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章
2007/06/25 01:36:19瀏覽328|回應0|推薦6

 

  「小羽,小羽,妳等會沒有要緊的事吧!」紋一下課就打電話給小羽。

  「怎麼了嗎?」

  「今天晚上有黑店研究社的招生說明會,妳陪我去吧!」紋興奮的說著,「我想看看什麼是黑店研究社,雖然不知道好不好玩。等會見面再說啦!我在校門口等你喔!快點來。」紋才說完就把電話掛斷了。

  小羽納悶的想著:「黑店研究社?有這種社團啊?我怎麼從來都沒聽說過。那還真得去見識一下。」這時的小羽並不知道,南就是黑研社的社長。

  小羽往校門口走去,旁邊的社團順手發了一張傳單給她,「同學,今天黑研社有招生說明會喔!有空的話就來聽聽看吧!我是黑研社的副社長彥芸。」

  「黑研社?」小羽驚訝的看著站在她面前的女生。大概165公分左右吧!留著她曾經留過的及腰長髮,有一雙迷人的眼睛,綁著馬尾的她看起來格外的有氣質,彷彿是一個從漫畫裡面走出來的人物,感覺好不真實。

  「是啊!黑店研究社。同學,妳有興趣啊?」

  「喔!」小羽看了看傳單,又看了看彥芸。「果然是黑店研究社耶!」小羽驚訝的說著。

  「是啊!是啊!妳有興趣嗎?」彥芸興奮的說著,彷彿終於招到社員一般,幾乎高興的跳了起來。黑研社在學校裡彷彿是幽靈社團,再加上才創立四年,社員人數少之又少,今年為了招生,每一個黑研社的成員都絞盡腦汁,還辦了招生說明會。

  「恩,我同學剛剛找我去妳們的說明會,我正要去找她呢!」

  「真的嗎?那一會兒妳們來,我幫妳們安排前面一點的位置。」彥芸興奮的說著,但她並沒有發現眼前的女孩,就是那個讓她吃醋,在西畫社攤位前跌道,弄到滿身顏料的女孩。「啊!對了,妳叫什麼名字啊?」

  「夏羽婷,叫我小羽吧!」

  「小羽,很高興認識妳。」

  「我也是。不過,我要先去找我的朋友了。」

  「恩,那好,一會兒見。」

  「恩,等會兒見。」小羽離開時,心裡卻還在想:「那女孩真有氣質,笑起來也很好看,能夠交到這樣的朋友真好。」

  「小羽,這裡。我在這裡。」小羽還沉浸在剛剛和那女孩交談的世界裡,沒看到紋就在門口對她揮手。紋叫了小羽幾次,終於放棄,走到小羽身邊拍了拍她。「小羽,妳在想什麼啊?」

  「妳看。」小羽拿了黑研社的傳單給她,紋接過去,看了看。

  「小羽,妳從哪裡拿的啊?」

  「剛剛來找妳的時候,黑研社的副社長彥芸拿給我的。」

  「黑研社?副社長?妳什麼時候認識了黑研社的人啊?」

  「剛剛啊!」小羽笑了笑,接著說:「妳都沒看到,剛剛那個女生,好像漫畫人物喔!超可愛、超有氣質的。」

  「氣質?我沒有嗎?」紋開玩笑的對小羽說。

  「不是啦!等會兒妳看了就會知道。」小羽笑著說:「彥芸說她會幫我們留位置。」

  「是嗎?妳在騙我吧!」紋疑惑的看著小羽。

  「真的啦!」

  「那我們現在就過去吧!」

  「現在?妳不吃點東西啊!」小羽納悶著。

  「大小姐啊?妳拿了傳單都不看清楚的啊!『招生說明會有點心及飲料提供』,吃飽了才去還吃什麼啊!」紋指了指傳單,對小羽說。

  小羽把傳單接過去,看了看,「真的耶!有東西吃耶!真好。」小羽開心的與紋相視而笑。「那我們走吧!」

  到了招生說明會會場前面,小羽一眼就認出了彥芸。

  「彥芸,彥芸。」小羽向她揮了揮手。

  「妳們來了啊!」彥芸拿了一些點心和飲料給她們,「妳們先進去吧!還要吃些什麼的話再來拿。」正在忙著準備說明會的彥芸,看起來格外的美麗。不是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嗎?「認真的女人最美。」

