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客 Chapter 12 只有兩個人
2015/12/25 23:21:08瀏覽66|回應0|推薦0

Chapter 12 只有兩個人

 

已經習慣早上醒來看不見晨曦,取而代之的是一盞鵝黃小床燈。每次清醒,總是分不清楚晝夜,只能憑自己的生理時鐘和牆上不停轉動的指針。

我輕輕一瞥牆上的數字,呻吟一聲後慢慢爬起,開始了新的一天。

我在這裡已經有兩個多禮拜了,這棟房子的結構我也差不多弄清楚。這裡共分四層,但主要生活的區域其實只有兩層樓。一樓基本上沒有任何東西,士曾說過那裡黑的連盞燈都沒有,叫我沒事別去哪裡。二樓則是我們平時吃飯的地方,三樓就是我們每個人的房間所在,這裡除了我們各自的房間,還有許多空著不用的地方,但士也告誡過我,沒事別亂跑,因此徹底打消我探險的欲望。至於頂層,就是我常去的圖書室,三層和四層的間隔很大,所以光看樓梯會以為上面還有很多層的錯覺。我在這裡忽然沒有緊湊的生活,每天早上醒來,唯一能做的就是下樓吃早餐,然後和士膩在一起。我總被當成士的研發餐點試吃者,或聽聽他以前在國外的生活。偶爾我會幫他整理席琳的衣物,但我還是不能靠近她。如果士沒有空,我自己會在這棟大房子裡四處亂晃,但我最常跑到圖書室的窗戶邊,享受著僅有的陽光。

至於勞,總是在開飯時不發一語,也不曾參與我和士。不過我想這和我也脫不了干係。畢竟我曾經看到,沒有我的時候,他們兩個還是可以開心的交談。

勞和我幾乎沒有交集,也幾乎沒有事情可以交流。偶爾在圖書室不小心碰見,他也總是很快離開。

有時候我會撞見勞和士會面色凝重的討論事情,他們看見我後,總是裝做什麼也沒發生。偶爾他們沒有發現我,我自己也識相的離開,因為他們有個小圈圈,那是我在再好奇,也不該踏進的地方。

這些日子就這樣,我努力抓著分寸,學習如何去壓抑自己,如何不要越過別人的界線,也學會了怎麼樣與孤獨和無力共處。

 就如往常,我梳理好後走到樓下吃早餐,但今日卻不見士忙碌的身影,也沒看見他以往的笑容和永遠有朝氣的「早安」。唯一不變的,是在餐桌上的勞,他面前放了一杯茶正熱氣騰騰,桌上的書本讓他看得入迷。

我張望著,還是看不見士。勞則一如往常,繼續看著他的書。

「士呢?」

我好奇問。

「他出去了,要兩三天才會回來。還有,那是妳的早餐。」

他沒有抬頭,只是把話說完後繼續看書。我往餐桌看去,在我的位置上有個罩子,我打開一看,裡面有一小碗的沙拉和義大利麵,在麵的上頭,還有一些炒蛋。看到這些後我看著他,勞卻依然專注他的書本。在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情況下,我只好坐下來開始吃早餐。

「妳要喝什麼?」在我拿起叉子的瞬間,勞忽然問我。

「什麼?」我被他忽然的問題嚇到,導致我沒有聽清楚。

「奶茶、咖啡和果汁,妳要哪一個?」他換了方式問。

「奶茶,謝謝。」我沒有多想的隨便選擇一個,內心對他的舉動感到訝異。

他放下手中的書,很快走到廚房,不久端了一杯熱奶茶在我面前。

勞完全不理會我的表情,很快走回坐位上,繼續著他剛剛的部分。我感到有些堂皇,卻也束手無策。我再次拿起手中的叉子,隨意的叉起一塊炒蛋往嘴裡放,在那時,我吃到了熟悉的味道。我有點不確定的吃了一口麵,才回想起這個味道在哪裡出現過。

這是我醒來那天,勞端進來的義大利麵,也就是說這些都是勞做的?我確信這個推論,也對味道的記憶有信心。也因為這個事實,反而自己更受寵若驚。我抬頭望向他,他依然看著書本,沒有注意到我的眼光。

