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流淚谷到喜樂泉 ( 醫治重建篇下 )──基督徒姊妹陳銘慧的故事
2010/02/17 03:38:30瀏覽749|回應0|推薦1

(接上篇:從流淚谷到喜樂泉 ( 醫治重建篇上 )──基督徒姊妹陳銘慧的故事)

   看主所看 
   
在這非常苦的磨練下,我認識了自己,也認識教會、認識肢體配搭的奧秘。
 
  
 
在八九年九月我開始辦離婚時,忽然發現過去一直想要認識上帝、知道別人,可是卻從來沒有真正認識我自己—— 到底我是誰? 我是個自我形像非常差的人,把自己看得很扁很低,我認定,如果別人跟我有不一樣的地方,那麼一定是別人對。我總覺得別人活得很自在、我活得一無是處。
 
  
 
辦理離婚那段期間,我求上帝給我智慧讓我認識自己。很多時候,他藉著基督徒、藉著聖經節,對我說話。他說:「你是我眼中的瞳人,你是我眼中的蘋果」;「我為你死」;「我是你的丈夫」。 後來上帝也藉著我在教會服事的兩年,讓我看到自己罪人罪性的那一面,也看到主的恩典向我彰顯的這一面。我領悟到,上帝兒女的生命不是靜的而是動的、是能夠更新的。於是我開始領悟到,上帝一直要改變的,其實就是我自己,只是過去我沒有好好地和他配合。
 
  
 
當我願意開始改變自己的時候,上帝也安排了一位教會中的葉姊妹(她是華人社區中知名的心理學博士和協談專家),她用上帝的愛、上帝的道和耐心,加上她的專業技巧,花了近兩年的時間,使我和孩子們受傷的心靈被修補、醫治、重建,重拾家庭的溫暖與和平。 在這個醫治的過程中,我深深地認識到: 上帝的醫治工作,乃是要我們面對自己、順服他,並一步一步讓他塑造、整合,叫我們裡面的人日新又新、漸漸長大成熟。我果真看到了自己的改變。
 
  
 
上帝也讓我看到他怎麼樣讓我們這些基督徒彼此幫助、彼此相愛、彼此造就、彼此包容、彼此原諒、彼此不定罪。因基督親自成為我們的大牧者,將我們招聚在一起,才能將上帝的愛流露出來,將上帝的信息傳揚開來,在自己的軟弱上讓肢體來造就來成全。在這種情況下,即使教會弟兄姊妹間有紛爭,也能學到成長的功課。
 
  
 
在九三年初離開教會的職位時,我以為上帝要在我身上做的工已經告一段落了。他已經在某種程度上讓我認識他自己、認識我自己、也認識了教會。我想再來就是好好地教育子女、好好地建造自己、好好地做一個基督徒。我的自卑感又告訴我,我是不能被上帝用的人。不料,上帝的計劃卻非僅止於此!
 
  
 
  
欲離加州 
   
洛杉磯的生活繁忙緊張、壓力大、生活水準又高,各人忙自己的,很難交到朋友。我在經濟、心力上很難承擔,所以想要搬到鄉下去,安安靜靜與兩個孩子過日子,把他們教養成屬上帝的兒女,將來長大可以事奉上帝。
 
  
 
前夫那時願意為我們買個便宜的房子,於是我就去亞利桑那州訂了房子,準備要搬家。但九三年六月我回到洛杉磯時,有人請我做見證,我很不願意,因我覺得我的見證是上帝與我之間的私事,不見得是人看為好的,而且我離了婚,在教會中做見證不是很好。他們跟我開玩笑說:「你是不是要做約拿?」我只好順服。
 
  
 
開始做見證之後,很多人鼓勵我,主要是因我以前學佛教及算命風水的背景,在此地華人教會算是罕見,還有我的經歷也鼓勵安慰了一些正在患難中的婦女。後來,我就開始接受一連串的邀請。我跟上帝說:「你讓見證什麼時候排完,我就什麼時候搬家。」結果排到現在還沒有排完,甚至排到外州、排到南美洲去。
 
  
 
  
主的呼召 
   
九四年三月1 日半夜兩、三點,我忽然醒來,不能入睡。只好起來禱告,那時感冒又頭昏,但我腦中卻一再出現「以賽亞書四十九章」。 後來我又睡了,就忘了這事。到當天傍晚作飯切菜時,突然想起來,就去翻聖經,將以賽亞書四十九章從頭看到尾。我非常驚訝,上面這樣說:
 
