了

真夠嗆的

老貓兒到想嚐嚐那鍋道行有多深

嘿嘿~~


要快樂喔!
黛比(debby927) 於 2007-11-21 12:51 回覆:
哈哈 那你可以嚐嚐看AMY說的萬年鍋
集眾人口水和辣味於一鍋
味道應該更是五味雜陳吧

Shu
thanks
2007/11/20 11:43

Dear.Debby:

我在上週已經收到通知說我的簽證已經過了,

心上的那顆石也較安心了

謝謝妳了!

我想兩個人最終在一起,之後的婚姻生活也是需要經營的.

不計較誰給予和誰付出較多也很重要,

兩個人好不容易才在一起要珍惜一切,我也會加油的!

下個月聖誕節就要去瑞士了...時間過的真快阿.

祝妳也一切順心~~~:)

Shu

黛比(debby927) 於 2007-11-20 12:56 回覆:
恭喜妳加入瑞士台灣外籍新娘喔! 6_6
別忘了來此報到喔!
http://www.formosa-switzerland.info/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敢在說我吃辣
2007/11/20 03:34
長江這摸混濁啊
黛比(debby927) 於 2007-11-21 12:52 回覆:
是很混濁呢~
害我以為黃河改道來重慶囉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辣翻天
2007/11/19 23:43

竹本剛由重慶回來, 直呼"吃" 不消 !

點了東西, 特別吩咐不要辣, 但還是很 "麻"


黛比(debby927) 於 2007-11-21 12:53 回覆:
是啊! 對於外地人來說,重慶的辣味實在是讓人不敢領教!!!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