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在當總統
2009/12/10 22:41:39瀏覽396|回應0|推薦15

政治笑談拾遺 - 現在是誰在當總統

話說孫中山過世後,魂魄飄邈,然猶掛念一心創建的中華民國。一日在陰間偶遇蔣中正,非常高興,趕緊過來詢問。

孫:共和國今如何?

蔣:國運不堪回首,先有軍閥割據,繼之日寇侵華,國勢危殆,中正秉總理委託忍辱負重•••。

孫思索何時委託過,並打斷敘述,問:國家怎麼了?

蔣:當時敵我實力相差甚巨,若與寇正面衝突必然齌無餘類,遂決定引黃河水阻敵、撤退重慶,以空間換取時間,期待列強支援。

孫:厚,什麼!找列強幫忙,我當年推翻滿清,就是看不慣清庭腐敗,任由列強宰割,你還••然後呢?

蔣:經過八年艱苦抗戰,及同盟國的努力,二次大戰終於結束,日寇投降。

孫:還好,國事應該就此好轉了吧?

蔣:唉!國際共產黨為禍,利用我困於日寇之際,在我農村偏遠處妖言惑眾、鼓吹革命,就把我打下台了。

孫:可是你不是活了九十歲,剩下時間你跑哪裡去了?

蔣:為了維護總理創建民國的火苗,中正效法古人「有人一旅,有田一畝」少康中興的典故,毅然播遷跨海到台灣,繼續中華民國的命脈。

孫:有你的!到台灣後,誰當總統?

蔣:情勢如風中之燭,當然需由中正任之。

孫:你以後呢?

蔣:余又任。

孫:于右任,聽過,之後呢?

蔣:吾三連。

孫:吳三連,沒聽過,是誰啊?

蔣:三連是台灣人,曾任省議員、台北市長,是台南幫精神領袖。

孫:很好,本土化!下一任?

蔣:照原任。

孫:照原任?

蔣:您誤會了,趙元任是語言學家,國語字音符號就是他發明的,「叫我如何不想她」是他作曲的。

孫:是嗎,還不錯,再來呢?

蔣:照例連。

孫:照例連?搞什麼東西?你是不是在騙我?

蔣:沒沒沒,趙麗蓮父親在民國政府服務過,是位混血兒,是教育家,到台灣後專事英語教育,「鵝媽媽」就是她。

孫:還好,下一位呢?對啦!你也該死了吧?

蔣:對,我死了就由嚴家淦副總統接任。

孫:嚴家淦之後呢?

蔣:吾子續。

孫:伍子胥?裝笑維,你把我當什麼了?春秋時代的人還會到民國當總統!

蔣看苗頭不對,急忙找尋脫身,說:我另有客人,您等會兒。

孫想著是李登輝,好吧!隨便啦(水扁)!國運多舛,我應待久一點才對(英九)!奈何時不我予,唉!兒孫自有兒孫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e400223&aid=3576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