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靈魂迷路了》三月之三
2007/02/25 12:32:18瀏覽203|回應0|推薦2

3月23日 星期六

昨天下午小弟Jason也趕回來了。我呢,強大援軍到來,我的身體因心情一鬆,開始些微反彈,腰酸背疼外加疲倦全冒了出來。嗯!就趁機在家發懶休息吧。

今兒個早上,個人延續過去幾夜的不適,加以對昨日的血壓數字耿耿於懷,去母親家前先去醫院掛號看婦科~婦女更年期障礙科!謹遵醫生建議:女性賀爾蒙第一次用打針的療效較快,(若吃藥劑得等兩星期見效。現無多大耐性照顧自己,如此這般,甚好!)掛號費免,(為什麼?不知道!)針劑自費70元。護士是上次幫母親打血管的同一人,技術持佳,下針不覺痛,但藥劑沒揉散,現在屁屁超痛的!

在母親家,老太太因兩個兒子都在,神釆奕奕的真個好樣兒!眼神穩定、微笑自然,可看電視,見我前英明領袖李某某,老太太會用自創的三字、四字經直指“某某”~『教訓』兼『嚴厲批判』。對著電視上的弒父新聞,也會邊搖頭邊“講評”。洗完澡可能太舒服了,用乳霜按摩手腳,很快睡著。

小弟Jason幫老媽修指甲。這『活動』肯定讓她舒服又滿足,當我也幫她挫腳指甲時,雙腳都已完成,她卻忘了--又要重來一次。

吃飯這在我們是天經地義的事,在老太太卻是『純屬運氣』~看她當時狀況來決定我們能『餵』她多少。今兒個正常。父親帶她出去散步,她居然停在門邊拿拐杖“點掃”地上拖鞋,命令兒子『排好』『放整齊』!

『正常』時的母親大人是非常愛“指使”人的-----

—.—

月24日 星期日

無奈又難熬的一日。

中午小弟Jason返回台北,父親送他離開。短短一小時,母親幾乎是在Jason和父親出門的那一刻開始發作,口中直念『不能呼吸了』『喘不過氧了』。坐下,立刻要求扶起來,站起來又直喘(光是想像就能讓自己脈搏加快),要求“走走”。邊喘邊走才幾步就累得打顫,再要求躺床,但好不容易安排她躺下,頭才沾枕又嚷著『快快扶我起來!』--如此周而復始。

下午兒子帶女友小草來。小草幫站著渾身發抖的母親按摩腰背,母親很不好意思的扭頭小聲對我說『她是客人耶』,還會擠出笑容客氣道:「謝謝妳啊!」,甚至還邊流口水邊跟我遲緩說:『讓她來,妳不行』。

因“自認的”喘不還氧,母親曾數次發狂般大叫~中氣不足,仍是大叫!一度,還曾嘶啞著嗓子叫喊:『救命啊,不能呼吸啦!』

唉!

—.—

3月25日 星期一

非常難熬的一天,直到晚上10點半回家,父親還在奮戰。

上午尚好,幾次說有痰,但用“打岔”的方式,沒怎麼發作(會整天吐痰)。中午吃過餃子得上床午睡,就開始不行了--又是『有痰』又是『喘不過氧』的,一直走動不肯休息。中間數次尖叫,結果把小憩的父親吵醒,也沒得睡。

幾乎鬧了一天,口中直嚷:『不能呼吸』『喘不過氣』。費了好大勁安頓她躺好,卻在又是在頭沾枕的那一剎那立刻嚷『喘不過氣了,快扶我起來』。站得太久,累得腿直發抖。

雖有兒子在旁幫忙,仍不見一絲“清醒”。頗讓人挫折!

兒子告訴我:在我下午回家休息時,他曾叫出電腦中老照片嚐試讓姥姥指認,好分個神快些『清醒』,殊料一張老爺、姥姥抱著表妹的老照片突然讓姥姥失控--照片中客廳牆上掛著『她的母親』畫像(40出頭的~我的姥姥,子宮癌去世。母親為她放棄省高去念護校。)姥姥指著背景小小遺像號啕大哭:『那是我媽媽!那是我媽媽---』。痛哭良久,不能自已。

晚餐無法餵食,三粒藥哄騙吃了下去。大號了,用灌腸的。

【沒用的我經連日來幫母親扶起、躺下、站起、坐下的抱扶使力,結果肩背、下腰抽痛不已。晚上洗過澡兒子給做按摩~呃,原來“抓靈魂”是這意思!按摩很舒服,痠痛消失大半。我兒淡煙要求收費--自己親娘,七折八扣~“馬”一節500元即可。我不欺侮寶貝兒子,當然照付--貨真價實的五佰~付出時還有特級音效『啪』!!】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769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