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常食譜】肉絲茭白筍 100 Day 013
2013/08/29 23:58:40瀏覽690|回應0|推薦5

現在是茭白筍盛產的季節。 

我家茭白筍都是跟肉絲一起炒。要不,我也不知道茭白娘子跟誰速配或能否獨居。

材料:

◎扣死扣買的漂亮苗條小里肌尾尖(約全長三分之一)先片好再切細絲。(啊去側邊肉和雜筋的小里肌好好切呀)。將肉絲放碗中加些醬油攪勻。一旁晾著。

◎薑片四片。

◎茭白筍五支,斜片切細絲。

◎蔥兩支斜切段。(最後配色用)

 

作法:

◎大火熱油爆炒肉絲八分熟,轉小火後鏟回碗中。

◎放薑片入鍋,鍋太乾可加些油,小火熱油烘薑片約十來秒後轉大火加入茭白筍絲,翻炒翻炒翻炒順便將肉絲碗中醬汁倒入,加點水翻炒翻炒翻炒(米杯約三分之一杯。看筍絲多寡),加一些些醬油,轉大火翻炒翻炒翻炒,翻炒翻炒翻炒,轉中小火燜約一分鐘(看筍絲是否由硬直變彎軟),水分漸少,掀蓋收汁,倒回肉絲加入蔥段,翻炒翻炒翻炒至自覺顏色到位(微褐色),關火,起鍋,上菜。 

以上。 

2013082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8269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