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對非洲豬瘟的防疫觀念薄弱至極
2019/02/04 19:34:47瀏覽535|回應0|推薦7
中國的農村農業部畜牧獸醫陳副局長的防疫觀念非常薄弱,居然說幾個月前才感染非洲豬瘟的省分為非疫區者,其豬肉產品未煮熟的也可以密封運送到各地去,難怪非洲豬瘟從南到北二十五省只花了幾個月就處處達陣,也難怪馬曉光胡裡胡塗的抨擊台灣對非洲豬瘟的防禦措施。倒是他們的郵政副司長講的郵政管理較周延得體,郵寄豬肉產品一定是要煮熟的經過檢疫。


現代交通運輸方便,沒有防疫觀念及自私的人很容易將疫病帶到世界各地。為什麼非洲豬瘟可以在歐洲嚴密防堵下以將近一百年的時間逐步滲透感染,沒有停下腳步,因為他本身存活能力強,經野生動物,豬隻買賣運輸,各類工作與參訪人員及豬肉產品到處散布。


陳副局長對僅僅幾個月前才發生非洲豬瘟的省份,憑甚麼改列非疫區? 冷凍的病毒可存活一千天,請問冷凍庫的豬肉有沒有病毒呢? 過去數月豬隻及相關車輛的移動真的能充分掌握嗎? 未煮熟的豬肉製品到處寄,就潛藏著散布病毒到各地的危險。


廿年前一些自私的走私販把口蹄疫帶進台灣,造成台灣豬不能外銷,從年產一千萬頭豬降到五百萬頭,經濟損失非常嚴重。


口蹄疫還可以用疫苗控制,非洲豬瘟沒有疫苗,若感染上對業者是不可承受的打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e400223&aid=124539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