「這是你煮的嗎?」我鼓起勇氣輕輕問。

「恩。」他連頭都沒有抬,簡短的回答完畢。

「謝謝」我輕聲道謝。

他沒有理我,讓氣氛更僵了。我心裡暗自難受,心想要是有士在就好了。不過話說回來,士到哪裡去了?我好奇著,卻猶豫著要不要問。

「士去哪裡了?」一番掙扎後,我還是問了。

「去處理席琳的事情。」他的回答依然簡短。

「那席琳怎麼辦?」

「我會負責照顧她。」

「如果需要,我也可以幫你的忙。」我好意的說。

這回勞終於將頭抬起來了,面無表情。

「妳不要靠近她,知道嗎?」他冷冷的說。

無疑的,勞的這句話有如黑洞一般,瞬間將我的精力全部吸光。我忽然感到無力,面對他,我一秒也待不下去。我還以為時間會讓他多少習慣,卻沒想到他依然如此的排斥。

「我知道了。」說完,隨即起身走人。

我原先感到有些氣憤,最後卻轉變成沮喪。這種被排斥的心情真的很讓人挫折,我介意著自己和勞的關係時,忽然想起士的話。士說過勞會這樣和以前的經歷有關,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但我想真的是很難忘懷的一件事吧!想到這裡,原本憤憤不平的心才又慢慢穩定。多虧有士,才讓這原本難受的心情好過些。

我回過神來,那扇熟悉的圖書室大門已經在我眼前。很奇怪的,我總是不知不覺得走到這裡,也喜歡這裡的安靜。只要發生什麼事,待在裡面好像就可以很快好起來。或許是那扇唯一開著的窗戶,讓這封閉的房子裡有了一點點與外界聯繫的感覺,窗外的景色,雖然不能讓我認得自己在哪裡,卻有著原本世界的熟悉味道。

我在窗子前站了一會兒,不久坐到那張白沙發上。靠著椅背,思考著士不在的這幾天該怎麼度過才好。

記得士曾經說過,要我多諒解勞,我答應了,所以這幾天就忍耐吧!我在心中不斷告誡自己。

下定決心後,我很快起身,從書櫃上找出幾本書。拍掉封面上的灰,仔細一看,發現它是著名的偵探小說《福爾摩斯》

我對《福爾摩斯》的記憶一直停留在國中,過了幾年對裡面的片段已經是模模糊糊。我翻開封面,隨之飛揚的灰塵讓我鼻子覺得有些癢,我仔細一看,這是本原文小說,上面寫著The Disappearance of Lady Frances Carfax 》,如果我沒有記錯,它就是我曾經看過的《弗朗西絲卡法克斯女士的失蹤》。這個案件記述在較後期的《最後致意》這部書裡,裡面描述了一個高貴女子失蹤的案件,但詳細的過程我已經不大記得。我有些興致勃勃,邊翻邊走到沙發,心裡想著自己以前在班上英文成績不是頂尖,但應該還能夠看懂大部分,便讓自己姑且試試。

我全神專注的讀著,想到以前一天就要對付好幾個科目,讀原文小說根本就比登天還難。如今難得有機會,也沒有時間壓力,就讓自己磨練一下。

我翻開第一頁,開始閱讀。一面讀一面慶幸小說大多用比較淺白的文字,讓我這種程度的人也可以看的懂,雖然不是全部的字都認識,卻不影響閱讀。

我像跳進另外的時空,周圍黑暗的圖書室轉換成英國倫敦的街道。街上人來人往,到處穿梭著裹住大衣的淑女紳士。我就像個透明人,沒有人理會我不一樣的打扮。每個人只顧著走到自己的目的地。有人像在趕時間,飛快的走著,就算撞到人,也只是說聲抱歉後頭也不回的繼續往前;有人看起來比較悠閒,手裡拿著報紙和咖啡,以緩慢的腳步,享受著城市;有人停下腳步,倚在牆上解解菸癮;有的人則在路邊四處張望,隨及對著遠方揮揮手,最後坐上了一部黑色計程車。

