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歡這種距離 我們對看、呼吸 2014兩岸小劇場藝術節Live Your Life
2014/02/20 02:03:38瀏覽448|回應0|推薦2
喜歡這種距離 我們對看、呼吸
不瘋狂喜歡彼此  不那麼討厭彼此
「相信你」、「試試看」是我們在一起的原因
這個空間叫做「小劇場」 肉麻翻譯是「因為愛」

兩廳院售票  預告片 3月份肉麻上映 

生活的戲劇化壓得你喘不過氣     戲劇的生活化療癒你所有情緒

拉鋸在生存與生活的賽跑間        用劇場與你的人生擊掌

「 2014兩岸小劇場藝術節」將打造全面性的兩岸聯演模式,為兩岸的藝文交流跨出前進的一步,今年擴大同步於臺北、高雄、北京三地聯合舉辦,邀集兩岸創作劇目共十個作品,並建立起兩岸創作者之交流平台,協助兩岸新生代青年創作者彼此互相了解、進而協同合作,同時也透過作品的展演型式,以劇場的文化語彙跟社會大眾對話及交流。
《驢得水》大陸巡演狂破百場 近年最辛辣尖銳活躍黑馬
出品:至樂匯舞台劇、哲騰文化
創作:斯立戲劇工作室
導演 /編劇:周申、劉露

「活的尊嚴,是在亂世中坦然地爾虞我詐」 
「一頭驢子引發的無底線混亂,一群好人手作的無止境鬧劇」 
民國初年,一個在偏遠鄉村的學校嚴重缺水,學校的校長異想天開的,將一頭驢子謊報成英文老師”驢得水”,並用老師的薪水來養驢子為學校挑水。但面臨教育部特派專員的臨時到訪,在事情即將穿幫之際,大夥決定讓鐵匠來冒充這位“驢得水”英文老師。 
沒想到,鐵匠不僅蒙混過關,專員對這位“驢”老師竟然相當欣賞,為了獲取國外慈善家的資助,甚至還決定將“驢”老師包裝成一個教育家。一連串衍生的情節發展超乎所有人的預料,但是為了振興鄉村的教育,校長不得已只好不斷讓步,沒想到局勢卻越來越失控… 

《九種時刻》走遍世界各地藝術節 多年堅持最活靈活現肢體劇場
導演 /編劇:趙淼
「活的碎片,是時光河流裡防手震的清晰記憶」 
「九段關於失去的片刻,無數徒留問號的剪影」
2046年,一個患有阿爾茲海默症(失智症)的老人,迷失在煙塵霧霾充斥着的城市裡。他努力的辨識回家的方向,卻毫無頭緒。在光怪陸離的遭遇和幻想之後,他終於被焦急的女兒接回家。家中陳設依舊,老人卻怎麼也想不起自己的身世,任憑病痛打斷記憶。而門外,一個不明來歷的怪人早已站在那。 
為什麼空蕩的房間只住他一個孤獨的老人?為什麼眼前早已為人母的女兒卻是她20歲剛上大學的樣子?為什麼一走出家門他就會無端迷路卻毫無路人相助?為什麼他感覺身邊鮮活的東西越來越少?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城市? 
《未完待續》北京上海場場秒殺 瀟灑來去死生輪迴最壯闊思考
導演:黃盈 編劇:王彩練、黃盈

「活的反面,不是死亡而是再也無關的解脫」 
「一段永遠二十八歲的無盡旅程,一個永遠答不出來的終極拷問」 
莫莉,一個28歲的女人,長髮、單身、處女座。 
死神,零點到來。死神說:莫莉,明天你就要死了,但可以帶走一件東西。如果找不到這件東西,你就要重複地過人生的最後一天,零點到二十四點、零點到二十四點、零點到二十四點。 
二十四點,死神又來了:莫莉,你找到那件想要東西了嗎? 
1個28歲的女人,陷入3種情感的交織 ,歷經24小時重複的輪迴,面對44回分歧的爭執,經過22回爭執的妥協,無奈4個死神的捉弄,體驗1次奇幻的旅程…… 
莫莉正在面對一個重大的人生挑戰:必須找到一件自己生命中“最有意義”的東西。在找尋的奇趣路途中,莫莉遇到了“工作狂”、“考研機器”、“購物狂”、“健身狂”等朋友,她狂歡,她笑鬧,她瘋狂,她上竄下跳,但是,她仍然沒有找到。 
莫莉轉身去向愛情要,向愛情要,向愛情要…… 
什麼是一生中“最”有意義的東西?莫莉最後究竟會帶走什麼? 
《台北詩人》國家實驗劇場一票難求 栩栩欲活家族歷史最深情重現
導演 /編劇:王靖惇
「活的墓誌銘,是身後的白紙黑字更是生者的永恆追思」 
「家族記憶的吉光片羽 本土詩人的旅程再現」
如果在向世界道別前,可以重溫生命中重要的時刻,你,會想帶走甚麼樣的風景?一生與文字為伍的詩人,在病床上簽下離婚協議書後,感到疲憊不堪,只想沉沉睡去。在那裡,他遇見了自己的十七歲,青春正盛的年紀,卻在家族分崩離析的命運中茫然失措。再一次,面對從未老去的高中麻吉、守護著家的青春大姊、一心要復興家業的的弟弟和決心離婚的妻子,家庭的碎片是否能在這一段最後的旅程中彌補?用歡笑和淚水堆砌的生命詩篇最終章,「給你我所能給的,並且等待你的拒絕,流淚,是我想你時唯一的自由」。 

