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在面試人請將照片改為正常的照像儀態吧
2010/03/06 13:33:02瀏覽1616|回應1|推薦9

最近我去找朋友聊到了面試。他是一家公司的人事主管,他負責了人事招募的重責大任,我就問了一堆子問題,當然又是一頓酒菜的大家哈啦一晚。

我將我所聞的人事主管他們在想什麼,以及他們怎麼決定一個人的初印象告訴大家。這可是靠著友情及一頓酒菜換來的哦要仔細看。

我以網路徵才的方式來談,因為他們是用104,所以我只問這一種方式。

第一:照片,不要用嘟嘴耍可愛的照片(因為你不是去應徵公關小姐),不要舉個V字手指,因為只是要知道你的長樣而已。(按照商周的報導,長像可是會影響工作的收入),請放上正常的微笑照片就可以了。不要再用自已的前途來玩弄了。也請不要搞神密,不放照片(或是放寵物的照),有的人更可愛了,還放上出國去玩的照片,這些照片會讓你的第一印象被打成不受歡迎的人。結果是被剔掉。

第二:學歷,只要將第一高及第二高的學歷寫出來十分清楚就可以了。寫的愈多不見得會受歡迎,畢竟人事單位大概只有30秒看你的履歷。如果不用十分搶眼的學歷,你就十分容易被打掉。

第三:經歷,將你的經歷都寫出來,工作時間也要寫的通順,不然你的邏輯就不通了,我的朋友說他有看過那些工作經驗寫的時間都完全不對,前後不順,時間重疊,他就剔了,還有工作時間太短,每一份工作都未滿一年就換的話,這也會讓人事單位擔心,讓你來上班結果是一訓練好了你也就離職了。

第四:不要再寫來公司學習了,請告訴別人你會現學現賣,你就像海棉一樣,馬上吸收了,馬上消化,馬上可以用得上。不要再講來學習了,因為公司是以營利為目的的團體,他們不是學校啦,不要搞錯了。要告訴面試人你有十分好的學習能力,及有極高的消化能力。

第五:團隊合作的能力。告訴別人你是一個合群的人,你十分重視團體的合作,且與人可以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因為現在不是在找超人,而是找一個能合作且願做一個小鏍絲釘的人。近來愈來愈多的人想當頭頭了,沒有人想在基層。而目前所缺的是基層的人。

第六:証照,先設定自已的工作領域後,再將這個工作領域中所需的証照一一去考,這才是塑造個人專業形象的地方。不要弄錯了。

第七:面試時不要濃妝,不要穿得太時麾,要看清楚上班公司的形象,以免你去面試時男的不穿襪子, 女的披頭散髮,或是噴香水活像是一個活動除臭劑一樣。

第八:搞輕鬆也要看場合,講的得體弄的好的人會讓自已加分,弄不好的人會被扣分。

第九:頭髮要弄得適宜,不要以為奇裝異服就會突出,因為那會在第一眼時就決定了你再去找下一個工作了。

第十:時間掌握,決不能遲到,決不能第一次見面時就遲到,也決不能不到,因為那會變成永久不能面試,提早十分鐘到現場,不要搞的滿頭大汗表示十分努力,因為那會變成反效果。

這可是我花了一晚才問出來的。供你們參考了。用不用自已決定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5031&aid=3829801

 回應文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賣東西
2010/03/07 09:25
應徵工作像是把自己變成商品,公司變成了買貨的顧客。
自由發聲的園地(da5031) 於 2010-03-07 10:36 回覆:

保持這種想法,對大家是有幫助的。

每個人都是一樣的,找工作就是將自已推銷出去的第一件商品,因為老闆付你薪水,而你用盡了心思及體力來保持工作,這就是一買一賣的工作呀。

人是有價格的,非常不順耳但這是真實,價格明顯表現,簡單的講就是你的薪水,也就是你在公司中所代表的價值。

全世界都是一樣的,就連自已當老闆也是一樣的啦。無一倖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