那是一個不屬於我的時空,我到處閒晃著,最後在不遠處,看見了兩個背影。我的感覺告訴我,這兩個人就是福爾摩斯和華生,我高興的走向他們,卻看見他們推開了酒店的門扉,我加快腳步,在沒有人阻擋下和他們一同進入店內,卻在此時我嚇了一大跳。我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熟悉的面孔,熟悉的髮色,最後是熟悉的神情,在沒有人可以看見我的情況下,這兩個人正直直的瞧著我。一個對著我笑,一個人神情冷漠。在這樣一個時空裡,他們似乎等著我,像熟悉不過的老朋友相約。而這樣的異地裡,等著我的人,就是讓人覺得很近,卻怎麼也無法靠進的勞和士。

 

張開雙眼,周圍的空氣讓我知道又回到熟悉的圖書室,但眼前的一張臉孔卻又讓我懷疑起來。

「勞?」我似夢非夢的看著,覺得有些不可置信的用手輕輕觸碰。

手透過勞的臉頰讓我感到溫熱,勞的表情也有點不知所措。一切的樣子都不像是夢境,卻又發生的沒有道理。

我看看四周,確認自己真的在圖書室裡面。回想剛剛的畫面,我從書架找到一本《福爾摩斯》,很有興致的坐在沙發上閱讀,那書呢?

我朝沙發的下方看去,果真找到一本書,我起身想撿,卻發現自己身上蓋著毯子,而勞的手恰好抓著,似乎是想幫我蓋好。

我驚覺不對趕緊起身,勞也被我嚇的退了幾步。一切都是真的,剛剛勞的面孔不是夢境。他怎麼會出現在這裡?我心裡不斷問著,卻從身上的毯子得到答案。

「謝謝」在我弄清楚狀況後,我害羞的向他道謝。

他沒有說話,只是慢慢朝我走來,最後在我身邊蹲下,撿起那本書。

「妳對偵探有興趣?」他問。

「只是以前看過而已,剛好發現了就翻開來看。」我回答。

「原來是這樣。」他輕輕的說,然後在瞬間我好像看見他一抹微笑。

我沒有說話,勞很快起身後,將書本拍一拍,最後放在桌上。我以為他又要走了,沒想到他卻到我的旁邊坐了下來。

「我能問妳個問題嗎?」他的聲音依然輕柔。

「恩..」我簡短的回答。

「為什麼你忽然不想知道我們的事情?剛開始妳不是還認為我們有義務要告訴妳嗎?」他問完,眼神堅定的看向我。

「你不是認為我不該知道?當初士將他的故事說出來,你不也生氣了?」

「就因為怕我生氣?所以不想知道了?」他繼續問。

「也不全都是這樣

「所以其他的理由是什麼?」

我沉默了一會兒,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我怕辜負士的期望。」一再考慮後,我慢慢的說出來。

「什麼意思?」

「就像你害怕的那樣,我也怕我自己背叛你們。」

「士說妳可以信任。」

他先是停頓了幾秒,才又繼續說下去。

「他把我想的太好了。」

因為我的這句話,整間圖書室再度回復安靜。勞因此沉默,卻還是坐在我身邊,讓我知道,我們的對話還沒有結束。

「妳會背叛我們嗎?」勞最後繼續開啟了問題,再度劃破寂靜。

「我不知道。」我誠實的說著。

勞聽完後,露出了微笑。這大概是我來到這裡看過他笑最多次的時候。雖然我不知道他在笑什麼,但我感覺不是很糟。

「你不生氣嗎?」我好奇的問。

「我沒有什麼好生氣的。」他輕輕說。

他站起來,大步往門口走去,在快到門口之際,又將身體轉回來。

「三十分鐘後就可以下來吃午飯了,我會先送到席琳那裡,所以不要等我。」

他交代完,再度轉身離開,只留在還沒回過神的我,和一屋子的寂靜。

 

