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靜一動 亦柔亦剛的泰拳(2012泰國節之二)
2013/04/18 21:52:17瀏覽141|回應0|推薦5

2009年,曾有「泰拳五皇」揚言秒殺中國功夫,中國為了捍衛武術正宗與武林至尊的地位,勢必派出「少林五祖」應戰? 當然,少林寺不會執著這種排名而隨便應戰,這只是為了炒作票房的手段(正如摔角選手上場前的狂妄叫囂一樣)。

在泰國節上初見泰拳博擊,真得是威力驚人:除了雙拳、雙腳之外,還利用雙肘、雙膝,像一隻「八爪」全開的章魚,擂台上成了生死一瞬間的「秋決」! 此外,選手也示範幾招的防身術,像是「見縫插針」(圖3)、「順水推舟」(圖4)、「大象斷背」(圖5)、「鱷魚甩尾」(圖6)。套用這些狠辣招式,不禁令人擔憂:防衛過當時,被害者難道不會變成加害者?

然而,泰拳血腥剛猛背後的那股初衷,就是虔誠。為了喚醒武者的這股初衷,免除獎金、功名、異性的誘惑。於是,光鮮亮麗的擂台上,泰拳刻意保留拜師拳舞,表達對父母和師長的敬意,同時為賽前進行暖身。

泰拳拜師拳舞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ncijourney&aid=7519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