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策展開始就是藝術 縮放自如林人中
2012/11/29 14:50:00瀏覽1230|回應0|推薦4

今天介紹這位超有才小哥哥,林人中,ㄝ對就是很可愛的人中啦。

小哥哥的報導也有在蜜蜂窩表演藝術APP(→全文點我

小哥哥在藝術界拼殺的時候,我才開始看人生中第一場表演吧!他在2008年的策展《漢字寓言》超轟動,找新生代強大卡司,每個人以一字為題創作,有第七屆台新藝術奨入圍呢!

小哥哥那年才23歲呀(汗)23歲時大家在幹什麼呢.....

影片很長,大家可以看當年小哥哥還圓圓的,這些年整個練過不一樣,按著影片找你會找不著人喔!我第一次見他也整個認不出來哩。

這幾年他發表行為藝術作品,裸體給大家不斷討論,是儀式性很強的表演。

往自己身上淋漆是再拒劇團《接下來, 是一些些消亡(包括我自己的)》,林人中的《為了剩下的人們》儀式過後,究竟是誰一路好走。逝者?生者?兩者都是?(→見舊文

2012超親密小戲節裡,林人中《醉後的晚餐》用曖昧姿態倒酒,觀眾們都摸不著頭緒,一邊小酌、吃烤焦麵包,一邊看他脫衣服。(→見舊文

真是體態縮放、角色位置變化,都非常怡然自得的才子啊。

現在半隻腳踩進藝術領域,也開始想小哥哥丟出來的問題,「到底製作、行政是什麼?是否只是服務藝術家的行政角色?」

我現在會反問自己這個問題,也覺得這個問題適合每一個領域、每一個職位和角色。

從詰問裡不一定能找到自己的位置,但是可以逼自己去想,想到什麼樣的位置。

還剩這個週末的《離家不遠》也是小哥哥當製作人,大家快點來看。

又是精挑細選的大陣仗,沒有一個畫面角色多餘。

林人中說他每次看排練都哭,我看一次就哭了(→看心得),很難想像把自己關在裡面那麼多次那麼久久久。

演出資訊部落格裡製作人場邊私筆記 分類裡可以看到小哥哥的驚人文筆,讀每篇都好享受,會重複重複讀著,縱使裡面演員我有一半以上不認識,但都可以從人中的文章裡看見些什麼。

《離家不遠》剩本周末在北藝大,超好看喔。

資料、影片、圖片來源/動見体《漢字寓言》、《離家不遠》

再拒劇團《接下來, 是一些些消亡(包括我自己的)》、2012超親密小戲節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ger0330&aid=7083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