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常食譜】茄汁大蝦 100 Day 012
2013/08/28 00:28:27瀏覽177|回應0|推薦2

親愛的Pine結膜炎請假三天避免去學校傳染小朋友,整天在家坐監,挺可憐的。奶奶想到冷凍櫃還有六隻大蝦可以做來吃。 

小傢伙最愛吃蝦。 

就這樣,今天的主菜是大蝦。

材料:(如圖)

大蝦去頭、挑泥腸、剪鬚足、並在蝦背剪開三分之一。

(蝦在冷凍櫃大半年了,不敢吃蝦頭部分)

將處理乾淨的大蝦置碗中,料酒倒入快淹過蝦,再放進五片薑。

醃久些,去腥。

兩根蔥切蔥花和五粒大蒜末備用。

 

作法: 

酒醃過的大蝦拿出瀝乾。

剩下的酒加約五倍的水、一平湯匙太白粉、蕃茄醬約一杓(盛湯用的較小型湯杓)。

現在熱油炸蝦。蝦弓背、皮轉紅、壓一壓,肉硬了,立刻轉小火裝盤中。

下蒜末爆香,轉大火倒入調好的茄汁,翻炒翻炒翻炒。(茄汁若不小心多了些,會酸鹹,嚐嚐看再決定要不要加多或少些冰糖)。

水沒了,茄汁勾芡完成,大火中下蔥花、將蝦倒回鍋中,撥呀撥、翻兩翻,關火、裝盤,完成。 

以上。 

2013082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825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