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覺得人生不上又不下?試試爬樹(攀樹)吧
2015/11/15 23:13:33瀏覽2333|回應0|推薦12

聽年輕同事滔滔不絕說,好想去爬樹,一直放在心上,爬什麼樹啊,對從來沒聽過的野外運動有些好奇,直到要出發前一天才確定報名,巴著同事幫我緊急外掛,激情之後發覺事態嚴重,有懼高症跟人湊什麼熱鬧逞什麼強。

來到桃園東眼山,跟著鴨董爬樹去。

對戶外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林務局山林悠遊網報名,一開始也覺得哇林務局都做研究,應該是好奇怪的人,真正接觸後發現都是好好笑的人,念三類組也是很好接近啊,才疏學淺的我經常覺得他們神人一樣。

第一次聽到有個神奇的職業「攀樹師」,本名翁恒斌的鴨董,也是愛樹成痴的三類組妖怪一枚,是全台灣唯三擁有國際認證ISA「註冊攀樹師」,跟著他爬樹就對了,絕對安全。

華麗精密的攀樹起手式,網友「小花的部落格」已有詳細說明,我只有弱弱目睹和玩到兩個步驟~拋繩、還有艱困的爬樹,來看網路上的影片。

這任務當然不是我在那瞪到鬥雞眼就能瞄準掛好,閃開交給專業的(翹腳~)

值得注意的是選樹教練都瞧好了,樹枝比人的手臂粗一點點,幾個人腳離地掛在那裡不會發出枯枝的恐怖疙瘩聲,確認樹枝呈現軟Q質地即可,有些像哈利波特選魔杖的邏輯這樣(誤)

接下來就是刺激的攀樹,基於自己在樹上沒拍,藉新聞圖片來,可以看到有學校的畢業典禮就是挑戰爬樹,是考驗大家通過需要重重協調的人生嗎XD

爬樹好玩在~學習,並且信任一個系統。

進入繩結之後一切靠自己,試圖利用這套系統活好好的,就跟現實世界一樣,人生啊。

一開始都會在離地面不遠處,和繩結纏鬥許久,手頭前進一步、腳要跟上來並且還要來回解繩、繫繩,一切一個頭兩個大。

身為豐盈飽滿的人兒,本人由衷建議,最好穿個深色長袖長褲長版衣,整坨吊在那裡停滯不前時比較不尷尬,我的慘痛經驗一是活像大肉粽,二是短版衣服加身上繩結拉扯,一下就肉色外露,也是造成大家困擾這樣,要找樹洞躲起來都沒機會。

漸漸抓到訣竅,越爬越高,開始依靠樹枝、和令人驚嚇的蜜蜂和平共處,每個高度的挑戰不同,人生啊。

從樹上往下看的樣子,當然正常人可以爬個10幾20公尺就算很行,若能像教練這樣能登那麼高,也是硬漢來著。

爬樹最糾結在有時體力累了,有時心累了,一個不上又不下,人生啊。

這時候就要來個吊床。

網路上看好多這種溫馨家庭式的吊床,讓人看了都想婚....嗯,是昏才對,上樹或人生是靠自己好,尤其吊床在一個高度時,根本要萬事俱備的人才上的去,體力毅力協調性和運氣都非常重要,例如我去那天就好多蜜蜂啊,顯示為不得不撤。

要達成美麗的畫面,要不想想就好,要不頭也不回的努力。

鴨董完全是屬於山裡的人,身體和嘴砲都十分流利(?)總有辦法讓山林間充滿笑聲,平常也有在解決樹木本人的疑難雜症,順便藉機爬樹解決癮頭。

有修樹需要也可以找鴨董聊聊,看他一個帥哥主廚到你家的概念,一邊修樹大家一邊圍繞他打嘴鼓,想必十分趣咪。

推教練鴨董,可以去他的攀樹趣FB粉專瞭解更多。

覺得人生不上又不下嗎?試試看爬樹吧,保證可以讓你覺得更加卡卡,登高必腿軟喔(大大大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ger0330&aid=3570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