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突破,原來這麼簡單
2014/02/18 19:48:33瀏覽868|回應0|推薦10

人生好像最大的祝福與價值,就是人生中能美夢成真,聖經詩篇中詩人曾說:當耶和華將那些被擄的帶回錫安的時候,我們好像做夢的人。(詩篇1261)

夢是什麼?就是不可能的事,那就是夢!不知道你是否曾擁有過夢想?有句話說:「人類因夢想而偉大」;甚至曾有個競選口號說:「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古今中外,有多少人在追求夢想!

有一個故事說到:某天,有個老兄到博物館去參觀展覽,在門口擺放著四個雕像,他覺得很特別。第一個雕像是有一個人一手摀住鼻子,嘴巴張開,另一手開張手。第二個是有一個人指著遠方,若有所思。第三個是有一個人比出健美先生的樣子。第四個是有一個人看起來在低頭思考。那老兄注意到前面有一個牌子,上面寫著:「夢想」。這位老兄看了太久,好像他自己也快成了雕像,引起了服務人員的注意,服務人員就過來問說:「請問先生,你有什麼問題呢?」

他說:「你能不能幫我解釋一下這四個雕像的意思呀?」

工作人員解釋說:「第一雕像是『驚訝』,因為夢想會讓人驚訝。」他想這也蠻有道理的。

「而第二個雕像…」她繼續說:「他指著遠方,正是說明夢想需要『方向』。」嗯,這是正確的。

「第三個雕像是『努力』,就是在說夢想需要不斷努力。」

「第四個雕像是『等待』,是在說夢想需要等待合適的機會。」

後來,這人就說:「哎呀!原來是如此!我完全搞錯了!我還以為是第一個在說「是誰放屁?」第二個人指著別人說「是他!」第三個說:「不是我!」第四個人說:「是我啦!」

(四個雕像,感謝小女兒樂意擔任模特兒)

是的,夢想會帶來驚訝、會有方向、也需要努力、也要等待。

但是假如一天,你的人生夢想不是你所期待的?是否你會抱怨人生不公平呢?

我是一個牧師,每個禮拜日都在用聖經真理幫助人們走過生命的低潮,因著我深知聖經的語話所帶來的能力、應許與祝福是何等寶貴,因此,我自己非常期待能與人分享,但身為牧師的困擾是,常常有人告訴我:「牧師呀,聖經,我真的讀不懂!」

我能理解人們的困擾,當然,這個問題相當複雜,不容易一言兩語道盡,關係到文化、翻譯、解釋聖經等等,我沒有打算回答人們為何讀不懂聖經的問題,反而倒是想要用人們聽得懂的語言來分享聖經。

因為,我知道聖經是上帝向人所啟示的話語,自然也是具有能力的。是的,我們都需要力量,因為,在這個時代中,我們太缺乏力量了!

因此,通常我們會用聖經來讓人認識這位神,這是第一步。

第二步,我們會用一些關於信仰的書藉中,來幫助朋友們來認識神,但我發現在基督教裡面的屬靈書藉中,用了許多人們不容易懂的語言來分享。

今天,我們到公共場所、像是圖書館,甚至是知名的零售業,都有這種書:善書

我的心,實在很難過,所以,這幾年,我一直有一個夢,就是期待用人們能懂的語言來分享聖經真理。這就是我的夢!

*  *  *

我先來分享我為何要寫這本書:《突破,原來這麼簡單!》一書。

在許多年前,筆者遇見一個求助的個案,他的朋友送一本:「失敗的人,沒有悲傷的權利」,坦白說,許多的勵志的書都是如此,但是並不一定符合人們的期待,於是,當下,我試著找在書架上的書,結果找不到適合的書,最主要的是,裡面許多的專有詞彙,不容易使人來認識神,實在可惜。

我期待能與人分享生命的美好,前題必須是人們易懂的真理,於是,我從新約聖經使徒行傳十七章中,在聖徒保羅身上學到:從人所知道的事,講人們所不知道的事。

於是,《突破,原來這麼簡單!》這本書就這樣開始著筆,在二○○八年終於完稿,便隨即就找了一家基督教知名的出版社,一方面認識該社長,一方面想說該社出版的書系,有些類似。那社長閱過書稿後,他表示要再增加一個單元,按他的意思修改後,卻從此斷了音訊般,沒有任何的下文。

過了數月,開始寄給別的出版社,其中也包括了香港的出版社,而各家編輯陸續的回應是:「抱歉!我們無法出版!」

(被拒絕的電子郵件)

