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業務要這樣做
2013/11/22 16:58:46瀏覽338|回應0|推薦4
話說去年買了近20年茶葉的店家搬家、換電話,沒通知我這老客戶,突然就這麼消失了。

我有茶癮耶,怎麼辦?


順著同店名但不同電話打去試探,並請對方小姐寄了幾次茶板試喝,小心地擇其一訂了四斤。


結果人家是會有銷售壓力的茶行。

慘了!


茶沒喝完,大半年時間,不停接到「有新茶,大姐要不要試喝一下」的電話問候,連午睡都會常被騷擾到。


這同時,老店家來電了,並告之這批春茶量大又極香。(是事實,泡六遍都有香氣且甘味沉喉底)於是試喝了老店家寄來的一兩茶後一口氣訂了六斤。


婉轉跟銷售小姐講:「以後別打電話來了。」


豈可讓客戶跑掉?她纏得更凶,一次、兩次、無數次!


終於火了,我說了重話,並毫不客氣地說「請把我電話號碼由妳手機删除」。

喔,終於停止電話促銷了。


上星期,接到來電顯示為「茶葉張」的電話,心想上次給人家那麼大難堪,這次就聊一下好了。


張小姐換到另一家了,一直拜託我「試試新下來的冬茶。是她們熱銷的。」


試了。

非常香。荼色和回甘都足。

下訂了。


所以說,業務就得如此做的:忍下委屈,沉澱自己的憤怒,隔段時間,再試。

至少張小姐在我身上成功了,呵呵。


只是,等老店家來電話我該怎麼辦?人家可是熟知我的喜好很少送錯茶的,啊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958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