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曾被遺忘的約
2014/02/20 13:54:17瀏覽255|回應0|推薦1

 

有一件事,常常放在我的心上,實在也不知道要如何處理。想想也已經過了四年了,在二○○九年的暑假,我和出版社簽了一本靈修書的合約,那是一本能在一年之中讀完聖經一次的進度,而當時,尚未完成書稿,那僅是個構想,便將部份文稿交由出版社審查,當時的總編輯看後就決定要出版,於是,便約定在當年的年底交稿。結果後來教會事工繁忙,有一段時間無暇寫稿,就這樣到了年底時,仍無法交稿,以至於一延再延。

 

當稿子寫得差不多時,因察覺電腦速度頗慢,便啟動筆電重新整理的功能,此舉就造成所有檔案消失在電腦裡,雖然稿子有備份,但仍不少文稿仍付之一炬,當時簡直無法置信。

 

稿件就這樣擺在那兒,但總倍覺無力,一年過了一年,事工依舊忙碌,心中常想起這份合約,但也不知道該從何著手。

 

直到今年春天,才決定要趕快完成這本靈修書,只是時隔多年,也早已過了交稿日期,出版社還會接受這份合同嗎?這是心中的疑慮。

 

直至今年在十月二十四日的書展,遇見現在的出版社總編輯同工,我便向她提起這段塵封已久的往事,她竟告訴我:「牧師,您就趕快交稿啊!」後來,她為我引見前總編輯,就是當年與我簽約的那位總編,過去與她聯絡,都是用電話或電子郵件,也未曾與她謀面,當見到她時,仍然向她提起這件事,她說:「那牧師您就能儘快交稿,讓出版社有時間可以作推廣……」

 

想沒到多年前的一份合約仍然有效,我深知這一份約定,不僅只是一張紙的內容,更也牽繫著在主裡的情誼。

 

最近,食品的問題引起國人注意,政府相關部門甚至要業者簽署切結書,然而,有些業者跟著簽署,卻也依仍製造有問題的食品,政府部門稱只是要業者自律。人所講的話,可以不認帳,但我們的神卻不是如此。聖經說:「我們縱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因為他不能背乎自己。」提摩太後書213)感謝主!這就是神與我們所立的約。

 

無論你生命的光景如何,記住!神愛你!這件事是永遠不改變!
 

奉主耶穌的名祝福您,今天處處經歷神愛的作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62428&aid=11249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