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背影
2008/07/23 22:54:52瀏覽311|回應1|推薦6
「媽媽,我自己進去剪頭髮就可以了,妳帶弟弟去隔壁男士理髮。」

「我跟設計師說要剪多少呀!」

「不必啦 !我自己會說」

「阿姨,我要剪頭髮。」

「前面的頭髮要剪斜的」

「後面要有層次」

「不可以太短也不可以太長」

「媽媽,我都說了,妳可以帶弟弟去隔壁理頭髮。」

~~~~~~~~~~~~~~~~~~~~~~~~~~~~~~~

孩子長大了

越來越有主見

父母只能默默的在旁望著

前幾天聽見

知名作家

描述父母和子女的緣份

心有戚戚焉

她說道:「我和孩子的緣份,像背影,當我努力追逐那背影時,孩子的背影卻告訴我,夠了!放手吧!」

望著女兒的背影

感覺到是該放手的時候

孩子大了

有她們自己的天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dshchiang&aid=2072835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不掉的
2008/07/24 09:20

不要伸手抓住她的身子,雙眼餘光還是要放在她身上,畢竟還小,許多事還需要妳這個好媽媽張羅呢!

Denise有自己的主張,當然尊重她的選擇,只要讓她也學會面對後果,孩子就會學習到獨立的真正意義。

逸竹一身十八般好媽媽的武藝,還是要偷偷塞給聰慧的Denise,母傳女,天經地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