餐桌上擺滿了食物,一碗紅色的蔬菜湯正冒著蒸氣,另外一盤則是飄滿濃濃的起司香味,焗烤上面的海苔粉正隨著熱如心臟般不斷跳動著。對面也有一樣的擺設,卻沒有看見他的主人。我想起勞的話,很快的坐下來,自己拿起餐具,就吃了起來。

這頓飯很美味,勞的手藝和士其實不相上下。但自己這樣吃飯,有點孤獨。雖然和勞吃飯會有不知名的沉重感,卻也比現在好的多了。

我無奈的用湯匙剝開焗烤,挖出裡面的米飯,吹了吹後放進嘴裡,正在享受個中滋味時,卻被樓上的巨響嚇得差點噎住。

我快速奔上旋轉梯,在途中又聽見了東西摔碎的聲音,心裡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我聽到席琳的叫喊,卻沒有聽到勞的聲音。

我心裡有些緊張,不知道勞怎麼樣了?我跑到第三層樓,看見席琳的房間是打開的,二話不說就跑到門口,卻忽然想起當初席琳見到我的畫面,因而佇足。

我猶豫要不要進去,要是勞正在安撫席琳,我冒然的出現只會有反效果。但要是勞有危險了怎麼辦?我無法下決定,最後偷看裡面的情況,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看見勞倒在一旁的櫃子,額頭上還有血正在流。他端上去的食物灑滿一地,而席琳正撿起掉落一旁的碗,手舉的正高,似乎想朝勞砸下去。

「不可以!」我大喊。

我衝上前去抓住席琳的手,席琳看見我則歇斯底里的開始怒吼。我抓住她的雙手,卻無法招架反抗的力量,最後只能被她甩到一旁。

我以為她會繼續攻擊勞,卻沒想到她朝我衝了過來,在我還沒抵擋之際就迅速的將碗朝我的頭砸下去。我鮮血直流,痛的連眼睛都睜不開,但她也沒有因此停手。

她抓起我的領子,不斷用力的將我的頭撞向地板。我頭昏腦脹,想盡辦法抓住她的手,用力推開。席琳因此更惱怒了,她很快又將我壓倒在地,不斷捶打我的身體。就這樣她不斷攻擊到我的舊傷,讓我的胸口再度疼痛起來,我用手想要護住胸口,卻總被她順利撥開。我在口中嚐到血味,眼前的景象已經是模糊的,我無力還手,就連呼吸也開始有困難。這時席琳不再捶打我,而是將手掐住我的頸部,我痛苦的掙扎,卻甩也甩不開。我沒辦法吸到任何一口氧氣,最後所有東西都像浸入水中,連聲音也含糊不清。眼前景像如水底般模糊,卻仍然感受到席琳的殺氣騰騰。

最後,我放棄掙扎,覺得自己的感官能力越來越微弱,就好像與世界的聯繫線正逐漸被拉扯,那條線越繃越緊,隨時都有可能斷掉。

四周的聲音漸漸變小,胸口的疼痛感也越來越不明顯,我的身體輕盈起來,輕盈到讓人想睡,沉重的眼皮讓我漸漸的闔上眼。

「不行!」

忽然有人大叫,但我無力管轄。我只知道我越來越想睡,此時有人硬是拉開我頸部上的手,我稍微睜開眼,看見人影晃動著。原先的靜音世界像被轉回正常一樣,我再度聽見席琳的尖叫聲。有個人影正全力阻止她,最後那個人影不知道從旁邊抓了什麼,就往席琳的手臂插上去,而原本失控的席琳也漸漸的冷靜下來,最後慢慢的暈過去。

不知道之後發生什麼事,那個身影離開我的視線,只能聽見聲音,但那些聲音微小到讓我忽略,好像重歸寂靜一般,讓人再度想睡。

「茌驀!」

聽見有人叫我,我稍微睜開雙眼。眼前的人是勞,我感覺到他正抱著我,想要把我叫醒。

「醒醒!」他呼喊著。

我看見他額頭上流著血,卻滿不在乎。他很慌張,想說點什麼讓他放心,卻沒有力氣說話。我喘著,胸口的痛再度延燒,我視力越來越模糊,最後望著勞的臉,無力的昏過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bbyed2002&aid=40394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