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必勝推銷技巧(一)/推銷前的準備
2012/03/13 20:33:14瀏覽4396|回應1|推薦0

壹、 銷售前的準備功夫

 

  你今天正受完新員的職前訓練,經理要你開始單飛,開完朝會,將型錄、名片等整理完畢,跟營業主任說一聲:「主任我走了!」「走!你走那麼快是要去給客戶洗碗嗎?」主任大聲的說,你一時不了解他的意思,愣在那邊。

  其實推銷準備功夫非常重要,老前輩說:「準備不足,銷售失敗」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許多菜鳥推銷員不知道這個道理,急著往外衝,你的主任問你是不是要去幫客戶洗碗,就是這個意思。

  那麼一個推銷員在每天出門拜訪客戶之前要做那些準備功夫呢?其實在做推銷準備前你要先有一個觀念「善戰者先勝而後戰」幾年前不是流行一首歌嗎?叫甚麼(要拼才會贏)很多候選人都拿這首歌當競選歌曲,我堂弟把它改成(要贏才能拼)的確在作戰前如果能擬定好的戰略、戰術,打起仗來勝面就很高了,你要記得沒做好準備千萬不要冒然出門,首先當然須先安排一下今天的拜訪行程,打幾通電話與複訪的客戶先行預約,以免撲空,再來如係出訪或是開發新客戶,那你準備用那種方式?直衝?掃街?洗大樓?如何使客戶的拒絕之刀變鈍?

  這些行程與戰略都擬定好了,你就必須要開始檢查一下自己的武器了,老鳥都是使用機關槍、手榴彈,你這個菜鳥確拿了一把菜刀就上陣,難怪一開戰就兵敗如山倒,你的公事包裡必須具備三種資料:(1)、攻擊性資料:推銷員在迅息萬變的市場中,掌握主導權是最重要的,主動出擊才是王道,平時就必須蒐集情報資料,有憑有據的攻擊才能說服客戶。(2)、防禦性資料:對同行攻擊自家產品或服務的話術,有效的防禦資料。(3)、服務性資料:你們公司所提供的售前售後服務,相關的資料。

  以前日式銷售觀念當道的時候,推銷員會一味的追逐每日的活動量,每個推銷員都被當作獵狗看待,完全沒有人性,甚至於用擠牛奶哲學來形容推銷員的工作觀,主管擠推銷員的奶,推銷員擠客戶的奶,愈擠奶愈多!可是現在由於人員薪資高加上各種運作成本都節節上漲,曾幾何時歐美的銷售技巧觀念取代了日式,所以推銷員除了要勤快的跑客戶之外,有效的拜訪更重要。

  當書面資料準備妥當,放入公事包,打點行頭、名片、手機、手帕、衛生紙等必備的私人用品,就先做個推銷前的心情韻律操吧!1.23.4深呼吸!5.6.7.8轉轉頭,我是一個天行者,除暴安良我最行,打擊魔鬼我第一!客戶找我買東西,是他的福氣!因為我是一個天行者,幫他省錢、賺錢、發大財,我有信心取得訂單歸,匈奴不滅誓不回!現在可以出發了。(格主原任哈佛企管推銷班講師)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ton&aid=6209983

 回應文章

Joe
關於業務
2013/03/05 09:47

版主您好,

我是一位業務菜鳥, 目前在精密沖壓廠作業務,

小公司, 也沒有前輩帶領, 對業務工作實深感挫折, 

目前程度還停留在去電客戶, 詢問採購分機, 經常遭拒的狀況下,

不知道版主能給我一些建議嗎?

感謝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