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去剃頭啦
2007/04/03 10:51:36瀏覽462|回應2|推薦11

先申明:此剃頭非彼剃頭。玩啦;我是要來去外國玩耍啦。

這年頭愛不愛臺灣的問題敏感又嚴重,我很羞愧的承認:我不會說臺語。可是我自己知道我很愛臺灣,怎麼辦呢,我又很懦弱,不想以死明志。就這麼著,我努力在說話時撩三兩字臺語,可以吧?

所以,嗯……我要來去剃頭啦,去加拿大和米國。

說要去米國玩說了n年,當初筑筑興奮的累積六百多小時假等我,結果我娘一病拖住了我驛動的心。而今年三年級屬金豬者正正滿六十歲一甲子,原說好初中同學們要組團去米國慶生,誰知計劃趕不上變化,末了,能成行者僅一人耳。

這一人乃歐巴桑小的在下我。我啦。

依我原計劃是五月初去找筑筑,但就在這時,筑筑跟我說小蓮要回加拿大報稅,何妨先跟去在加拿大玩玩再一起去LA找她。

嗯,事情就變成不止去米國,還要提早去加拿大。

很幸福喔?是呀。但幸福中有點煩惱。四月,米國和楓葉國的氣溫有別,冬衣和秋衣、夏衣,都得帶。冬衣佔行李空間,我的小箱子不夠裝,臨時去買了個中型箱用。空箱子放在地上,看到了就會蹲下來思考一下:這件要不要拿出來?那件要不要放進去……煩惱喔。

明天就要去小蓮家住一夜,四月四日兒童節(啊,現在還有這日子嗎?)飛溫哥華。不管了,就這些衣服了,不可能凍死或熱死吧。

煩惱的事甩開,現在我相當期待這次的剃頭,可說是有點兒期待過頭——興奮得今早不到五點就睡不著起床了。

筑筑說我是等遠足的小學生。

就算是吧。

說來詭異。我個人’97年移民紐西蘭,每年都出國。之前為探望老公,日本、新加坡都去過,但真的「出國玩」只有一次香港二日遊。香港跟臺灣感覺差別不大,沒出國感。這麼算來,我真正的「出國玩」,這是生平第一次!

第一次遠行啊,值得期待的事不少喔。
CD跟我說溫哥華不下雨、雪出太陽的話,現在正是櫻花盛開時。天啊,走在放肆得開了滿樹的櫻花樹下……啊啊啊,天公幫幫忙啊,歐巴桑難得造訪溫哥華,地利兼人和,請給我天時吧。

CD要親手下廚請我們吃飯,幸福快滿點了。最好的是還可以跟「克棧」的克萊兒見面。「克棧」可是全世界華人上網找食譜時的一個重要參考網站哩。

這不夠的話,筑筑說要我多待幾天,五月初紐約的同學會飛來聚會,其中一個從初中畢業後就沒見過面了,怎不期待?

我要來去剃頭了。筑筑家若有網路,我會寫些雜記,上傳些照片。

請勿期待。

又,別忘記我喔。

20070402

◎CD是個人新聞臺時的文友。溫柔、體貼、漂亮,文武(廚下工夫)雙全喔。「克棧」太久沒用,竟打不開了,等我問清楚再把連結改正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867450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玩得開心
2007/04/05 17:02

唉呀! 看到妳的文章, 妳已經出發了

祝 旅途愉快和平安



墨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妳
2007/04/03 13:34

Dear cn

謝謝妳的祝福

我有注意到妳有多喜歡看我文章
光妳和藍色筆跡兩人就推了不知多少
妳榮耀了我
害我既感動又不好意思

我在LA時不可能天天在外玩
老了
瘋不動了
但她家若有網路
我會過來上傳些照片和日記

抱妳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