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客 Chapter 11 心中所想
2015/12/24 23:03:47瀏覽56|回應0|推薦0

Chapter 11 心中所想

 

「勞!」

和我預料的一樣,士果然先找來了。我回頭,等著他要說的話。

他先是沉著一會兒,下定決心開口。

「你都聽到了?」

「也不是全部,不過差不多了。」

「所以呢?你怎麼想?」

「我覺得太冒險,畢竟我們才認識她兩天。」我誠實以對。

「我不認為她是那種人,我感覺的出來。」

聽到這裡,我沉默了。光憑感覺並不科學,但令我困擾的是,他的眼光一向很準。士好像天生有種看人的能力,跟他待在一起那麼多年,從來沒有看走眼一次。也因為如此,我總把交涉的事情交給他去辦。不過茌驀完全是兩回事,我實在無法相信只認識兩天的人,何況這次不是交涉,而是對她全盤托出。

「我跟茌驀說了席琳還有我的事,你的部分我沒有說。」

「既然你相信她,怎麼不跟她說?」

「因為那是你的故事,我沒有權力這麼做。」士解釋道。

我無言以對,卻感謝士留給我的尊重。

「茌驀待在這裡,不可能什麼都不知道,你總有一天也要跨出這一步。」

依舊沉默。雖然知道他說的是正確的,但我可能需要一點時間。

「為什麼你相信她?」

有些難以啟齒,但我很好奇他的想法。

「因為當我要說席林的事情時,她還是很擔心你。她怕自己讓我們兩個鬧的不愉快。不只這樣,但我想這是最明顯的一點。」

聽著他的解釋,見我不答話,他又繼續說下去。

「以她的立場想,我們也是外人,也只認識了兩天。可是她還是同意了我們的請求。身處這種狀況卻替人著想,我認為她很善良。」

「我不懷疑這點,她的樣子也不像是故意接近我們。只是她的眼神總讓我無法釋懷。除了憤怒外,總是看不出她的情緒,她的行為也顯現不出她的想法,這是我最不安的原因。」

「這我能理解,茌驀雖然會說會笑,卻好像少了情緒上的起伏。遇到事情頂多震驚一下,很快又恢復平靜。以她的年紀確實有些奇怪。不過我想更了解她以後,應該就會知道原因了吧!」

「也只能這樣

我說完後,無力的看向遠方。

「勞你不生氣了吧?」士偷偷的問。

「你講的是關於你自己的事,我又有什麼權利生氣?」我嘆口氣後回應著。

「但你要知道,她以後也可能需要知道你的事,你要有心裡準備。」他提醒。

「我知道

我承認自己多少對士有些生氣,畢竟他這樣的舉動對我來說太魯莽。反過來說,我在他眼裡或許太過小心翼翼。我不知道誰對誰錯,但早在我們把茌驀救起來的同時,她遲早會知道我們的某些事,這不是我抗拒就可以避免的。

「勞,維特要我們幾天後和他聯絡,我想請他順便準備一下茌驀的東西,不然她很不方便。」

「當然,但不要直接送來這裡,這太危險了。」我憂慮的說。

「我請他先送到司神父那,剛好我也有席琳的事情要問,可以過去拿。」

「就這麼辦吧

 

與士聊完後,他出去聯絡維特。我離開坐位,慢慢走到有房間的樓層,眼前一排排的房門都緊緊閉著,唯獨一扇門開啟。那是茌驀的房間,卻沒有任何動靜。

我先是禮貌的敲敲門,見沒有人回答,自己便就走了進去,卻空無一人。

我納悶的步出房間,順手將門帶上,腦裡盤旋她的去處。我回想起早上她在頂樓的身影,心裡有了猜測,於是想也沒想的踩上階梯,隨著樓梯一路轉上最高層。

當我到了頂樓,門果然是打開的,我沒有多想走過去,到了門口後卻突然停住。

「我為什麼要找她?」

我想不到理由,也沒有任何原因。

在門口猶豫了一會兒,我還是鼓足了勇氣走進去。

茌驀趴在窗戶旁,吹進來的風正撫順的她的頭髮。她的髮色有些偏棕,在黑暗的空間裡有些明顯。我看見她的背影,卻不能看見她的表情。忽然間她望向窗外的臉龐向旁邊一側,順勢靠在自己的手臂上,這時我看見她閉著雙眼,露出滿足的微笑。

我望著她,心裡想著士的話,同時也想起她早上生氣的臉,我豁然了解自己尋找她的原因。或許是想看見她沒事的樣子,好讓自己內疚的心可以得到救贖。

我看見她為了一點陽光而微笑,我了解到這幾天發生的事對她來說真的太多太快,而現在這一刻,是她稍微可以停下來喘口氣的時間。

如果她看到我,心情或許會馬上緊繃起來,就像今天在房間裡看見我一樣。而我唯一能給她的,只剩下安靜的空間還有唯一能透進來的陽光,以及窗戶外面,攙和著她以前世界裡,一點點熟悉的味道。

我靜悄悄的離開,走沒幾步路,後方響起腳步聲,一回頭,發現茌驀正站在那裡。臉上的表情和今天在房間一樣,除了一點點的驚嚇,還有不安。

看見她那有些畏懼的表情,知道自己不該逗留太久,於是什麼也沒說的,轉身就走。

「勞!」

她忽然叫住我,我停了腳步,微微側個身。看著她,原先有些畏懼的表情似乎多了些堅定。

「我可以不用知道」她說著。

「什麼?」我冷冷的說。

「如果你不想說你的事,我可以不用知道,所以請你忍耐一下,只要情況許可,我會馬上離開。」她下定決心對我說著。

我對她的這些話感到震驚,也似乎伴隨著一點難過。

不知道她為什麼忽然改變心意,但她似乎下了很大的決心,這樣的情況下,我反而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她。

「恩

我簡短的回著,然後趕緊轉身,慢慢的離開。我不敢回頭,心中有股因為茌驀的妥協,而持續擴大的難過感,隨著我每一步伐,漸漸擴展到全身。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bbyed2002&aid=40227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