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兒
2015/05/26 22:04:40瀏覽51|回應0|推薦0

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兒

伊凡

  今年渡過了受洗後的第十七個聖誕節,處在這樣一個徬徨的中年階段,學習數算著恩典,也遙望著那頂年歲的冠冕;它還是一如往常的沉重,或許,當我繼續與主同行,走到我可以完全忘了它的存在時,主會扶著我這日漸衰殘的肉體,為我戴上這頂在時間中卻磨練得更見光輝的冠冕。

  前幾個主日的早上,接了兩位新朋友到教會聚會;其中一位姊妹,雖然沉默,但是臉上卻透露出一股隱藏不住的喜樂。走往教會的路上,簡單地聊天分享,也很快地找到了原因。這位姊妹從小在教會長大,受過嬰兒洗,她非常開心能再回到主的家中。是啊,每位曾經被主愛碰觸過的人,怎麼捨得離開祂的懷抱呢!

  類似的狀況,日復一日地在這間同志教會中發生;有的人一回到教會生活後,就忍不住地想要投入服事,彷彿想把以往被壓抑住的那份感動,加倍地償還給主;但也有許多的兄姐,卻保持著若即若離的態度,似乎仍想用更多的時間來觀察:這次,她/他是否可以把破碎的心毫無保留地與每位肢體分享,而不會遭到離棄了。

  去年重讀約伯記時,六章十四節約伯的這句吶喊深深地觸動我心!「不管我是不是已經離棄了全能的上帝,在這樣的患難中,我需要忠心的朋友。」(現代中文譯本修訂版)可惜的是,約伯遇到的都是只想護教,卻看不見人心苦楚的友人。

  我很感恩,在自己離開母會的這十多年中,仍有多位禱告夥伴願意做為我忠心的朋友。即使他們早就知道我的同志身分,卻始終無礙於我們之間的交通;甚至有兩位兄姐堅定地邀請我擔任教會婚禮中的伴郎,這樣一件看來稀鬆平常的事,卻讓我深受感動。因此,當我看著現在教會中這些帶著傷的肢體時,只能期勉自己努力地做位忠心的朋友全心陪伴,耐心等候祂使人再次甦醒的時刻來到。

  前幾天,一位七百俱樂部的電視佈道家說,教堂只是屬於異性戀的。說實在話,我對這樣的言語已經能用平靜的心情看待了。從周遭許多同志信徒的信仰生命,我看見同志信徒在許多教會中,彷彿是福音書中的迦南婦人,被認為不配得到主的愛;但即使經上說,「我奉差遣不過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當我們願意用信心呼求時,主耶穌仍願意為同志信徒成就一切。祂的慈愛無窮無盡,就算是「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兒」般的恩典,我深信仍是一生一世數算不盡!因此,教會屬於誰?我只知道主耶穌的恩典,屬於每一位帶著信心及哀傷來到祂面前的人。

前兩個禮拜,教會中近十位姊妹參加了一個有各宗派齊聚的泰澤禱告會,她們很享受在聚會中的同心祈求,也很勇敢地分享自己來自同光同志長老教會。作為一個同志信徒,我們滿心期待的,只是在困苦中能與眾肢體一同連結,享受彼此代求、扶持的信仰生命;更在生命中經驗「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時,能帶著感恩的心向眾人大聲稱頌,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 神,不是出於我們。」


(來自一位基督徒朋友的分享,令人感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wweiwang&aid=23605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