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負面思考
2008/06/14 21:09:47瀏覽566|回應1|推薦4

<負面思考>真的不好嗎?

日前,因為我的負面思考而失去了兩位執友,在這多事的時刻,導致心情陷入谷底...........

一次又一次反省著,<負面思考>真的不好嗎?

這問題,今天我獲得答案~~~<負面思考>真的沒有不好,只是..成長環境不同,造成每個人的領悟不同!

今天,我和桑醫師談話中,她提到自己一向是負面思考,因為..她從小沒了母親,小小年紀就要擔起照顧妹妹的重責,因此;養成她凡事負面思考的態度.雖然,許多朋友對她說負面思考不好,但是,她隨著年齡長大並不覺得負面思考不好,因為;做事前已經考慮到最壞的情境,然後想法子解決,就沒啥難事了.負面思考也在她的習醫行醫過程,鞭策自己更加努力,謹慎.

況且,負面的都能解決了,更何況是正面?人若只有正面思考,那天;事情並不是自己所想的順利,能有能力解決嗎?

桑醫師如此一說,我恍然大悟!桑醫師所說的正是我心理所想,雖然我一直負面思考,但也一直在找問題的解決方法.就如,David當年就醫的情形來說,許多醫師都認為我太過於緊張,太悲觀,太神經質,行為舉止像個瘋子,那有當母親的一直認為自己的兒子腦子有問題,結果呢?我堅持的結果,證實我是正確........

如果,當年我一直聽從醫師的話,David的後果不堪設想,可能無法再聽到David說一聲:媽媽我好愛妳!(今天,有一則新聞一位小朋友兩歲半時感染腸病毒,導致腦部受損,從此無法開口說話,這位小朋友現在已經十歲了,他母親的希望,就是能再度聽見孩子叫她一聲:媽媽.)

前天,我請桑醫師治療Denise的眼疾,桑醫師採用她一貫的負面思考模式,跟我說明了許多造成Denise眼疾的原因及治療的難處,最主要是她要回大陸,如果;讓Denise服了藥物產生生理變化,沒有醫師可以接手治療Denise的眼疾,桑醫師思考了好久才開了方子給我.

Denise服了桑醫師開的藥方後並沒有桑醫師說的情形出現,反而眼疾獲得了改善,不需要再擦含有抗生素及類固醇的眼藥膏.

今天,我對桑醫師說:妳會不會想太多了?桑醫師回我:凡事先想負面才會謹慎,尤其是治病,不先考慮到有可能發生的情況,就不會仔細開藥,藥即是毒,一不小心會殺人.

沒錯!做任何事前若不設想負面的結果,有可能.......樂極生悲!

我現在敢大聲說:負面思考沒有錯!負面思考讓我更積極尋找問題解決的方法,才能讓自己在惡劣的環境下生存,雖然,這過程有抱怨,有沮喪,但...我還是面對現實並沒有逃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dshchiang&aid=1959594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不是負面思考
2008/06/15 09:04

做事嚴謹,思考緊密,不是負面思考。

負面思考都是把事情想成沒藥救,沒希望。

逸竹有的是認真執著的態度,這是朝向成功最正向的思考方式!

車子的事解決了嗎?

下次停到西門運動場地下停車場,一小時30元或40元,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