  
 
「自我出胎,耶和華就選召我;自出母腹,他就題我的名。他使我的口如快刀,將我藏在他手蔭之下;又使我成為磨亮的箭,將我藏在他箭袋之中。對我說:「你是我的僕人以色列,我必因你得榮耀。」 我卻說:「我勞碌是徒然,我盡力是虛無虛空,然而我當得的理必在耶和華那裡,我的賞賜必在我上帝那裡。」現在他說:「你作我的僕人,使雅各眾支派復興,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歸回,尚為小事,我還要使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極。」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 
 
  
 
我發現過去三年,上帝給我以賽亞書五十四章,告訴我他要拯救我恢復我。現在他竟然用以賽亞書四十九章告訴我,他要稱我為僕人,希望我去傳福音!

   
上帝的真實、上帝的信實,以及與我那麼親密的關係,實在讓我俯伏敬拜,我沒有辦法照自己的喜好去行。因為他是上帝、我不是上帝,他是我生命的主宰、我卻不是我生命的主宰。雖然,我有很多不喜歡或不想做的事,可是現在當我跟上帝求,最後總不敢忘記像主耶穌一樣說:「如果是你的旨意,求你成全。」
 
  
 
   我求什麼
 
   
記得一個姊妹分享說,聖經上說你們要大大的張口,所以每一個基督徒應大大張口向上帝要,她說她希望擁有在山上的大房子,她一直跟上帝要,果然不久,上帝就給她了。是的,基督耶穌的名大有權柄,的確可以向上帝要,但我們要的應該是什麼呢?
 
  
 
我回想自己過去到底跟上帝要了什麼?到底這段日子,我跟上帝是什麼樣的關係?我做對了?還是做錯了? 我心想我沒有做錯,因為我從開始信主,就渴慕更認識主,想要知道上帝到底是怎樣一位神。所以我要的就是認識上帝,因為我們的智慧不能認識他,我聽過太多人隨便地拒絕他,或是把上帝降低成普通人一樣,或是把上帝更降低有如偶像般可供人差遣。所以我一直要屬天的智慧,好讓我真認識他。
 
  
 
  
愈來愈能愛 
   
我幾年來一直學以弗所書第一章保羅的禱告, 求上帝賜我智慧和啟示的靈,並照明我心中的眼睛,讓我知道我的呼召有何等的指望。 我們若不認識上帝,我們就不能認識真理,因他自己就是真理。只有認識真理,才能得到自由。如果不知和主建立親密的關係、愛的關係,我們豈不白白做了基督徒嗎?若只是在表面上維持基督徒的名份,實在太辛苦了!果真照我所求,這幾年來上帝使我從聖經、從生活經歷、從教會,愈來愈認識他。
 
  
 
另一方面,我覺得我是個沒有愛的人。過去因為太少得著愛,所以自己也愛不出來。我只有在成熟的基督徒身上才能多少看到上帝那無條件的愛而感受到溫暖。 「愛」叫人得著生命。我這一生第一次體會到的愛,是從耶穌來的愛。所以我就很想以愛來回報主。 我這八、九年來,一直跟上帝要「愛」,願他像聖經所說的,藉著聖靈將父的愛澆灌在我的心裡,讓我能更愛主,更愛人。多年如此向主求,今天我愈來愈能夠接受愛,也愈來愈能夠愛人了。
 
  
 
   Never-Ending Story 
   
記得我剛信主的時候,天天都很憤怒,佛教書一本本地丟,偶像的東西看到就丟就摔,兩塊刻龍的金塊也丟到垃圾筒,算命的書也丟。我實在對上帝非常地生氣,埋怨他為什麼讓我繞這麼大的圈子、走這麼多冤枉路,才帶我回來? 可是現在我終於知道, 他讓我經歷這些事,使我可以在福音上服事他、讓我能夠幫助和我有同樣際遇的人。但也不是說我已完全了,而是要繼續在事奉中被主成全,直到見主面。
 
  
 
九四年八月,為了就讀台福神學院,我由海邊Torrance 搬到聖蓋博谷區的Temple City 。那一帶住了二、三十位華人傳道人及更多的主內弟兄姊妹,給了我大家庭的溫暖和支持,我真像住在上帝殿( Temple )中一樣。成為單親後一直覺得飄泊伶仃的我,終於有了紮根的感覺。
 
  
 
醫治重建的工程仍在進行,我的生活就是我的見證。這是一篇永遠說不完的感恩故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