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移民潮》不受歡迎的黑腳羊
2007/09/04 16:07:47瀏覽6946|回應16|推薦86

最近常在蘇黎世街頭看到可愛綿羊的廣告出現,第一眼見到海報時的感覺是:『好可愛喔!』

羅曼諾轉過頭來告訴我:『你別以為這是瑞士農場要賣綿羊的廣告喔!這些廣告都是瑞士政黨SVP刊登的選舉廣告,他們討厭外國人,巴不得將瑞士境內所有的外國人都趕出國門,所以千萬別支持SVP!』

廣告上畫了三隻小白羊和一隻黑腳羊,其中一隻白羊把黑腳羊踢出瑞士國旗的範圍外,黑腳羊代表的就是外來移民。SVP認為這些非瑞士人的新移民把瑞士治安搞壞了,原本善良和樂的瑞士天堂,卻因為新移民的犯罪問題讓政府很頭大,外國人的犯罪率也比瑞士本國人還高,因此他們傾向在瑞士境內犯有嚴重罪行的非瑞士公民,政府可直接驅逐出境至其原生國家,且不得上訴。一旦犯罪人的年齡若低於18歲,其家屬必須負連帶責任,新移民犯罪,全家驅逐出境,此規定給我的感覺是"連誅九族,永不翻身"。

我不否認某些新移民的確帶來不少社會問題,但是也有許多人奉公守法,一人犯法卻要全家族處罰,這也太嚴厲了吧!瑞士的新移民大都是從土耳其和南斯拉夫過來的,他們做的是一般瑞士人不願意做的辛苦勞力,當經濟穩定後,就把全家人都接過來瑞士同住,許多第二代和第三代子女也在瑞士出生,都將成為拿著瑞士護照的外國人!

今年春天我在報紙上看到的好幾則新聞都是有關新移民子女的犯罪問題,其中有兩則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第一則是學生毆打學校老師,導致蘇黎世學校的老師們不得不請假或是離職來躲避學生暴力。這些移民家族的父母整日忙於工作,並沒有太多時間管教子女,與老師學校間也不願溝通,學生的語言能力不夠,上課聽不懂,回家也無人管教,因此開始在學校裡搗蛋、頂撞老師,甚至動手教訓師長,當事情鬧大了,報紙開始報導此訊息,學校就關門不回應。我想管教工作是學校與家庭的責任,當其中一方不願配合,未來要將小孩再拉回正途,實在是很困難。

我也曾經吃過這些新移民小孩們的苦頭。在某個下雪的冬天,我去探望剛生下小嬰兒的新加坡友人,他們家居住在蘇黎世的U開頭大城鎮,從火車站走到他家約十分鐘,我和Steffi拿著送給小朋友的禮物袋走在人行道上,突然從前方看到有許多雪球對著我們砸過來。睜眼一看,這兩位小朋友看起來約莫十歲,我們以為他們在玩雪球,並不以為意的過了馬路,沒想到一過馬路,就有一顆超大雪球直直地扔過來,打中我們的禮物袋,那兩位小鬼還很高興能夠"正中目標",氣死我們了!怎麼有那麼沒禮貌的小孩子,馬上以一堆英文、德文國罵回敬,這時候就覺得應該要多學一點瑞士德文髒話,已備不時之需。這兩位小孩也不管我們,一下子就跑的不見人影,大概去尋找下一個目標了吧!問過新加坡友人後才知道,U城鎮住著許多新移民家族,家裡沒大人管教,才會在路上看到一堆沒教養的小孩子們!

第二則新聞則是學校強暴事件,某些新移民家族來自信奉伊斯蘭教的國家,他們的父親從小教導兒子:女人是男人的附屬品,不需要尊重女人!根深蒂固的觀念深植在這些新移民子女們的腦中,因此學校裡的一位女同學被他們輪留強暴,身心靈受到很大的傷害,需要很長的時間做心裡治療、走出陰霾!

這些事因SVP都可以拿來作為踢出新移民家族的範例,因此他們大力宣傳,尋求民眾支持,希望保有瑞士人"純正"的血統!我還沒有拿到瑞士護照,也不能投票,更不可能支持他們的理念,因為我並不贊成"誅九族"的論調。瑞士政府在接受這些新移民時,應該也要想好配套措施,如何幫助這些新移民子女就學唸書、就業工作等等。而不是利用完他們的父母勞力後,因為兒子犯罪,就把全家踢出國界大門,這也太不厚道了吧!瑞士只是個歐洲小國,新移民問題不如鄰近的法國或是德國多,不過這些不定時炸彈已經對瑞士的治安造成些許的影響。

瑞士旅遊分享聚會~我是廣告: 點我點我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20909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貴國也向納粹高盧國看齊了
2007/09/08 17:11
就我個人觀察發現高盧的移民配套政策的不完善造就高盧納粹王殺狗雞登上王位有相當大的關係.

