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常食譜】酸菜炒麵筋 100 Day 020
2013/12/10 21:36:01瀏覽1950|回應1|推薦7

知為什麼,這道菜的酸菜在我嚐來一定耍是臺中一心市場的小酸菜炒來才好吃。
但不管怎樣,麵筋拿來滷或炒,只要醬汁夠入味,總是好吃的,酸菜就只當配角也認了吧。

材料:
麵筋(小隻的)七條,滚刀切成食指粗細(我手指較細哦)
小酸菜四~五片切細
蔥三隻切成蔥花
紅辣椒一根切粗絲(我拿來配色用,泡了三次水)
大蒜七、八瓣,拍、去皮、剁碎
冰糖一大匙
米杯大半杯水
醬油......(好難講)大約倒兩、三下吧XD(這真的是感覺,我沒量化過)
作法:
熱油先爆蒜末,倒入酸菜絲炒匀,再下麵筋條一起用中火炒。
麵筋會沾鍋,加一些水翻炒幾下,不沾鍋了時加醬油炒幾下,轉大火,加剩下的半杯水和冰糖翻炒翻炒翻炒翻炒到收汁快完成
酸菜和麵筋都呈油亮淺褐色,加入蔥花和辣椒絲(條)繼續翻炒五、六次,關火,裝盤。
以上。
批唉斯:小酸菜不管是哪兒的,都夠酸的,除了泡水去些許酸,加糖是必須。糖醋口味的麵筋,易入口又下飯,我家Pine最愛。
照片拍攝:Pine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9853749

 回應文章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5 14:16

我超愛這一道菜的啦

墨綠(darkgreen) 於 2013-12-16 22:51 回覆:
這超下飯的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