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欺騙她近10年了,我還在抽煙,這次她抓到我了,我不想再騙她了。
2009/10/25 14:32:04瀏覽388|回應0|推薦0

家中不是應該坦白嗎?我總有"小事"放在心中,十年前她父親因為抽煙而得了肺癌,一檢查出來時已是未期了,但經過數次的化療及細心的照料,她父親至今還在每日到醫院檢查及治療,在當初檢查出她父親有癌症時,她暗自決定她要戒煙,她也要求我一同開始戒,我口中答應了,也開始買了一些戒煙的代替品。

我總是找了一大堆的理由來安慰自已戒煙失敗的話,在口中一直講不出來,她總是在每次抓到我還在吸煙之後,也接受我的"保証",我的保証猶如風中的煙霧一般,不消一時又是沒了,她講歸講,我抽歸抽,大家好像是打情報戰一般,我總是想出一大堆的理由,離開她的視界之後,開始我的"欺騙的生涯",為了多抽一支煙,我寧可在外面呆上數小時,不論是下雨還是多冷、多熱的天氣,我告訴我自已,有享受就有忍受,沒關係,忍一輩子都沒關係。

沒想到這次她抓到了我還在抽煙,她不再接受我的"保証",她決心說出一句我最震撼的一句話,如果我無法戒煙,她決定離開我。不再回頭,她的個性我知道,她這句話不容易說出,但她一說出的話,她會做到。

我心中的驚訝程度如果以分數1~10,10是最高的話,這次她說出這句話我的驚訝程度是10以上不知多少倍。還好她講這句話時我是靠著牆壁,不然我會軟腳的。

也許有人會想,我這個男人真的不像男人,女人要走就走,沒關係,但是我寧可被笑,我也不想失去她,在不知不覺之中,她已是我生命之中的一部份了,也許是我胡說,也是我在膨風,但是我真的不願失去她。

我最近有聽警廣,我知道有免費戒煙的協助方式,我要去接受勒戒的教育,我沒關係,沒有煙但換來一個持續10年以上的感情,實在划算。

欺騙早已是我生命中的一部份,若問我什麼是真,什麼是假,我可以告訴你,我不知道,前面這句話是她問我的,而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是真,什麼是假,但是我可以告訴你一句話,(面對面的話我死也不會說的),你所問我的話,我的答案就是你想聽的。那就是我的"真"。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5031&aid=3436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