當年為高盧出賣生命提著頭在刀口上舔血解放高盧的非洲各地人民來到高盧之後因為有不少本身沒受過教育也不知道教育的重要性 + 為了謀生根本也沒辦法管子女 + 年輕人總是比較容易受到負面影響學壞 + 有些地域文化真的與高盧文化差異太大 + 高盧政府認為只要給移民一點錢就了事, 剩下的配套措施根本不存在 + 高盧本身的法律對於打擊犯罪根本就是軟腳蝦 = 高盧仔在新聞媒體的報導下認為移民大都是王八蛋
= 當殺狗雞在TF1電視現場節目上吠說信仰回教的高盧居民都是在自家公寓澡盆內割羊喉的野蠻人的這類納粹言論時居然現場還有鼓掌聲.

的確移民中一定會有敗類, 這跟五個指頭伸出來有長有短是一樣的道理. 這就要靠教育加上完整的立法預防, 嚇阻並打擊犯罪 + 公平分配社會資源, 不要讓黑心資本家控制整個社會的金融脈動, 也不要讓裝可憐的小人有機可乘掠奪社會資源. 如果做不到這點, 就算一個移民也沒有也是會有社會問題.

拿打老師為例好了, 我還沒聽說過這世界上有哪個社會認為打老師是件對的事. 我猜想是因為家庭教育沒做好, 父母在子女成長初期沒將子女的道德教育做好加以管束造成年輕人認為老子老娘最大, 不爽要砍誰就砍誰的心理. 老話一句, 這就算是社會沒移民還是會出現的問題.

為何不立法規定父母跟子女一定要在子女上高中前參加道德教育課程呢 ? 讓有心的父母跟專家學習管教之道好讓自己的子女日後不會走上歧途, 並懲罰無心的父母 (如強制將子女由社會局接管) + 吃牢飯 + 強制在獄中接受心理輔導直到專家評估合格為止.

另外一面便是教導有心受教的年輕一輩可學習尊重並服從普世的道德禮儀. 對無心受教的年輕人便送入軍事化的訓練營直到他們學到會為止.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9-08 17:55 回覆:

哇!大哥你的回覆還真長呢!!!

不過句句犀利  深入議題

這項法案還尚未立案  目前正在大登廣告尋求瑞士人的支持

報紙新聞也都在討論此話題  政府的確應該想好配套措施

將移民尺度放嚴  以及協助父母管教子女  幫助孩子的學業

我想這些父母工作已經很辛苦了  不會有多餘的時間去管孩子在學校有沒有打老師~

大哥上述所提的方法也挺實用的  希望瑞士政府的聰明頭腦也能想治本的方法


小吟子就是小銀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9/08 00:21

不知道怎麼說,真的覺得家教很重要!有些父母都不管小孩,導致一些社會問題,那生小孩做什麼?這種小孩在我們家應該被打死了吧...XD

在英國,有些國家的人就都要在第一個禮拜去跟警察局報到,以免照成社會的問題...所以深深體會小綠也是有方便的時候!

不過剛剛看到妳說的被強暴的那個,嗯,那種要走出陰霾真的不容易,之前朋友的朋友在地鐵被五個黑人輪暴,最後瘋了送回日本,真的是覺得那些人很可惡,可是自己除了小心還是小心...畢竟生活在異地,不要讓父母擔心

媽呀~嚴重離題~~~~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9-08 17:56 回覆:

不管在哪裡都有治安的隱憂

只能多加保護自己 別受到侵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文化差異
2007/09/07 13:53

我想

在全球化的影響下....人口流動的頻率本來就會越來越高

難道移民者都沒有貢獻??

我覺得是政客的以偏蓋全醜化了,其實大部分的人都還是很認真的.....

