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幻想小雷音(19-20完)
2011/07/16 06:14:25瀏覽544|回應0|推薦0
(十九)

  三日後,悟空已經恢復原狀,只是還是沒有法力,其餘眾人也已恢復元氣。
  悟空向通臂謝道:“多謝你救了我們師徒!”
  八戒道:“師兄,你不用謝他。我們搞成這樣,還不是他弄出來的。他殺你一次,又救你一次,最多算打平,而且你法力還沒恢復!”
  悟空道:“不是,殺我的不是通臂猿猴,是夢魔!”此言一出,眾人一齊詫異,八戒問道:
  “你不是被金箍棒打到傷重而死的嗎?”
  “我不是傷重而死,是夢魔趁我昏迷,在夢中殺死我。”
  老沙道:“原來如此,那時二師兄幫大師兄療傷之後,大師兄明明好了些。我說怎麼會忽然惡化,身上大穴流出好多血來,原來是夢魔搞鬼。”
  悟空道:“沒錯,夢魔怕殺不死我,砍了我身上二十幾個大穴。”
  黃眉奇道:“怪了!那時他殺了孫悟空,也沒有唐僧肉吃。他為什麼要殺孫悟空?”
  老沙道:“他是不是記恨上次火焰山的事,想殺大師兄報仇?”
  通臂猿猴一拍腦袋,道:“我明白了。夢魔一直慫恿我殺死你們四師徒吃了聖僧。他殺孫悟空,是想激怒你們,以為你們不肯和我去取經,我就會殺了你們,他就可以分到聖僧肉了。想不到我聽了聖僧一番話……真是慚愧……天蓬元帥說的對,孫悟空,我的確對不起你們師徒,尤其對不起你……”孫悟空忙阻止通臂猿猴說下去:
  “好了好了,我齊天大聖最怕說這些。你知不知道,我去找你的時候,費了多大的力氣,才能把那些話說出口。(撓頭)其實,我早就不怪你了,真的。而且……經過這次,我也想通了很多事。所以……別再說了,我全身猴毛都站起來了……”說罷還全身不停的搓,眾人看著悟空的窘樣都笑了。通臂又向玄奘道:
 “聖僧,你說的不錯。我師父果然沒放棄我,他交給我師兄這個後天袋,確實是用心良苦。”
 “此話何解?”
 “他不單要我知道,法力、權勢都是虛幻,不能執著;袋能收人而不傷人,乃是慈悲;能包容萬物而不受影響,乃是大肚能容;最重要的,開袋的口訣竟是讖悔咒,唯有誠心讖悔才能出這個袋子。如果我不是在最絕望的時候誠心讖悔,現在已經萬劫不復了。”
  悟空讚嘆道:“通臂猿猴,說起法術,我們以前算是旗鼓相當。但是說起學佛的悟性,你真的高我太多了!”通臂笑道:
  “大聖爺太謙虛了。我所做的事,全是步你的後塵,應該是我向你請教才是!”眾又笑。玄奘問道:“通臂猿猴,那你以後打算怎麼辦?”
  通臂答道:“照理,我應該立刻和師兄回去,向師父請罪。不過我又不放心你們,一時想不到兩全的辦法……”說到這裡忽聽得天外傳來一個聲音道:
  “不用想了,為師來見你就是了。”原來彌勒和觀音一齊降臨,眾人連忙跪下頂禮。
  通臂向彌勒道:“徒兒罪孽深重,願領師父責罰。”
  悟空見到觀音,也喜道:“觀音大士,你終於肯見我了!”
  彌勒道:“通臂猿猴,你跟我修行五百年,一直堪不透名相。我點你幾次,你始終不明白。這一劫,是你長年累積下來的不平之氣所造成。這樣也好,經過這一劫,你總算過了這一關。金蟬子,謝謝你在我徒兒迷途之際點醒他,令他懸崖勒馬,沒有墮入惡道。”通臂猿猴聞言,轉向玄奘道:
  “聖僧,你的大恩,通臂猿猴永世不忘。”說畢向玄奘叩了一個頭。叩畢又向彌勒道:
  “師父為教徒兒,用心良苦。但是徒兒犯下如此大的罪過,甘願承擔,徒兒願意接受師父任何的處置。”
  “不錯,你強奪擎天柱,使得江河犯濫、萬民受災。你就下凡傳法,將這些百姓渡回來吧!”通臂叩頭道:“徒兒遵命!”彌勒又道:
  “黃眉,你性情疏懶,得過且過,這樣下去再過千年也無法得道,你就隨你師弟下凡歷練去吧!”黃眉也道:“徒兒遵命!”又將後天袋交還給彌勒。觀音道:
  “悟空,本座不是不肯見你,只是你和通臂猿猴的恩怨,只有你們自己才能徹底化解。本座插手也只能延遲這個劫數,不能幫你渡過這個劫難。你明白嗎?”
  “悟空明白!雖然悟空這次付出了很大的代價,但也學會了很多事。”觀音又道:
  “恭喜你悟空!過了取經路上最大的難關。你能及時堪破一切,放下嗔心,明白慈悲的妙用,阻止這場劫難繼續擴大。真是可喜可賀!”
  悟空道:“悟空只是做了師父教我做的,能渡過這一劫,都是師父的功勞。”觀音又道:
  “金蟬子,你能以佛法渡回墮入妖道的通臂猿猴,本座亦深深佩服!相信你取經的心願,很快就能達成。”八戒插嘴道:
  “觀音大士,我師兄現在法力全失,通臂猿猴又要下凡轉世,這樣我們怎麼上路取經啊?”
  觀音答道:“悟空乃是天地精華所生,他的法力自然慢慢會恢復!你們上路便是。”通臂向彌勒道:
  “師父,徒兒對聖僧師徒虧欠甚多,可否讓徒兒隨聖僧師徒上路,至孫悟空法力恢復,徒兒再入輪迴。”
  彌勒道:“也好,為師正有此意。不過,除了金蟬子師徒,你還虧欠一個人。你轉世之前,定要好好處理。”
  “萬妖女王?”
  “沒錯,她是你這一劫的另一個成因。”
  “是!徒兒遵命。”
  
