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素心不素,素食不等於不殺生
2009/08/31 17:36:29瀏覽564|回應1|推薦1

如果吃素是為了健康,保健,那倒也是一件好事,但如果是為了不殺生而吃素的話,其目的已偏了目標了。

朋友告訴我,吃素比較好,因為吃素不會殺生,我輕笑他,我心中的想法是,只要是吃東西,基本上都是殺生的方式,只是以不同的方式進行著,因為植物也有生命,也是經人類大量有目的的繁殖來吃的,葷食亦同,只是動物因為會動所以比較可愛,但植物不會動的像動物一樣快,所以被誤認為是無生命。

植物也有體液, 動物也有體液, 大都指血液啦,但是朋友說我的殺生太多了,我笑了,如此的分類有失公平哦,植物也有感覺,也有生命,但是人類為了生存,所以必需吃東西,只是吃的不同來源吧,但請勿加深我的罪惡,因為人不是腐食性動物,所以吃東西不要太偏見啦。人 生命之短暫夠難過了,所以快樂的過下去吧。

但是我心中對素食餐廳中有部份的菜比較有意見,為什麼要講"素雞、素鴨、素腸"???不是要吃素嗎?那為什麼心中卻想著是肉品?

只是因為那些是大豆製作的,所以可以放心大吃?那心中倒底是吃素?還是吃葷?我真的不明白。

我也愛吃植物,但我也愛吃肉,我都吃所以生活得十分快樂啦,只是有點胖。哈哈。不管吃什麼,我都愛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5031&aid=327534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多多愛護動物
2009/09/01 08:45

我們能少殺害生命就盡量減少,

而且畜牧業的養殖,是非常虐待動物的:

許多動物密集被拘禁在牢籠裡,而不能馳騁在大地,

看不到藍天綠地,只有柵欄

被施打抗生素,荷爾蒙

可說生不如死

而在屠宰場,往往還沒斷氣就被剝皮,切割。

一切的一切,對於動物太殘忍,傷害太重。

我們人類可以多付出一點愛心。

吃植物也是不得已,不吃無法維生,而平日也要珍惜植物的生命,

一根小草也不要隨意傷害。

只要能夠維生,超過的就要節制了。

至於吃素肉,因為許多人吃肉習慣了,所以用素肉來代替,

結果仍然是吃大豆,而沒有吃肉,

救了動物比較重要。

謹供您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