這種圖畫真可怕(Dabby可以把圖借給我嗎?我想留下來,以後說不定報告會用到)

好在瑞士應該比較文明,要是在中東就慘了!!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9-07 14:39 回覆:

這只是一種政治宣傳手法  因為我是住在瑞士第一大城蘇黎世

因此放眼所見都是羊咩咩廣告  越看越礙眼

圖檔在此 http://www.svp.ch/index.html?page_id=17&change_lid=2

版權屬於SVP  請copy盡量使用


RIKA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黑腳羊代表的意思是這個喔~~~
2007/09/07 00:56
看起來圖片真的很可愛又有趣耶,只是其中隱喻實在太點點點.....
不過還是衷心希望一般民眾不會用這樣的心態對待外來的移民,畢竟這樣對外來的移民來說實在太無辜了。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英國一樣
2007/09/06 00:23

跟英國一樣, 許多東歐得人士只要一懷孕, 就跑來英國生小孩,因為英國醫療全免費,所以有些政黨就說要控制外來人口, 因為他們又不繳稅,大剌剌的用英國人民的稅金.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某些黨派排外的同時
2007/09/05 16:01
也有很多歐洲人移民到國外去了,而且不回來了。最近一年德國電視有好幾個節目都是報導移民家庭,很多攜家帶眷開溜的,到世界各大洲去重新生活。沒有任何人會責怪他們。

到歐洲的移民當中水準程度不一,以前多半是勞工階級,在移民地待了二三十年,貢獻了一生的勞力,實在沒有趕走他們的理由,至於第二代的教育,政府也要負起部份責任,在德國的確機會不平等,外國小孩的升學與職訓機會都比不上德國小孩。中國人實在太拼了,好像比較沒有這方面問題。

現在德國缺乏技術人員,將來會對外招收更多有職業技能的專才。政黨都是利用某些口號來爭取人民的選票。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9-05 16:45 回覆:

華人到歐洲都很拼命工作  小孩教養也會好一點

我第一次到中文學校上課時  學生竟然主動跑來握手問好~嚇死我了

在台灣當老師 也沒那麼受尊敬

去年有位移民泰國生活十年的瑞士人 因為喝醉酒斗膽在泰皇肖像上作畫

因此被關進大牢  後來獲得特赦  不然要被關十幾年呢~

我想不管是移民到哪個國家  必須要尊重當地的生活方式和文化

避免被貼上不受歡迎的標籤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移民政策
2007/09/05 15:29
瑞士下一波的移民政策公投, SVP把論點外表打包得很吸引人又似乎"合情合理".
但絕大多數心胸開放的瑞士人早知底細, 根本不會上當.
全國有七百多萬住民的瑞士, 21%屬外籍人口是整個歐洲比例最高的國度.
而持瑞士籍的人口中, 又有相當多數是像B因聯婚而入籍的或移民的第二、三...代.
族群的問題在瑞士並不嚴重, 只因蘇黎士是最大城集中了最多的外來人口,
爭端被有心排外的政黨放大. 事實上, 社論及其他政黨正一直在討論更合情理的移民政策.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9-05 16:40 回覆:

昨天看夜間新聞  又是SVP的宣傳

他們花了十一萬多法郎在各大報章雜誌登上平面廣告宣揚理念

看來他們是非常認真想要推動這次的公投~

蘇黎世的確有許多外來移民  就像是B說的一樣

這些外來移民大部分都集中在蘇黎世  因此犯罪率相對的也比其他城市還高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移民
2007/09/05 15:05

問題是, 美國沒有移民 (尤其是墨西哥人), 很多產業就要癱瘓了.  因為很多低階層的工作, 美國人是不願意做的.

看過一個電影 " A Day Without A Mexican " , 雖然是個喜劇, 卻很清楚的道出美國需要墨西哥移民的事實.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9-05 16:47 回覆:

是阿 就像台灣也需要泰國人幫忙做建設工程一樣


阿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排斥是一定會的
2007/09/05 13:58
就好比西方人不懂中國人、台灣人、韓國人、日本人等亞洲民族的區別在哪兒。
一顆老鼠屎真的會壞了一鍋粥哦,再怎麼努力去融入社會,倘若出現此類問題,皆會被大聲討伐的。
無奈,這些都是人心中根深蒂固的歧見。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9-05 16:50 回覆:

是阿 我只能告誡自己別在異鄉幹什麼壞事

免得被貼上不受歡迎的標籤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血統
2007/09/05 13:51

哇~還純正血統勒...感覺好像種族歧視喔!!
實在有點不人道!!
說實在的社會問題本來就是政府該預防解決的...不然要政府幹麻
接納外國人...對國家對社會甚至文化...一定會產生令人意想不到的化學變化
台灣就不斷在接受外國人啊!
所以...台灣真的是個大鎔爐啊!!哈哈~

別再搞希特勒時代的種族淨化政策
醒醒吧那群白羊!!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9-05 16:51 回覆:

白羊不會醒的

他們也反對瑞士加入歐盟和申根國家

只想保持中立國的美好形象

說難聽點就是"自掃門前雪"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