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幻想小雷音(11-13)
2011/07/16 05:32:28瀏覽486|回應0|推薦0
(十一)

  後天袋中,老沙踱來踱去,八戒不住的埋怨:
  “說什麼保師父取經,要做的比師兄好看。結果還不是困在這裡,一點辦法也沒有!如果不是你吞了聽諦,我們現在至少可以找聽諦幫忙。只不過你是死有餘辜,還連累了我們。”
  黃眉道:“你別再說風涼話,我師弟不是正在想辦法?你看他想得滿頭汗,臉都青了。”
  通臂舒了一口氣道:“我剛剛用傳心術通知萬妖女王,告訴她夢魔叛變,要她早做防範。”
  黃眉道:“哇!萬妖國離這裡幾萬里,傳心術傳這麼遠很費力的,難怪你臉都青了。師弟,休息一下!”
  八戒冷笑道:“還說是在想辦法,原來是在說情話!”
  通臂道:“就算你不信我想救聖僧,為了我自己,我也必須阻止夢魔吃唐僧肉。他吃了金丹,如果再吃了唐僧肉功力大增,就可以將金丹運用自如,到時候他就可以擁有吸仙吸妖的法力,連我也不是對手。我們別再互相猜疑,大家同心合力,一起想想怎麼脫困吧!”
  老沙道:“二師兄,通臂猿猴說的有理,反正我們也想不出辦法,就先信他吧!”八戒方才不語。四人各自苦思。半晌,八戒嘆道:“唉!如果剛才多畫一道辟魔圈就好了。”
  老沙問:“二師兄,為什麼?”
  八戒道:“剛才一陣狂風,我們四個都被吸進來,師父就在我們旁邊,他怎麼沒事?因為師父有辟魔圈圈住嘛,如果剛才在我們四周也畫一道辟魔圈,我們不就沒事了?”
  通臂道:“不對,如果是這樣,孫悟空也在辟魔圈外,為什麼他沒有被吸進來?”
  八戒道:“也許這個袋子只吸活人,大師兄還沒救活,是個死物,袋子就不吸他了。”
  通臂道:“不!剛才孫悟空已經有了氣息,只是事起倉促,你們都沒發覺。”
  老沙喜道:“真的?大師兄已經救活了?”
  八戒潑冷水道:“現在救活師兄也沒用。別說師兄法力未復,還是一隻小猴子,自身都難保。如果被夢魔發現他沒死,只怕還要再殺他一次。”
  老沙急道:“那怎麼辦?大師兄沒有辟魔圈保護,豈不是很危險?”
  通臂不理老沙吵鬧,沉思道:“也許,師父教的口訣,只能吸有法力的人,所以對聖僧和孫悟空不起作用。”
  八戒嘆道:“如果沒有法力才能出這個袋子,出去了也救不了人。”
  眾人再度陷入沉默。

  --

(十二)

  通臂猿猴說的不錯,悟空已有了氣息。只因他還昏迷不醒,又是小猴形狀,夢魔和群妖都未察覺,只當他是個死屍,仍舊將他留在几上,準備待會兒和唐僧一起煮來吃了。悟空畢竟是天地精華所化,只要有一口氣在,就能慢慢吸收天地靈氣。幾個時辰下來,悟空氣息漸強,生機漸復。日落的時候,悟空變回平時的模樣,醒了過來。

  這一變化,讓群妖嚇了一跳,紛紛戒備,但懼於悟空平時的威力,不敢上前。幸虧老沙昨夜將悟空收拾的十分乾淨,一絲血汙也無,傷處八戒也用法力暫時修補,表面看不出異狀,是以悟空現在看起來與平時的齊天大聖無異,沒有一絲昨夜傷重的慘狀。師父喜道:

  “悟空,你醒了?”

  悟空睜眼,見到群妖環伺,師父坐在辟魔圈中,一只大鍋在旁燒著滾水,四周還堆著各種食物。低聲問道:“師父,你沒事吧?通臂猿猴想吃了你?”師父也低聲道:
  “不是通臂猿猴,是夢魔。通臂猿猴被夢魔的一口袋子收了。”
  “八戒和老沙呢?”
  “他們也一齊被收了。”
  悟空聞言大驚,眼下的局面比昨日更加兇險。所幸師父在一辟魔圈中,暫時沒有危險,可是悟空看得出,這圈子頂多維持到天亮。自己法力全失,又無法進入辟魔圈中。眼下群妖不知虛實,忌憚他平時的威名不敢上前。待會兒群妖若是看出破綻,他就自身難保了。事已至此,只有兵行險著。當下故作好整以暇,還拿起各種吃食大吃大喝。悟空醒來,群妖早已通報夢魔。夢魔進殿,見悟空大模大樣坐在主位上張口大嚼,驚道:“你不是死了嗎?”

