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宗教觀念不是最最自由的嗎?那達賴喇媽來與不來有何關係
2009/08/31 10:08:56瀏覽317|回應0|推薦0

達賴喇嘛要來台灣祈福。

這本是一件宗教自由的事件,但是硬要將宗教與政治劃在一塊,這個就讓人感到十分的寒心。

我們台灣地區,自古至今,不曾發生過宗教的動亂,但這次達賴喇嘛的來台卻造成了如此大的事件,我想不過是多慮了,經過了政治的"加持"後,原本清清如水的宗教,卻成了有顏色的宗教,這不但是宗教的痛心,也是政治土石流的受害事件,我認同所有的宗教,就如同所有的台灣人一樣,不論是信那一種宗教,大家都可以一同吃飯,一同聊天,一同住的心態,但是為何獨獨這次卻造成如此大的反映?

可以再想一下,宗教一定要如此的"下流",與政治劃在一塊嗎?還是政治硬將宗教拉在一塊?這無非是人民的自我心態吧,長久以來人民被新聞媒體洗腦後,已無自我分析的能力了,於是當有一天要自已來分析時又無法立即分析。這就是我不斷地再講新聞暴力的後遺症了。

新聞界也不知道這達賴喇嘛來台是不是好,也不敢亂寫,所以將所有的結論交由讀者來決定,而好玩的是連讀者也因長期的被新聞媒體牽著鼻子走的情況,於是造成了大家不敢講的情況。

我的感想是十分單純,讓宗教的歸宗教,各個宗教都可以表達自我的關心及任何的救援,不管是那一個國家、不管是那一個人,只要是可以為了受創的人民可以依靠,讓他可感到重建是一條要放下眼淚、放下已逝親人的痛、只有繼續創造未而努力的方式都是好辦法及好的宗教。都讓他們盡心的為該得到照顧的人去盡一分心力 . 無關的政治或是人員就請在一邊看著就好。

達賴喇嘛的個人表達只是純粹來自宗教的關懷。就讓他完全的展現出來。不要再來打壓了。宗教的專業人士不會來選舉。放心吧,讓他做他覺得最好的工作。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5031&aid=3273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