《我為你押韻-情歌》
賣座 3年續戰兩岸2014 最動人情歌唱到天荒地老活在當下
製作演出:創作社劇團
監製 /製作人:李慧娜
導演:楊景翔     編劇:馮勃棣

「活的主旋律,是不停歇的尋找生命的韻腳」 
「俗濫與獨特的自在遊走 寂寞與療傷的真誠告白」 
好多心事,開不了口。 
誰告訴我,愛很簡單? 
我們都在年輕時吶喊過:愛我別走。 
世界只是悠悠地告訴我們:還是會寂寞。 
我們都敗給了俗爛,那就一起做一齣戲為世界療傷吧! 
一個自殺未遂的編劇,一個路過的神秘女子。 
兩人從自殺的念頭開始抽絲剝繭, 
產生出心靈的探索與防衛、言不及義的碎嘴、隱約的親密、雲淡風輕的謊言。 

《寄居》 2013旋風席捲牯嶺街小劇場 養家活口當代難題最殘酷披露
第十四屆台北文學奬首獎作品
製作人:曾瑞蘭 
導演:廖俊凱
編劇:詹傑

「活的基礎,是一副長在所謂房子中的枷」 
「都市蟻族無可立足的切身之痛,兩代之間無可迴避的算計委屈」 
盼望老來安享天年的鄭老太太怎也料想不到,賣掉長年住居老屋,完滿兒子一家購屋願望後,北上遷居的人倫團聚如此讓人不適。日益窄仄喧鬧的城市生活,令鄭老太感到自己的生命彷彿也全擠到一塊,一目了然、悽愴簡陋,讓她在心中偷偷揣想有日能回大陸老家安葬,落葉歸根。但面對瘋漲不休的大陸土地,老太太打心底覺得,原來要死也真不容易。 
人屆中年、庸庸碌碌的華忠怎也料想不到,平穩乏味的日子會走向如此不堪境地,辛苦繳完房貸、意外獲得升官機會,卻赫然發現掙來的房子是海砂屋。隨著生活醜惡面一一被揭開,華忠猶如一張被揉皺的紙,生命面貌逐步崩毀。 

《新天堂酒館》新店溪畔的人文寶藏 活蹦亂跳荒謬批判跨國界旅程
演出單位:差事劇團
合作單位:韓國釜山「 Jagashi(札嘎其)劇團」
導演/藝術總監:鍾喬
編劇:鍾喬、高俊耀

活的終點站,走出寶藏巖 《天堂酒館》的迷宮! 
《新天堂酒館》在日常的嘲諷中,掀起死亡的幽默感!
我還沒死?不可能!我死了!確定嗎?在哪裡? 
在醒來的地方。哪裡?我醒來了嗎? 
到底是哪裡?無所謂!然後我死了;然後我醒來。我在這裡,我還沒死,不可能,我死了,怎麼回事!我怎麼說話像鬼打牆! 
意外死亡?三具屍體躺在這裡。兩男一女連同身體和靈魂,一起醒在我們面前。 
且聽送靈者K哥王子與永遠身上屍味雜陳的洗屍靈媒,怎麼喚醒亡靈的幽幽魂魄;又怎樣訴說東亞這條被淹覆的時間長河。 
他/她們追問:酗酒、過勞與自殺是意外死亡嗎? 
如果是,是怎樣的意外?追問。如果不是,又是怎樣的非意外?追問。 
那麼,他/她們又置身何處?喔!原來,竟是不知何處的何處。 
這該如何是好?一趟未知的旅程,在不同世代的撕扯間悄悄展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ger0330&aid=11240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