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領略西安古都的魅力
2013/02/13 17:16:03瀏覽114|回應1|推薦3

領略西安古都的魅力  (2012/03/14)

春節期間,抽空到台北松山慈惠堂欣賞陝西雜技團出神入化的演出。

一磚一瓦兩千年的西年,總比深圳、上海多了一股靈動與神韻。這齣陝西雜技團的《漢唐百戲》,以雜技樂舞劇形式,搭配嚴謹的歷史考究,重新詮釋十三朝古都的宮庭與民間娛樂。

隨著陝西雜技團的精湛演技,一同神遊壯麗璀璨的中原文明,一同《玩在漢唐》。

【魔法驚秦】眾人的思古幽情,幻化一道生命洪流穿越時空隧道,埋葬黃土千年的兵馬俑再度復活。這次他們不再為「龍皇帝」奪取江山,而是舞動身軀,展現東方的雄渾力道。

【秦俑頂技】魔法賦予秦俑血肉,更賦予情慾。一陰一陽,亦柔亦剛的仙女與勇士,拋開為國捐軀的枷鎖,共譜一段浪漫詩篇。

【千手觀音】仙女下凡塵,慧眼微睜,一笑度眾生。置身繁華的大唐盛世,仍可走進佛音裊繞的大雁塔慈恩寺,追尋內心深處的寧靜。

【漢樂宮仙】雄視天下,八方來朝的大唐皇室臨朝威坐,儀態天下,一同觀看鑽圈與蹬技表演。

【漢樂宮仙】
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
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
今夜聞君琵琶語,如聽仙樂耳暫明。

【市井百戲】每逢元宵,終日與柴米油鹽為伍的凡夫俗子開始放鬆心情,聚集長安街頭欣賞逗趣雜技:耍罎子、頂大缸、舞獅、舉石鎖、吐火、蹬人、走丸、耍盤等。一場百家競藝,一城萬家歡樂。

【大唐盛世】輕靈的女子七人柔術。所謂「腰柔貫鞠躬」,講究禮儀的宮庭果真不乏身段柔軟的高手。

【大唐盛世】華清池雲煙如夢,映照出唐玄宗與楊貴妃的翩翩歌舞與纏綿意境。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連理枝。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ncijourney&aid=730222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k8KFFD
2013/04/24 13:22

運動家想要戶外防曬,SPF50的防曬乳不可或缺,能達到防護效果最大值。還有,我很怕一運動、出汗,防曬乳就脫落掉光的那種,在運動比賽期間,根本不可能中途停下來重複塗抹。但是Sun Touch防曬乳,讓我完全沒有這層顧慮,整場比賽下來,高效防曬,又不需重複塗抹,簡單、好用、讚! 聽聽他們怎麼說 熱愛陽光 Suntouch官網: http://suntouc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