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師恩
2007/09/04 22:37:10瀏覽343|回應0|推薦3

求學的路程,我並不是一路順暢,這一路來若不是遇到幾位好老師,真的不會有今天的我.或許,我早已一命烏呼?或許,我現在還是工廠的女工?或許,在垃圾堆裏謀生存?或許,是個市場小販?或許,被帶入紅燈裏抵債?

我從來不提自己的出身家庭,但在求學的過程中,有幾位老師特別關愛我.

今天,我要特別感謝高職的兩位老師,盧老師和洪老師,若不是這兩位老師,我絕對不可能考上<大學>.因為,我當時唸的高職是縣內最爛的學校,連學校的老師都瞧不起,校外的人都稱為<流氓學校>.當我進入這學校時,我已經知道我和大學絕緣,可是~在我絕望時,遇見了恩師改變了一切!

盧老師是國文老師,上我們班的課時才剛從師大畢業,或許是剛當老師.所以,充滿了抱負與理想,上起課來比其他的老師用心,也很關心學生,盧老師注意我好久,也找我談話多回,可是,我都不想說啥.因為,我不想讓任何人知道我的家庭.

經過了好幾次的談話,我終於跟盧老師說心裏的話,盧老師靜靜聽著沒說半句話,當我說完時,盧老師對我說:明天開始來編校刊,當時我愣住了!為何,盧老師叫我去編校刊?

後來,我才知道盧老師,希望我能借此走出自我,建立自信.

還沒遇見盧老師前,我幾乎不和人交往,每天獨來獨往,班上有誰,都不知道,也超沒自信.(現在還是一樣沒自信,只是有好一點)

盧老師,那時還帶著我去爬山,品茶,讓我漸漸走出自我的限制,並鼓勵我寫作,將自己內心的世界寄託於紙墨中.

洪老師也是學校新來的數學老師,不過,我的班級並沒有洪老師的課,會和洪老師接觸是因為高三那年,我決定要考大學,可是..我跟朋友借來的高中數學課本,我根本不會又沒錢去補習,只好硬著頭皮去找洪老師,對她說:老師我想考大學,可是我高中的數學我不會,又沒錢補習,妳可不可以教我?洪老師,毫不猶豫回答:從今天起,放學後到辦公室找我.

就這樣,我天放學後我都到辦公室找洪老師,洪老師從頭教我高中數學直到聯考,我也一直想將數學考高分,以給洪老師最好的答謝,可是,我失常只考了六十二分,當時我很沮喪,洪老師安慰我,成績已經很好了,不要難過.

上了大學,因為,之前洪老師為我打下良好的基礎,我才能以一個三流的高職生,輕鬆地應付微積分,高等微積分,工程數學的課程沒有被當

兩位恩師,現在還是和我保持聯繫,我結婚時,老師還特地到台南為我祝福.

.

.

.

老師~~~謝謝妳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dshchiang&aid=121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