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真的關心過孩子嗎?
2007/08/20 09:21:58瀏覽179|回應0|推薦3

當我成為母親時,長輩常告誡我:孩子像朵花 ,不細心呵護很容易就凋謝!以前;無法深刻體會,但....經歷多事之後,感受特別深刻!

 

前些日子;看到一則新聞,大要如下:二個月的新生兒,因為愛哭被父母帶去看兒童心智科 ,看到這則新聞我感到相當莫名其妙!新生兒每天的睡眠有二十小時之久! 小寶寶會哭一定是身體不舒服 !應該將孩子身體不適的原因找出來,而不是帶孩子看兒童心智科 .這件事也令我想到,發生在兒子身上不愉快的事 ,兒子第三次住院時,我發現兒子異常的恐慌 .我告訴主治醫師~~我很擔心兒子會再度感染到腦部,希望會診腦內科醫師, 那時醫師回答我,應該看精神科(兒童心智科)吧!聽到這話我相當生氣 ,當場要求更換醫師 .

 

孩子不會無緣無故哭鬧!恐懼!父母不要一昧地責備孩子!而是將原因找出來!

 

再來談談成績吧!世界上最愛面子的動物就是人類!不會有人故意將成績考爛!

 

  今天我去接女兒時,遠遠看到一位爸爸坐在摩托車上,相當專注看著一張國文考卷.當我走近時,突然聽見有人叫我, 原來這位爸爸,是女兒以前英文班同學的爸爸 ,他正在看兒子的國文考卷為何會錯那麼多?我看了考卷真的慘不忍睹!但...我並不意外 !因為;那孩子有學習障礙,只是父母不願意承認, 總是認為自己的兒子是~~大隻雞慢啼!

 

我曾好多次建議孩子的父母,帶孩子到專門機構做測驗評估,及早發現問題的所在, 對比此都有益! 但..他父母聽不進去我的建議, 後來我也不再提 !就這樣經過了三年, 孩子已經小五了 ,會寫的國字比小一還不如, 數學程度不到小二,孩子的父母只會花大把大把的錢讓孩子補習 ,為孩子請家教, 卻...沒有正視孩子問題的所在!

 

現在的父母受的教育越來越高! 但...問題的孩子卻越來越多 ,這是為什麼呢? 正如; 我的標題所說的~~你真的關心過孩子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dshchiang&aid=117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