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演員不見是哪齣?再拒劇團《接下來, 是一些些消亡(包括我自己的)》
2012/09/11 19:40:16瀏覽796|回應0|推薦5

看了個很小,卻也很大的戲。再拒劇團《接下來, 是一些些消亡(包括我自己的)》。

看到劇名頭都昏了,是否,是否^^

在亞維儂跑走時(→看系列舊文)遇到「阿草」王詩琪。草姐粉嫩白皙,是個少女心的小姊姊,在劇場休假日於亞耳碰到,她看攝影展,我看鬥牛,其文化底蘊深淺粗細,差異之大一目了然。

低頭自卑之時,她繼續說,接下來要去德國看文件展,有Y年代Z背景的歷史文件,完全沒有要讓我開口說話的跡象XD

不要跟我伸照片,粉嫩白皙看攝影展又看文件展的美女文青,因為是默默做事的幕後人員,那時目光淺於碟(現在也是!)沒有幫佳人留下太多倩影。

圖片:再拒劇團提供

最近接了個文字工作,眼光轉向幕後的大千世界,認識草姊,也認識再拒劇團和這齣戲。

據說,再一次拒絕長大劇團裡,在江湖上每個人各自的名字,都比劇團名稱有名。

怎麼回事?那他們幹嘛在一起?

這事讓人想到當年的縱貫線,剛開始聽到團體名稱會說「這什麼?」翻了成員名冊之後才說,噢你們好大,然後大家開始關注,接著把團名做大。

再拒劇團湊在一起,實驗他們在別的空間、別的團體裡所不能實驗的,一些有趣的事情。

《接下來, 是一些些消亡(包括我自己的)》聽說翻自英文文本,講一個女人在場、又不在了的故事。

阿草的《鬧/那個說出來的字是被忽略的》讓觀眾躺著看戲,涼涼透光的布垂掛半空,更上頭有棉線和棉絮網子,光影非常美。

這個脈絡承自阿草上一個作品《總共十三天》,那時演員不斷念詞。這主題則講存在、又不在的女人,演員將在房間四周行走,配上阿草錄製的環境聲音,雖然存在,但又像空洞的生命。

更好玩的是,地板是泡泡紙喔!躺下去整個人像電晶體一樣被保護,然後大家開始凌虐起地板來了,劈劈啪啪劈啪啪,阿草說,她每場都會換紙,我們躺下去都一樣Q彈,免驚。

圖片提供:再拒劇團

看戲一場有30個觀眾,分兩個路線前行,阿草房間旁邊這個通道艾注意喔!大家可以看完戲再回頭看,不然很容易就走過去。

這是何采柔裝置藝術《結界》,用白色覆蓋了生活的痕跡,語言文字系統和時間性都任由觀眾想像。

我瞬間想到掛滿韓流明星的H同學房間^^或是另個學樂器的女孩W,牆上掛滿她的寄託和音符!真想聽大家看了之後有什麼不同想像。

穿過走道,另個小空間裡是蔣韜《你最愛的晦暗和你最愛的意識》,觀眾席地而坐,生活的、詭異的、異次元的聲音,從空間每處響起。

蔣韜和他的電腦、控台、小樂器現場演奏,這首小小的歌(真的聽起來不像歌),會把你壓扁在座位上,又把你丟出房間,走向不同的空間。是首很穿越的歌。

走出房間,繞過一整間公寓已經有夠驚喜,到在巨大展示窗裡的告別式,還有猛男現身,心臟更是大驚,連喘好多口氣。林人中也是我採訪過的兇猛幕後人員,更酷的是他現在用身體創作。

看到他的肌肉會想,嗯,他真的喜歡為難自己,要練出那麼多肌肉需要非常非常的神經,想到就累。

《為了剩下的人們》,一場儀式過後,究竟是誰一路好走。逝者?生者?兩者都是?

光影非常美,挑的顏色相當漂亮。

原本視線不懷好意的掃描,最後他痛、他哭,你也感覺很像死了一次。

曾彥婷人稱河童,《退潮下午》趣味無疑。

無人房間裡,物件經過千絲萬縷,動了跌了撞了散了,舉了又不舉了,人的形體自行想像,逼真的生活場景,相較起來寫實好懂,看了相當開心。

→→→   「事情是,我們把演員殺掉了。」 分格線←←←

這齣戲在空間裡極度有想像力,文案很詩意,也不是難懂的表演。

那些存在又不在,到底是溶解還是蒸發的人,到哪去啦?

9月13日起,抱好奇、看推理劇的心,

來這小空間裡睹物思人活見鬼,是很適合秋天裡做的事情。

再拒劇團臉書活動頁官網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ger0330&aid=684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