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植物打殭屍到《陰屍路》!兩天內變屍友 對腦漿內臟免疫
2012/10/23 22:29:41瀏覽16746|回應0|推薦5

《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衝到第三季了,本來不大關心,想說大部分活屍片我都關懷過一輪了,還有什麼梗?隨著臉書和新聞風風火火討論,我的眼睛也被咬到了耶!竟然用一個周末就看完兩季,兩天內我也變屍友了,邊罵邊看,活屍鄉土劇啊XD

以下資訊是會燒烤內臟到熟透的~~轟天雷!!!含陰屍路第一二季、前兩天上線的第三季1.2集劇情討論,怕知道劇情的追劇ing屍友千萬別看!!

適合進度跟我相同,或跟我一樣鐵齒,認為根本不想看的人進來玩~

說不定你一看就愛上了哈哈,缺點是先知道結局。

這是一部特效、化妝、群眾演員都大成本灑下去的影集,超豪邁!錢從哪裡來啊。

大陸網站都翻譯成《行屍走肉》,呼應Walking的關係嗎?兩岸翻譯都蠻有FU。

看到一部影片「知道為什麼要看行屍走肉?美劇製作團隊,可以創造一切你想要的...」(→影片連結點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製作流程,非常驚人可以參考。

題外話,娘宅們應該知道這款遊戲「植物打殭屍」,這款存在很久的遊戲除了畫面精緻、腳色可愛之外,其實不能說它娘,所有遊戲關卡,包括從白天到晚上、路上到水上,甚至小遊戲裡角色對換,我們演殭屍去攻打別人家!

這款遊戲架構和邏輯,逼人跳躍思考卻又越發清晰,讓人不是一味喊殺殭屍~殺啊~而去想換成不同環境、場景時,不同的腳色觀點和應變能力。

《陰屍路》也是這樣的鋪排,荒謬裡越發合理。

我光聊劇情,演員介紹請大家自己去維基看嘿。

副警長Rick在任務中,中彈昏迷住院,等到他醒來之後,房間花朵枯萎、儀器停擺,醫院人去樓空,走到外頭都是這個場景。

網路上很多女生(吧),詢問單身者可不可以晚上一個人觀賞《陰屍路》?半個男人如我是沒什麼關係,除了心繫劇情,我關心的重點都是「這個妝也太難化了..」「這個場面要花多少錢啊XXX」

人老了就市儈,腦子裡都是多少錢,畫面美不美,還對他們的組織能力嘆為觀止。

Rick離開醫院,回到家發現妻小打包離開的跡象,堅信還有希望。他進入大城市亞特蘭大,發現國家、體制早就崩壞,快要自我了結時,不小心跟一群生存者會合,然後跟著這群人衝出城市回郊外,發現就是妻小躲藏的地方。

Rick狀況外的是,以為他早就死亡,朋友Shane和妻子Lori,早已睡過一陣子了。

一開始大家都會覺得Shane有義氣、但是暴力無法控制,真該死,但後期普遍轉而對Lori觀感不佳,尤其她欲迎還拒的態度造成雙方的殺機。

下面是燒焦大雷~~不想烤焦快逃。

雖然Shane過於魯莽,可是在秩序崩潰、野蠻和文明掙扎之間,他的腳色非常精準,一群人還停留在超高道德層次,救了不該救的人、留了不該留的後患時,Shane就像在電視這頭的局外人,最狠,最敢講,說了做了大家都不敢的事。

巧妙讓誰該死,誰該走,若Shane的腳色不在,第一二季就是一堆道德蠢蛋了,沒有末日味,會氣死不看。

讓人火大Rick的設定,維持了整整兩季!老是留不該留的人、不該心軟時心軟。直到第三季他才變成這樣↑↑↑↑↑↑能辦到秒殺危險的活人,不會因為對方跟他一樣看棒球賽、打電動,都一樣是人類,就心軟。

婦幼腳色挑一兩位介紹,畢竟還是送給男性演員的版面啊(灑花)

Rick的兒子Carl,還有劇中幾個本來都是爸媽寶貝,以及這位死了丈夫和女兒的Carol,原本是家暴婦女,整天淚汪汪!他們都從前兩季的受害人開始轉變,漸漸兇狠、直接,自信後無畏衝突,都是第三季第1集大爆點。

對了《陰屍路》的步調超.........慢..........每個場景都拍得非常非常細,一集裡面走個兩三段算多了。可能故作懸疑想讓人繃緊神經,我是神經都鬆掉了,看得好想睡=..=