  --

(二十)結局

  三個月後。
  悟空的法力已經完全恢復,提著金箍棒蹦蹦跳跳的走著。
  這三個月風和日麗,無妖無怪。
  前兩個月悟空法力未復,還肯安靜一陣子。
  這一個月法力大進,便天天纏著通臂猿猴和他過招,還說等全好了要痛快打一場。
  今天,通臂猿猴在最後慢慢的踱著,忽然一躍跳到最前面,面向眾人道:
  “大家等一等,我有事要說!”悟空道:
  “我知道!你要走了是吧?”金箍棒一揮:“要走可以,先和我打一場,贏了才准走!”
  通臂猿猴道:“孫悟空,別鬧了!我沒有求勝之心,打起來也不痛快。”
  悟空收起棒子,道:“早知道就不好得這麼快!你和我們一起去雷音寺玩玩不好嗎?”
  通臂猿猴道:“你們取經重要,我渡人就不重要嗎?聖僧,送君千里終需一別,我們有緣再見!”說畢已經飛上雲頭,忽又想起什麼,再按下雲頭來向悟空道:
  “孫悟空!聖僧是很好的師父,你要珍惜,好好跟聖僧修行,別讓我比你先得正果!”說到最後幾個字只剩天外音。
  悟空看著飄走的雲,有點失落,喃喃道:
  “還說堪破名相沒有求勝之心!又是這副德性!”

  玄奘看著垂頭喪氣的悟空,想令他高興一下,便道:
  “悟空,為師三個月前答應了你一件事,現在是履行諾言的時候了!”
  “什麼事啊?師父。”
  “為師答應過要幫你念鬆箍咒。”
  悟空抱頭向外彈開三丈,道:“不要!千萬不要!”
  悟空跳這麼遠,玄奘只得用吼的:
  “悟空,你聽錯了--是鬆箍咒不是緊箍咒--不用緊張--”
  “師父,我聽的很清楚。還是不要,不能念!”
  “為什麼?悟空,你不是很想除下這個金剛箍嗎?”
  悟空從三丈外彈回來:
  “我改變主意了。總之不要!你念一次我戴一次!沒得商量!”說畢撇頭而去。
  師父在白馬上看著悟空的背影,搖頭笑笑,好像明白又好像不明白。
  
  悟空的悄悄話:
  師父,你知道通臂猿猴逼我和你斷絕師徒關係的時候,我心裡想的是什麼?
  我心想:好在還有這個金剛箍。
  當下我就決定:我不除這個箍了,到雷音寺也不除!
  就算做個紀念也好,誰也別想收回這個箍!
  
  --

  後記:
  通臂猿猴後來修成了伏虎羅漢,這是肯定的
  轉世之前,他把萬妖金丹和蛇丹還給了萬妖女王
  至於他如何了結與萬妖女王的情緣,他是無牽無掛的去轉世?還是與萬妖女王又有幾世的糾纏,就不是筆者能知道的了(去問安琪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tabeej2w&aid=543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