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必勝推銷技巧(二)/推銷前的準備
2012/03/15 12:09:13瀏覽1007|回應0|推薦0

漫談心情韻律操

你今天出門前,面對前面的道路是一個不可知的結局,推銷工作本就是一個具有高挑戰性的事業,每天得面對拒絕、接受異議、虛與委蛇等客戶的態度,你感到害怕、逃避、靦腆、恐慌,但是勇於面對挑戰的你就必須克服這些心理障礙,所以你每天出門推銷前的心情韻律操就顯得十分重要了,須知每一項冒險擺在前面的就是,失敗、放棄、意外等,如果沒有challenge is very interesting game(這是趙趙鐵頭的名言)的態度,推銷人格就沒有建立,失敗正在前面等著你。

  又講到1980年,我在被譽為推銷界少林寺的阿羅拉桃園分公司(就在現在的藝文特區旁)上班的時候,經理要我帶個菜鳥見習,公司邊上是一片亂葬崗,出門牽車時正巧碰上送葬的隊伍,這位仁兄是台北工專畢業,生的是唇紅齒白,口才更是便給「你娘卡好!出門就碰到這個,有夠荽!今天我看也別跑了。」於是就跟我分道揚鑣,我心理想「棺材!升官又發財」自己驅車到鶯歌,當天就成交了大約20萬的生意,今天看電視新聞說泰國人喜歡到廟裡躺棺材來改運,可見好不好也在一念之間。

  許多魔術師會表演心電感應術,動物頻道也曾作過動物與主人間的的心電感應,被證明專注的意念會使另一個人感應得到,所以你在出門前不妨對有望客戶使出意念推銷的魔術「王老闆,你今天一定會跟我簽約!」在低頭默念三次之後,在去拜訪他試試看。

  你會不會玩角色扮演?以前我很迷克林伊斯威特,所以我出門作戰前,就會想像自己是荒野大鏢客,騎著馬兒披著毛氈、腰間別著一支手槍,行俠仗義,打擊魔鬼,像以前臺灣的經濟部長李國鼎先生為了拓展外貿,提個皮箱跑片全世界,經濟日報給他下了一個標題「瘦馬、鈍劍走天涯」一個推銷員一定要神氣,神氣代表自信,你一定要具備推銷三信心「對公司有信心」「對商品有信心」「對自己有信心」我們推銷商品給客戶,是幫客戶賺錢、圓夢,我們賺的只是應該得的一點佣金而已,記得有熱情才能當一個好的推銷員。

  推銷工作本來就是「你怕客戶」或「客戶怕你」的事情,怕就不要做,做就不要怕,如果能明了我在說甚麼?以後在學習商業談判的時候才能知道我的用意了!(待續)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ton&aid=6218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