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雨
2008/04/18 09:14:12瀏覽280|回應1|推薦4

昨夜裏,霹靂啪啦的雨聲打亂了我的美夢,看看時間才剛過午夜,離我平日起床的時間還有四個多小時。唉,我才闔眼不到半小時就被這雨聲給吵醒。

打開窗戶,坐在搖椅上靜靜的聽著這大自然的交響樂曲,享受深夜的獨處;深夜的雨聲聽起來特別的響亮,彷彿萬軍奔跑雄偉的氣勢,震撼人心。

聽著、聽著,想起自古文人為<雨>寫下了多少經典的文章。但;我獨鐘於小學時所讀,琦君所寫的【下雨天真好】每每回想起這篇文章,總是幻想著自己是文中的小女孩。

<燕子飛了,有再來的時候;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雨聲停了,有再響的時候......許多事都有再來的時候,時間卻一去不復返..........>想想距離第一次讀到琦君的【下雨天真好】一文也有三十年了吧!?

反省著....這三十年來,自己做了些什麼?尤其,近四年多來,幾乎像機器人般不用大腦的渡過了一千多個日子.........聽著雨聲,內心有好多的感慨...........

走到書房,拿起一本大學時代所唸的書,靜靜看著,雨聲伴著我,將十多年來未再碰到書籍的記憶找回來.........

沒錯,這又是一個失眠的夜晚,書、雨聲、一杯清酒,伴著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dshchiang&aid=1792965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胸中有大志者
2008/04/19 15:11

沒想到逸竹年紀不大,也會失眠。我雖然沒有失眠,但是睡眠品質不好,白天要趕著上班,工作壓力也重,體力耗得很!

女人家的人生,一旦為人妻為人母,似乎就要收起有法力的"翅膀",做一個平凡的女人,顧一家人溫飽,安排一家人的生活秩序,像個女傭也像個秘書。惟一能擁有自己的時候,竟然是這樣獨醒的時刻了。

一杯清酒飲罷,再回床上小睡等天亮吧,好逸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