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喜歡鉤織】遺忘的小抽屜
2013/10/28 23:36:13瀏覽302|回應0|推薦9

因為記性比老伴好,因之我有了「記憶體沒那麼差」的錯覺。 

不,不,不!歲月絕不會放過任何輕忽它力量的人! 

話說親愛的Pine剛出生時,奶奶眼睛大肚子小地買了一大堆毛線;也興致勃勃地買了兩本幼兒鉤織BOOK,結果很沒本事地依圖鉤了拆、拆了鉤,直到內心真真切切地明白:半吊子就半吊子,別冒充高手了,妳以為披風小就跟圍巾一樣一排排下去就可織就?別鬧了! 

投降很容易,毛線收收,裝沒事,就忘了曾有那麼回事了。 

前些日子感受到秋意,想到十年前在紐西蘭住時閒來無事曾照書鉤了件背心;還純羊毛線鉤成的咧。不知問題出在哪,太小,連瘦子如我都不能穿,真找不到能穿的人了。現在何不再依圖鉤一件看看會不會因毛線不同而大些,那不就可很臭屁地穿出去炫耀一下了嗎? (↓十年前作品,無障礙完成)

↓上個月初再度試鉤同一圖樣,因接錯一格,剪掉時再錯,丟棄!

↓重做。即將完成。

↓研究了三天,卡在肩部那幾片方形和三角形的拼接,不知如何形成前後(汗)

何不再依圖鉤一件看看會不會因毛線不同而大些 

何不再依圖鉤一件看看會不會因毛線不同而大些些些些 

何不再依圖鉤一件看看會不會因毛線不同而大些些些些些 

(請用空谷回音式讀這三句 )))))))) 

居心不良,報應速來。 

鉤織茶墊、桌巾的拼接,容易!鉤了幾十年,不會接,絕對玩不下去。但不知為何,十年前一口氣鉤完的小背心,現在怎麼老是鉤錯? 

好不容易鉤到這地步了,卻因接錯一格,拆的時候,一剪刀下去居然剪到了别家……全毀了。  

Pine看著奶奶一直唉唉叫地嘆大氣,也不知他了解奶奶的心情有幾分,總之小孩老三老四道:「織錯了嗎?沒辦法,只好重做嘍。」 

好吧,重來! 

這次更小心,鉤到圖的九成了,拿起圖示仔細研究背心前後如何拼接,這回要是弄錯了可是更不好玩……

 然後,老糊塗我研究三天了。 

到底十年前我是如何一口氣把那小背心拼織完成的? 

十年。56歲和66歲之差。十年沒鉤織背心,腦海中應該儲存鉤織小技巧的那個抽屜不見了。遺忘了,一切就成了空白! 

雖說還在不死心地繼續研究背心前後的連接片關鍵,但同時也不忘寫一下「66歲時第一次因遺忘帶來的震撼」,自我警惕:還是要多用腦一下下了啦。 

同場加映:范太鉤的手機套  

吾友范太天縱奇才,明明是正宗音樂系畢業生,才嫁作人婦沒多久,但學什麼像什麼。做菜已到了煎魚兩面金地步,烤小點心也難不倒她,現在您瞧瞧,她給新哀鳳鉤的衣服,多好看! 

唉,我的記憶小鳥一去不回來了啊! 

批哀死:萬事勤為先。趁年輕,腦海中小抽屜井井有條時,勿忘不時一一打開復習一下(陰暗角落的小抽屜就由它淡去),免得三十年後哀叫如我。 

共勉之。 

20131028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923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