這個衝擊對我而言,實在太大了,心裡直滴咕:「這會不會是一場美麗的誤會?」

就這樣,過了好一段很長的時間,我也決定把這本書冰在冰箱裡面,不再去談它了!因為我實在不知道上帝背後的心意;當然要自費出版的話,或許也是一個選項,但這對我而言,可能會引起家庭革命,只能被迫放著,冰存起來,不知道何時何年何月才能解凍。

後來我又寫了一本書,至今這本書還沒有出版,這本書寫好後,部份的文稿刊登在月刊和雜誌上,找了好幾家,都不願意出版。後來有一天,在偶然的機會下,我在福音書房,知道有一家出版社,我就把稿子寄給那家出版社,編輯同工說書稿確實不合他們的出版方向,但是他們有月刊,她很熱心地把書稿轉給負責月刊的編輯,那位編輯看了很喜歡,願意刊登,不過,我非常為難,因為書稿已經發表過了,我不能再刊登在其他刊物上。

過了數月,終於得到回應,這本書稿於二○一一年一月開始,連載在時兆月刊,前後共十五期。這件事是我始料未及的,總算也把書稿「公諸於世」了!

(書稿在《時兆月刊》連刊十五期)

就在十五個月之後,也就是當書稿全數登刊完畢,心想也許教會可以自行印製,幫助更多的人們來認識聖經智慧,所以在二○一二年就印了少量的書,記得好像差不多是二、三十本左右吧!

(由竹南聖教會印製的《突破,原來這麼簡單!》)

沒有多久,月刊編輯來信,表示恭禧之意,我想這也沒有什麼多特別的事,後來,她直接打電話給我,表明出版社內部討論要出版我的書!當下,直呼不可思議!

(編輯來信,告知出版社內部討論將出版我的書)

從此,這簡直開始我的另一個生活,隨著新書的出版,緊接著有三場新書座談會,也上電台接受專訪,甚至不到幾個月,新書立即第二版,許多的事對我而言,實在不敢想!這一連串的過程,對我而言,實在像極了作夢般。


聖經說: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新約聖經‧林前29)

這個事件,從二○○八年到二○一三年,經過五年的歲月,上帝親自使用這本書,正如詩人說:他從灰塵裡抬舉貧寒人,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使他們與王子同坐,就是與本國的王子同坐。(詩篇1137-8 )

*  *  *

這本書,最主要是要告訴我們如何面對生命的難關:苦難、失敗、沮喪、壓力…

每一個人都有無能為力的時候。

在二○一三年的時候,當時,我經歷了一件相當悲慘的事。這要從二○一○年講起,當時,我答應了一個聖經讀經的靈修機構要寫二十篇的靈修文章,當時,我想一方面想幫助該機構,另一方面想說三年的時間絕對有充裕的時間來寫作,就索性答應。

這件事,我沒有忘,也不敢忘,結果,時間來到了二○一三年,那正是要交稿的時刻,結果,我還是沒能寫好,教會的工作每天、每週都很多,一下子要講道、一下子要夏令營、一下子又有這個服事、一下子又有那個服事、一下子又有新書座談會……,結果,稿子一延再延,我必須要承認一件事:我是有受限的。

也許對我而說,寫作並不難、是非常簡單的,只要在辦公室裡待上個一整個上午

思泉一定湧入,我就可以像是連接印表機一樣,把它印出來,結果發現:我什麼都不行!

我是一個牧師,常常傳講上帝的事,也跟人介紹上帝所賜下美好的事,而當我面對這個困難的時候,我選來到主的面前,承認我的軟弱、我的無助,甚至我對這件事我感到無能為力,我真的需要上帝給我力量,上帝讓我知道:我算不什麼,除非祂來做!

有一天,後來,我來到上帝面前禱告,我承認我的無能為力,我的軟弱,後來,我那二個女兒就在我邊上吵來吵去,於是,我轉身告訴二個女兒:「請妳們不要在這吵爸爸,好嗎?這件事一定要趕快完成,爸爸都快哭了!」不料,只見大女兒走進我的身邊,用溫柔的口吻告訴我:「爸爸,你要哭就大聲哭出來吧!把你的勞苦重擔交給耶穌!」因為她的表情實在太逗趣了,我差點笑了出來。她提醒我:凡事交託給主耶穌。

這件事,我就是我在這本書中,想和大家一起分享的:突破,這件事不是因為你多厲害、多有資源、多有才華、多有能力來解決,都不是的!而是需要一個外力,那就是神!這就是《突破,原來這麼簡單》的祕訣了!

親愛的朋友,也期待在你的生命中,因著上帝,使你能突破許多的困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62428&aid=11215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