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2015 中東- 有些路一個人走~ 令人安心的行李
2015/01/25 23:11:28瀏覽1740|回應0|推薦5

【行李】才第二次出國,行李走浮誇路線高達20幾公斤,一開始安慰自己說阿沒關係裝冬衣剛剛好,但以土耳其險峻的地形,光在伊斯坦堡幾次移動都頗不便,感謝沙發主大恩讓我寄放大行李箱月餘,但佔了寸土寸金的伊斯坦堡公寓,錯誤判斷不可取,寫筆記給自己&給需要的人。

1) 只要旅遊主題和氣候沒有太過多元,其實約10公斤左右能上飛機的隨身行李就夠,有輪+可背最好,遇到什麼地形都OK。

1籃防水容器裝盥洗用具、1保鮮盒裝藥品,上衣下身各2款,內著保暖衣、襪子內褲多帶幾件,能換洗就好。其他就是雨傘、保養品、旅遊書、筆記本等工具,電腦我都隨身背,所以mac air族和iPad族是我羨慕的對象。自拍神器跟我無緣,一般女生會好好使用與保管的東西,在我手上使用率低並且兩周就搞丟。

2)土耳其和伊朗style尚黑,適合懶人穿搭XD 黑色灰色深藍色深綠色輪流穿,方便阿,對我來說簡直是天堂,回到台北捷運整車看來BlingBling挺不習慣。一兩件亮色外衣可當和旅伴集合、成為視覺標的工具使用。

3)兩國的暖氣文化都很嚴重,洗衣服方便晾曬,鋪暖氣上翻面煎一煎,一兩小時就乾。

穿衣服很不方便,洋蔥穿法只適合室內景點,若確定行程要待戶外久些,就穿多悶一下吧,保暖的兩三層褲子和高領,進室內上巴士上飛機來個大飆汗,但到急凍戶外可保不著涼。

會被暖氣傷害到氣管和皮膚的過敏兒們,帶好的乳液補充塗抹、勤勞戴&換洗口罩、吃喉糖喝熱水保養,否則一下子就抽乾了。

4)最喜歡和潔癖鬼比賽盥洗衛生用品(有什麼好比較的XD)

枕頭布、拖鞋、毛巾、吹風機──最衛生最重要,令人安心的專屬需求,少不得。

土耳其的棉條──是Kotex & ob兩牌子的指入式喔!害我一下子就升級了,之前只敢用導管式;去伊朗剛好過了生理期忘了觀察,可惜阿可惜。

買幾罐土耳其洗髮乳──都被評價「有濃厚的中東味」是我不會挑還怎樣^^衛生紙──有點像餐巾紙厚度,用起來非常不環保.....能買的就當地買吧,逛當地超市畢竟是好玩的事情。

曬衣繩──好用!只要找到房內兩個支點就能拉出曬衣範圍,比房內原本的曬衣支點多很多。

5)其他工具們:

空姐鍋──太不了解自己了,我都走城市+不以烹飪為樂,最後儲藏在大型李箱兩個月沒用到,若以自煮or野外or省錢為目的旅人可以帶著。

充氣靠枕&隨身電源──搭長程巴士好夥伴!移動動輒4-8小時,讓嬌貴的脖子休息一下,某些巴士有充電插座,自備電源讓手機相機電腦補充電力總是讓人安心。

變壓器─土耳其&伊朗都220V,我帶的萬用插座有點形狀不合,最後買土耳其當地轉接頭。

6)安全設備們:

衣服暗袋──就壓榨我的老媽媽慈母手中線^^ 吊嘎貼身背心再縫放錢的小口袋,分散風險。

外套外衣──口袋必備有拉鍊,可以省不少心。

高級包──入手PACSAFE牌子包包  背電腦真的蠻輕,還有防盜鎖、防側錄材質,可以放心把包包往後背。

隨身包──隨時取用的東西,三不五時就要亮相,掏來掏去錢阿、護照....注意安全。

警報鎖──B&Q等大賣場有賣,扯開來或按下去或能和行李房門相扣的警報鎖。但在台灣不是個熱賣單品,所以最好一出賣場立刻測試,我就買到壞的還特地跑一趟換。

頭巾──女生走伊朗必備,其實冬天多包幾層相當暖和,當地服裝店也有賣那種一件式頭巾,不用每次層層疊疊的綁綁脫脫,夏天聽說很熱,女生戴頭巾排汗和衛生請多加留意了。

【再讀】比行李更重要的獨行資訊SOP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ger0330&aid=2044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