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章
2007/10/26 13:54:12瀏覽363|回應0|推薦7
 

  這天,小羽發現紋最近似乎變用功了,常常都窩在圖書館裡。

  「小羽,我先出門囉!晚上需要我幫妳帶宵夜回來嗎?」

  「不用了,妳又要去圖書館啊?」

  「呵,對啊!我走囉!」小羽看著紋離去的背影,心裡也認真的想著:「我也該開始用功了。」

  不過,有一點讓小羽納悶的是,總覺得紋跟平常不太一樣,以往不愛穿裙子的她,最近穿裙子的次數似乎漸漸地多了。

  ※  ※  ※  ※  ※

  「走吧!」高成把安全帽遞給紋。

  紋接過了安全帽,習慣性的戴上,坐上了高成的野雞車。

  「今天想去哪裡?」高成問。

  這不是第一次了,從高成發現紋對他有點意思之後,他開始順著紋的意,跟紋的距離愈來愈近,像是男女朋友般,卻又未曾開口說要正式交往。

  「恩,你決定就好啦!」紋與高成的這段曖昧時期,不知道會持續多久,於是,她只是默默的,想要博取高成的好感。

  沒錯,她在等待。

  她在等待高成對她說出口,讓她有機會能對他點頭,說:「我願意當你的女朋友。」但高成始終不給她這個機會。

  「紋,下次我們找小羽一起出來吃飯吧?」

  「找小羽啊?」紋沉思了一下,對她而言,單獨的約會還沒有幾次,甚至都還沒確定兩人的關係,要是小羽問起,死要面子的她可丟不起這個臉。

  「不然,改天我約南,妳約小羽,四個人一起吃頓飯吧!妳覺得怎麼樣?」

  「恩。」紋猶豫了一下,終於還是點頭答應了。她想:「四個人一起吃頓飯,應該也比較不會尷尬吧!而且,趁此機會湊合南和小羽,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啊!」

  「學長。」

  「嗯?」

  「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問啊!」

  「南學長他...沒有女朋友吧?」

  「怎麼問這個?」高成笑了笑:「該不會妳喜歡南吧?」

  「才不是勒!我喜歡的人是...」紋在心裡默默的說:「是你啊!」

  「開玩笑的啦!」高成摸了摸紋的頭:「傻瓜!」

  高成這樣的舉動,卻讓紋的心又震動了一下,曖昧不明的這段關係,會在什麼時候做個了結?

  「難道,他也喜歡我?」紋心裡想著。

  得到了紋的同意,高成迫不及待的告訴了南。「欸,找一天去吃飯吧!」

  「我又不是你,哪像你那麼閒啊!一天到晚去約會,再說,我可不想當你們倆個的電燈泡。」

  「我以為你只顧著忙社團呢!沒想到你還蠻關心我的嘛!」高成嘴角露出了微微的笑意。「所以,你才更該和我們一起吃飯啊!」

  「你確定你是認真的嗎?」南停下了手邊的工作,專注的看著高成。

  「也不完全是啦!不過,我現在對小羽比較有興趣。」

  南看到高成輕浮的表情,又提到了小羽的名字,更急忙的想知道高成心裡究竟打著什麼如意算盤。「你什麼意思?你不是在跟紋交往嗎?」

  「交往?還不算吧!雖然我是常約她吃飯什麼的,但我只是想要透過她來認識小羽啊!」

  「欸,你這人怎麼這樣啊?很沒道德耶!讓紋誤會了怎麼辦?」

  「拜託好不好,我就是覺得她喜歡我,才覺得不能浪費這個機會啊!要是小羽有這麼好騙的話,早就到手了。」

  「你到底是不是認真的?」南有點忿忿不平的說。

  「你幹麻這麼緊張啊?該不會,你喜歡的是...」高成固有玄機的不把話說完,想看看南的反應。

  「我只是關心學妹,也關心你好不好,請你慎重的想清楚你到底喜歡誰,不要一天到晚像個花花公子似的,風評很難聽。」南急忙澄清。

  「是嗎?」高成甩了甩手,說:「算了,算了。我本來還想說,要是你真的對誰動心了,我一定不敢碰你的人,只是,照這樣看來...」高成對南作了個鬼臉,說:「那我就可以放心的追啦!」

  說完,高成關了門離開。

  「欸,你...」

  南本來要叫住高成的,卻發現高成又探了頭進來。「說真的,我對小羽還蠻有好感的,哈,吃飯時間就我約啦!到時後記得到。」

  「高成,你...」高成說完又關上了門,完全不理南的反應。

  錯愕當下的南,只得默默的答應了高成的邀約,他猜的到,高成一定也約了小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1326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