  悟空笑道:“你忘了我大聖爺銷過生死薄,那麼容易死嗎?昨天的苦肉計,是我用個假身來騙通臂猿猴。他確實很難對付,我齊天大聖逼不得已,才用了這個丟臉的法子。今日你幫我收了他,我就沒什麼顧忌了。啊--對了,我是奉彌勒佛之命前來,他現在在聽佛祖講經,不能馬上到。明天天一亮,彌勒佛就會來這裡論功行賞,再帶他的孽徒回去。你幫他收了通臂猿猴,他一定會好好賞賜你,說不定給你添個幾千歲壽,或者賞你個地仙做做。至於其他萬妖國的妖精嘛---你們是受通臂猿猴挾持,我不會為難你們。你們好好款待我師父,待會兒我幫你們說情……”說罷還將各種素的吃食揀出好的,命小妖送給玄奘吃。小妖不敢靠近辟魔圈,只用長竿將食物送進圈去。

  夢魔聽了驚疑不定。他早聞得孫悟空銷過生死薄,吃過王母的蟠桃、老君的仙丹,鍛就金剛不壞之身,上斬妖台、下八卦爐,都不曾死,他昨日親眼見孫悟空慘死,今日又完好無缺的坐在這裡,不由信了幾分。他又聽悟空提到彌勒佛,自己手上的袋子正是彌勒的。聽說佛菩薩都能知過去未來,自己處心積慮謀權篡位,莫非只是做了彌勒的棋子?想到這兒不由一身冷汗。其實悟空哪裡知道夢魔這袋子的來歷,他只是思忖自己法力全失,抬出通臂的師父彌勒來,暫時嚇住群妖。眼下師父有辟魔圈保護,留在圈子裡是最安全的,只盼能拖到天亮。待天亮辟魔圈失效,再設法帶師父殺出重圍。不想歪打正著,令夢魔多信了幾分。

  夢魔打躬陪笑道:“大聖爺神通廣大。昨日多有得罪,請大聖爺恕罪。”說畢還要上前幫悟空佈菜。悟空唯恐露出破綻,不欲多與他周旋,制止夢魔上前道:“誒--我不是很喜歡聞你的妖味,我師父也是。你們全部退後三尺,安靜別出聲。我師父累了,別打擾他休息。”又向玄奘道:“師父,有我在這裡,你吃飽了安心休息。”

  夢魔熱臉貼了冷屁股,倖倖然退下。悟空又吃喝了一陣,道:“好了,吃飽喝足,我佛門弟子孫行者要做晚課,你們無事別來打擾。”說畢便打坐喃喃作念經狀,其實是一面調息一面苦思對策,希望能快點恢復法力,哪怕一點兒也好。

  --

(十三)

  後天袋中四人聽到悟空的聲音,雖然高興悟空復活,也不由替悟空捏一把汗。老沙聽到悟空的言語,喜道:“彌勒佛天亮就到,我們有救了!”
  八戒愁道:“師兄騙人的,哪有救兵呢?”又恐悟空的話令通臂猿猴生疑,道:
  “喂!通臂猿猴,我師兄昨天是真死還是假死,你會分吧!”
  通臂道:“我聽得出他說話真氣不足,法力未復。好在夢魔法力低微,聽不出來,一時被他騙過。我們時間不多,要趕緊想辦法出去!”
  半晌,八戒忽道:“有了!我們用傳心術和師兄聯絡,叫他設法把夢魔的袋子騙過來,打開袋子。我們就可以出去了。”
  通臂道:“不行,太冒險了!夢魔生性多疑,足智多謀。說不定袋子沒騙到,先被他瞧出破綻。孫悟空就難保了!”眾人又是一陣失望。八戒嘆道:
  “偏偏師兄的金箍棒在我這裡,一起被吸了進來。要是金箍棒在外面,師兄有了金箍棒,至少可以救師父走。”通臂道:
  “沒辦法了,只有盡力一試!大家合力,集中攻擊一點,希望可以在天亮之前,打破一個洞出去!”
  八戒道:“用蠻力?行不行啊?我師兄那時困在金鐃裡,兩日兩夜都出不來!”
  通臂道:“我也沒把握,但是沒其他辦法,只有試一試了!”
  老沙道:“二師兄,大師兄說過:「沒試過,怎麼知道不行?」我們就試試看!我用我的月牙鏟,二師兄你用九齒釘鈀,通臂猿猴用他的擎天柱,黃眉大哥你沒兵器,不如拿我大師兄的金箍棒?”(金箍棒不爽ing)
  通臂又道:“等一等,八戒說的對,我們應該讓孫悟空知道這裡的狀況,免得他輕舉妄動。”說畢便用傳心術向悟空傳話:將夢魔搶了金丹、四人被困袋中、以及袋子的來歷解釋清楚,又交待悟空勿輕舉妄動,四人正設法脫困等等。悟空沒有法力,無法給他們回音,但知道八戒老沙無事,通臂猿猴正在努力脫困,心下稍安,於是耐心等侯。
  準備已畢,通臂選定一點,眾人各顯神通……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tabeej2w&aid=543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