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蘋果的滋味
2007/10/28 23:06:13瀏覽297|回應1|推薦8

已經連續三天,期待著超市開市的那刻,總想早人一步進入蔬果區,將一顆顆的梨山蘋果裝入袋中.

望穿秋水,終於又見到梨山蘋果的蹤影,深深看著一顆顆紅橙橙的蘋果,內心充滿無限的喜悅..................

小不拉基的梨山蘋果,在別人的眼裏或許比不上日本的世界第一蘋果,但...在我的內心卻猶如寶石般的珍貴,因為,那不只是蘋果而是充滿無限愛的寶盒.

兒時,困苦的環境三餐不濟,根本無法吃到蘋果,但是,在我每年生日的那天,阿姨總是會花十塊錢買一顆梨山的小蘋果.那小小的蘋果,只夠吃個五口卻要花掉阿姨的十塊錢,那時十元可以買十個饅頭溫飽,一顆蘋果只能讓我塞牙縫,阿姨還是每年買給我當生日禮物,直到她永遠離開我.

自從阿姨離開,我忘了有多少年沒有再吃過蘋果,每當經過水果攤時,總是深情地望著架上蘋果,告訴自己,將來一定要吃遍全世界的蘋果,而且還要將蘋果堆成一座山,坐在頂峰吃掉所有的蘋果.

出社會領了第一份薪水,直奔百貨公司超市,買日本世界第一蘋果,那顆蘋果花了我一天的薪水.當我咬起第一口時,失望了......因為...完成沒有我記憶中蘋果的滋味.

之後,我又陸陸續續買了各國家的蘋果,一樣讓我失望,直到有一天出差到宜蘭,花蓮,經過梨山在大禹領前遇到山崩,被困山中.在微弱的星光下,我看見蘋果樹,順手採了一顆蘋果,當我咬下第一口,兒時的滋味全部浮上心頭............

我高興得忘了自己被困在山中,溫度只有十度的深夜,看著那顆蘋果樹,數著樹上還有多少蘋果?等待天亮主人來時,我要買下這所有的蘋果.

同事見我的舉動笑著我說:日本蘋果又大又好吃,梨山的蘋果小不拉基又酸酸不好吃.我笑著回答:我就是喜愛這酸澀的滋味,因為..這滋味讓我有好美的回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dshchiang&aid=1331906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忘!
2007/10/30 17:44

有些事,就是那麼難以忘懷。

梨山蘋果的滋味,在夢裡永遠是香甜的。

逸竹(ddshchiang) 於 2007-10-30 19:40 回覆:
沒錯,在海馬迴的深層記憶是一輩子不會忘記,現在每天吃著梨山蘋果,再享受一次阿姨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