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忘了我嗎,老伴
2007/05/27 15:54:12瀏覽616|回應0|推薦9

父親由大陸回來,暫住在臺中我家;是回來檢查身體,也是想他養大的臺灣子孫們。

住我家,他很自在。老公正巧也被公司叫回來上課、受訓,每星期都要去桃園幾天。沒北上的日子,老公跟同樣勞碌命的父親相處,兩人頗有話聊,還真像父子勒。

昨天老公又北上,晚上九點多還打電話叫我提醒父親別忘了九點半得吃藥。父親聽了我的轉述既高興又感動,九點半吃了藥,如常看完一檔韓劇,十點整上床睡覺。自母親住安養中心後,醫生就勸心情影響睡眠的父親服用輕量劑的安眠藥。安眠藥對父親無害,通常十點入唾,三點多起來小解又回去再睡。六點左右起床散步運動、買份報紙回來、吃早餐、再看報紙、喝茶,生活非常規律。

昨晚,我喝了睡前酒(冬天才會有的習慣)嗽過口上床已十二點多。微醺的感覺緩緩滑過四肢百骸,人在似夢非醒中浮沉,依稀聽見父親的房門「踫」地打開,勉強撐開一隻眼瞄向洗手間,相鄰的洗手間燈亮了……喔,上廁所呀。沉入香甜睡眠中之前最後一絲清醒的想法是:奇怪,這麼早就起來上小號了。

事情不是我想的那樣。很詭異。

我起床後吃完早餐等事要開始泡茶了,父親迫不及待道:「小寶,好奇怪,夜裡快一點時——」

對了!這事挺重要。我停止手上動作打斷他:「你不舒服嗎?我睡著前聽見你開門,洗手間燈也亮了。怎麼了。」

「不是。」父親睜大了眼:「我睡得好好的,突然聽見妳媽叫我,清清楚楚的,我就醒了。」

嗄?

「是真的。」父親指指腦袋:「聲音清楚得像從這裡出來。我想不通怎麼回事,平常我都是一覺到三點才會去小解呀。我就想,妳媽沒事叫我做什麼?妳猜今天什麽日子?」

我雞皮疙瘩直冒,倏地想到:「今天是媽媽生日。」

「可不是!」父親回房拿出今年的黃曆:「想不通怎麼回事我就查了一下,妳媽生日呀。」

「啊,媽來叫你不准忘了她。」我有點不是滋味:「她都沒來叫我,只念著你。人在天上還念著你。」

「不行,我得去臺北看看妳媽。」父親悲喜交加。喜老媽還在「糾纏」他,難過自己怎麼忘了這日子。「路我不太記得,總找得到吧,等下出發,下午就回來了。我去看看她。」

「等我先問問Frank。」要去也是大家一起去吧。

結果Frank一大早水果都買好了,等花店開門買了鮮花,本來就打算跟老婆一起去看媽。

跟父親說了這事。一聽老弟的打算,父親放心了:「妳弟會去?那好那好。叫他跟妳媽講:我沒忘,我沒忘記她。」

老弟聽我的轉述,笑應一定會跟媽講老伴在想她。

半世紀姻緣一生情,這聲子夜的呼喚,是牢不可破的羈絆吧?

20070109

位看倌同嘆:老來失伴多悲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986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