  「我們進去吧!」小羽對紋說。

  「恩。」紋邊走邊對小羽說:「那就是彥芸?」

  「恩,對啊!她很漂亮吧!」

  「怎麼覺得,我好像看過她?」紋心裡想著。

  她們進到說明會場,發現人山人海的,擠滿了大一的新生,大概是今年的招生說明會達到功效了吧!可是,紋看了看附近,來參加的大部分都是女生。

  「學妹。」高成遠遠就看到她了,他走到小羽身邊:「嗨!學妹,又見面了。」

  小羽看到高成的出現,嚇的後退三步。

  「學妹,妳還好吧!」高成假裝很關心的樣子,「我有那麼可怕嗎?」高成的心裡雖是竊笑,但卻沒有表現出來。

  「你...你怎麼會在這裡?」小羽躲在紋後面,小心翼翼的終於開口說了一句話。紋轉過身問她:「他是誰啊?」

  「有美女耶!學妹,妳真的很不夠意思喔!有美女同學也不介紹給我認識。」高成走近紋,說:「學妹,妳好。」高成伸出手,示出友善,想和紋握手。「我叫高成。」

  「你好!叫我紋就可以了。」

  其實高成長的不差,看起來也很有型,身高182公分的他,也常吸引女生的注意,只是跟他太熟的女生都覺得,他玩世不恭的態度,讓人覺得很討厭。愛耍嘴皮子的他,總讓女生覺得他有點輕浮,但和他不熟的女生,卻常常因此掉入他甜言蜜語的陷阱裡。

  「紋。很好聽的名字耶!我是資電系四年級,妳呢?」

  「我是經濟系三年級。」紋轉過頭對小羽說:「欸,你們認識啊?」

  「我才不認識他呢!」小羽轉過頭去,但又對紋補了一句:「妳不要相信他說的話啦!」

  「學長,你也是來聽說明會的嗎?」紋沒有理小羽說了什麼,開始和高成聊了起來。

  「喔!不是啊!我是來幫忙的。」高成笑著對紋說:「不過,能夠在這樣的場合,認識像妳那麼可愛的學妹,真是太開心了。」

  「我才沒有很可愛哩!」紋雖然這樣說,但心裡卻是很愉快的。 

  自從黑店研究社的說明會結束之後,小羽發現紋常常都在恍神,似乎總是在沉思著什麼,和以前很有活力的紋判若兩人。

  「妳怎麼了?」小羽趁著房間裡終於只剩下他們兩人的時候問紋,「妳最近常常都心不在焉的,有時候跟妳講話,好像都沒聽進去一樣,發生了什麼事嗎?」小羽一臉擔心的看著紋。

  「沒什麼啦!」紋一臉勉強的說:「我沒事啦!」

  「妳是不是感冒了啊?要不要我陪妳去看醫生,檢查一下,妳的臉色很難看耶!」

  「沒有啊!我沒事啦!」紋勉強的笑了笑,對小羽說:「妳不要擔心我啦!」

  這時,小羽的手機響起。「喂?」小羽接起。

  「喂,小羽嗎?我是彥芸。」

  「喔!是妳啊!好久不見了,有什麼事嗎?」

  「是這樣的啦!我們社團啊!想要在星期天的時候舉辦機遊,想要邀妳一起來玩。」

  所謂的機遊,就是指騎機車出去玩,只是,通常這種活動,都是為大一新生或是新的社員舉辦的。

  「這樣啊!」小羽拿著手機,走出了房間。

  「妳有空嗎?」

  「其實,我有空啦!」小羽停頓了一下,接著說:「不過,紋最近的臉色很差,我想要留在房間裡照顧她。」

  「是喔!這樣的話就太可惜了,我本來想要邀請妳們一起來的。」

  「這樣啊!那我問看看紋好了。」

  「恩,那妳再跟我聯絡吧!等妳的好消息喔!」

  「恩,掰掰喔!」小羽掛斷電話,走回房間裡,正好看見紋不知跟誰正在高興著聊著電話,臉頰還泛起一絲絲的紅潤,就如同廣告裡所說的「白裡透紅」,臉上彷彿真的掛了兩顆紅蘋果似的。