第二季接近完結時,Shane一句「兩週前我兄弟還躺在醫院..」果然不假,觀眾都已經看你們看了第一季6集、第二季13集了,劇中才過兩三週啊啊。

但也可以理解,長時間表現各個人物對人間崩壞,進化升級到人間煉獄2.0的細微調適,Shane無疑是最快適應的,但把前半段衝突演完,挑釁完道德底線,留下精蟲之後,他也該死了XD換別的主題更大的壞人登場。

既然是末日主題,就沒有分有錢人窮人,黑人白人亞洲人,打破傳統人類分野的劇情一定要來一下。

韓國外賣小弟Glenn,最常被拿來當誘餌,可以說他不被重視,也可以說他於社會底層訓練出來的反應最好、達陣率最高。

另個黑人T-Dog的安排就不大令人滿意,劇情剛開始,一個爆走族情緒不穩被主角Rick銬上手銬,一群人棄守離開前T-Dog想救人,卻把手銬鑰匙丟了,害爆走族斷手自救,埋下日後報仇的線。

然後T-Dog就偶爾露臉、瘦個小傷,兩季以來沒什麼戲份,好像就活在那裏,等著日後與爆走族見面被殺的感覺XD 還不確定編劇怎麼安排,看後面囉。

第三季Rick和倖存者打算攻下監獄,首先要清除活屍才能進屋子裡,警衛活屍長這樣,進化啦!有沒有讓你想到可愛的這位呢 ↓↓↓↓↓↓↓↓ 

一定要來幾個改版後的殭屍,不然老是被打頭就死,殭屍蠻可憐,就讓我想到「植物打殭屍」裡的腳色交換遊戲囉~

被拿來當陰屍劇兇猛劇照的半身女屍,她的故事很感人喔!番外篇有六集在說她!每一集只有三四分鐘,但夠了,一個愛孩子的媽,自己迎向活屍爭取孩子的逃跑時間。

勾肩搭背不是劇情,只是花絮,不要期待啦哈哈!活屍太多可以聯想的,看了好多活屍片,該不會開個「嬸愛活屍」單元吧XD宇宙不要許可我這份訂單喔好蠢^^

接下來是我愛的這位超級帥哥,他是Daryl,就是斷手爆走族的弟弟,原本以為兄弟兩位都走殘暴大老粗路線,可是他是溫柔大老粗,粗不粗我好想知道啊>/////<

發現哥哥被大家拋棄、斷手後,他從原本的氣憤,之後釋懷認命,負責大量攻擊活屍、日用補給,超強弓弩手,殺屍於無聲無形,箭用完還可以回收,是環保愛地球先鋒。

接下來編劇好像要把他獻給老小姐Carol,她在喪夫、喪女時一次次受到安慰,但都還沒有和Daryl走到慰安這一步。

網路上很多女孩尖叫拒絕承認他們結合,但我喜歡Carol從家暴喪親陰影中漸漸走出來,找到自信、曖昧,甚至還活潑主動勾搭Daryl,希望她能找到自己的愛情。

這一幕大家都想成為Carol吧,帥哥Daryl的手放哪裡讓人嫉妒。

弓弩手的手機殼,已經有人做了嗎?好萌啊,跟他不大相合。

整體來說《陰屍路》角色和轉折安排挺合理,節奏對我來說是慢的啦...

我特特特特特別喜歡第二季第10集,婦幼團裡Andrea已經從喪親裡調適過來,上面這位Beth輕輕一病就想不開,想自我了斷,Andrea說好看守著脆弱的Beth,卻任她割腕自殺,等Beth邊噴血、邊對自己鬆手,才發現自己想好好活下去。

《陰屍路》裡常見把兩個場景裡的人馬交錯呈現,感受不同情況下的緊張氣氛。這場男人在砍屍突圍,女人們安靜對峙到Beth噴血,動靜交叉優美!靜態比動態還要緊張!

喔今天廢話好多。

等第三季更新也會有雜感吧XD

(→看新文《陰屍路》第三季第4集母愛真偉大!但敗在不合理歪梗?

                來《陰屍路》看Dayrl 的請挺胸!陰溼漉,啊~屍~

圖片/《陰屍路》劇照取自網路、截圖取自影片,小可愛們則取自電玩「植物打殭屍」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ger0330&aid=6975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