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的日子
2007/12/29 21:54:01瀏覽328|回應2|推薦6

平安夜,接到多年未聯絡好友元的來電,真的好興奮!尤其在這無助的日子裏能和老友話敘往事,真是人間一大樂事............

交談中,一一浮現當年的景象於腦海,每一畫面總是令人會心一笑.

十多年前,告別未完成的研究所學業進入國家的研究機關工作,在這一系年輕的生力軍沒幾位,報到的第一天認識了元.她那開朗的笑聲讓我的印象很深刻,在她的帶引下又結識了珍,凡,雅.因為,我們不同實驗室,所以,只能在午休及儀器室中摸魚聊天.

元是北一畢業國立研究所的高才生精通英日文,珍是我研究室的主管,植物學博士.所長欽定的接班人,凡,台大研究所畢業,雅,不是化學系出身卻誤打誤撞進入水產毒物科,每天和魚兒奮鬥.

五人中我最沉默不開心,她們總是逗我開心,每天的午休時間常常一起外出品嚐美食,我們好喜歡吃餡餅,小米粥及披薩,有幾次在披薩店撞見所長及系主任,結果..被他倆封我們是披薩幫.哈哈!!!

研究室的工作很煩重,我們卻常常開懷大笑,我和雅因為地緣的關係,她假日都會坐我的車回斗六,她家是一家很大的麵包工廠,所以..我每次都可以吃到許多好吃的麵包與蛋糕.

珍,相當善良,她愛花如癡,因為我住在花的故鄉,所以..她都會交待我幫她帶些花,她也是國內難得的植物學專家,她常對我說我們不要當公務員了,我們一起種花開花店.我回她:等我幫家裏還完債務就和她一起開花店.有一次我發生車禍,需要八十萬和解,她看我愁眉不展對我說:兩百萬內只要妳開口我就借妳.珍,家境相當優沃.家族擁有一家中部以神經外科著名的教學醫院,她表哥還是何大一博士(治療愛滋病聞名全球)老公是台大醫學院教授更是眼科名醫,卻毫無傲氣讓我好感動.

可是......珍,後來得了.......腦瘤.........

凡,是位美如天仙的氣質美女,外文能力也是很強,她有超越的理想,後來當居家修士研究佛法.

當年的五人披薩幫,後來一一離開研究室,現在只剩凡,還在單位上為國家的毒物學盡心力.

元和她老公成立了生化公司,雅,當小學老師,我呢?!家裏蹲.珍,還在和病魔對抗,希望珍趕緊好起來.

元,今晚對我說:好好加油!我們一起組團出國去玩,聽見老友這麼說,我真的要好好努力!讓披薩幫重視江湖.哈哈!!!最重要....雅,一定要到.她這個大金主要買單的.哈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dshchiang&aid=1494537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01/04 16:46

把好運整個搬來你家,祝逸竹超難的考試過關。

我的考試是可以發揮的申論題居多,所以我寫滿滿的答案幫助我拿到滿分,妳的考試記憶題偏多,所以你要吃飽睡夠,讓心情處於最佳備戰狀況,多找相關的聯想幫助記憶,資優的妳,應該可以通過這場硬仗的!!!!!! 加油。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
2007/12/30 07:58
喜歡妳這樣的開心! 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