  紋見到小羽走了進來,立刻收起了笑聲,也將聲音放低,就像是被媽媽抓到了正在做壞事的小孩般,簡短的結束了通話。

  「紋,妳打電話給誰啊?」小羽納悶的看著她:「妳的心情好像很好喔!」

  「不是啦!」紋的臉上再度泛起一絲微笑,「是黑研社打電話來,說要邀請我們去參加他們的活動。」紋小心翼翼的一邊說,一邊仔細的看著小羽的反應,彷彿身怕露出一些蛛絲馬跡似的。

  「妳也接到電話了啊!」

  「恩,妳要去嗎?」

  「妳不是不舒服嗎?」小羽一臉不悅的看著紋,彷彿是在責怪她不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妳留在房間裡休息啦!」

  「我想去啊!妳陪我去啦!」紋哀求著。

  「妳該不會答應了吧!」小羽露出一臉疑惑的眼神。

  「被發現了。」紋假裝可憐般的拉了拉小羽的衣角,說:「而且,我說妳也會去耶!」

  「妳都決定好了,還問我幹嘛!」小羽假裝生氣的說。

  「好嘛!對不起嘛!」紋用求饒的眼神看了看小羽,接著說:「下次不會了啦!」

  「還有下次,我就不理妳了。」小羽看見紋沒事了,心中也彷彿放下了一塊大石。只是她並不知道,這次機遊,會讓她們兩人的人生,就此有了極大的轉變。

  終於到了星期天,看著紋興奮的樣子,小羽心裡不禁想著:「她到底在期待著什麼?」

  到了集合的地點,遠遠的就看見了彥芸正對著她們揮手。

  「早安!吃過早餐了嗎?」

  「嗯嗯,我和紋都吃過了。」

  「我幫妳們留了點心,一會兒餓的時候吃吧!」彥芸熱情的拉著她們兩個人,嘰嘰喳喳的說個不停。

  「南學長,我就知道妳會來。」聽到彥芸喊南,紋和小羽同時嚇了一跳,相互對看了一下。

  「集合了。」南只短短的說了這句話。

  「走吧!走吧!」彥芸拉著兩人,走到大家聚集的地方。

  「都到齊了吧!」南清清喉嚨,說:「那麼,現在開始來抽鑰匙。」

  南拿出一串串的鑰匙,請男生離開,讓女生抽,大家都抽完了,剩下三把鑰匙,小羽小心翼翼的拿了一小串,上面掛了一個皮卡丘的手機吊飾,南的眼角餘光,瞄了一下小羽,小羽只是默默的走開,沒有注意到他。

  紋選了一個看起來沒有太多飾物的鑰匙,而最後一串鑰匙則被彥芸給拿走了。

  「南學長,我還想說可以給你載呢!」彥芸假裝撒嬌的對南說。

  「給學弟載也不錯啊!趁這個機會可以認識我們的社員。」南說。

  南從小羽手中拿了鑰匙,說:「上車吧!」

  小羽愣了一下,「喔!」小羽心想,怎麼會有這麼巧的事情?我竟然能像童話裡的公主一樣,彷彿一切都很順利。她微笑著,坐上了南的機車,看了看紋,紋也看了看她,兩個人的眼神一樣,是快樂的、幸福的。

  「嘿!學妹,真巧啊!」高成從背後拍了拍紋的肩,調侃的對紋說:「能夠載這麼可愛的學妹去兜風,是我的榮幸。」

  「哪裡。」紋心想著:「能夠和帥哥一起去兜風,才是我的榮幸呢!」

  於是,紋坐上了高成的車,心裡不禁泛起一絲笑意,臉上又是一抹紅。高成見了,不禁笑道:「學妹,妳的臉好紅喔!是太熱嗎?」

  「啊!沒...」紋低下頭,沒有再說些什麼,只是心想:「他好像有注意到我。」紋忍不住又微微的笑了一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1047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