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e Too 在路上》新書發表會心得
2024/02/24 19:07:41瀏覽446|回應0|推薦7

今年台北國際書展很熱鬧,但我下午選擇來參加這個小小的新書發表會。雖然來之前就有預感,沒想到現場仍然真的發生:只有我一位男性到場(工作人員除外),其餘皆為女性朋友。對此,我為自己作為基督徒男性感到慚愧。

我想我的理解是,MeToo對女性來說這可能是切身關切的議題,但對男性來說,很容易簡化成信仰道德操守或如何躲避試探的個人問題,也就將此歸類於只是女性個人的事情,因此就有自己可以不需參加相關討論或作制度性反省的理由。

這就如同志議題,許多人以為應該只需要同志朋友或其親屬需要關心,其他的異性戀者只要不表達惡意就可以置身事外。但其實後者的冷淡或自以為是往往才是問題的來源。

沉默,往往是既得利益者保護自己最安全也是最有效的武器。

求主憐憫,我們實在都是罪人。在這系統性的傷害裡,我們沒有人是局外人。

謝謝郭宇欣努力探究這重要的問題,以及陳琬蓉初試啼聲的責任編輯,讓這本書的內容有機會出現於這世上,值得所有基督徒認真閱讀了解,才會知道房間裡的大象原來是長甚麼樣子。

-----
書籍介紹

台灣第一本探討教性騷擾議題的書
這一次#MeToo運動,讓教會不再缺席!
#MeToo運動在路上

這地裡的哀聲,遍地幽鳴,
但那尋求公義的伸冤之路,
卻佈滿荊棘與泥淖,舉步維艱。
「我也在路上。」四位倡議者齊聲說著,

來自橫跨港台基督教會與天主教會的四個性騷擾防治機構,
他們陪伴受傷的心靈走這條苦路,
推動教會中這隻蹣跚的大象,堅定邁出步伐。

透過深度採訪報導,描繪教會面對性騷擾防治的姿態,
紀錄這條得來不易的改革之路,需要何種天時地利與人和才能構成⋯⋯

結構的改變還在路上,
你也在路上嗎?

葡萄紙文化購書連結

https://www.grapaper.com/collections/feature-on-homepage/products/cat-insideno-002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wweiwang&aid=18034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