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章
2007/06/25 01:35:11瀏覽311|回應0|推薦4

  「小羽,小羽。」紋叫住了正往圖書館走去的小羽。「有很多社團在門口招生擺攤耶!妳要不要去看看?」


  「我又不是新生,幹麻去湊熱鬧啊?」


  「是他!」紋拉著小羽,「南瑋德,他也在那裡喔!走嘛!」小羽愣了一下,紋看小羽沒有回答,拉著她就走。「走啦!走啦!」


  才剛走到社團招生的入口,倆人就被滿滿的人潮給沖散了。周圍的人滿滿的圍繞著她們,並紛紛擠上來發傳單,「看起來比萬人演唱會還多人。」小羽心想著。


  「學妹,加入我們吉他社吧!很好玩唷!」


  「學妹,學妹,來這裡,加入我們童軍社吧!有很多好玩的活動,還有露營喔!」


  人潮不斷的湧上來,「剛剛明明有看到紋的背影啊!怎麼這麼快就不見了。」小羽才這樣想著,就不知道被誰從背後給推了一把,整個人跌到西畫社的攤位上,把顏料給灑了一身。


  「學妹,妳搞什麼鬼啊?走路不小心一點。」一位西畫社的學姊開口,「妳看看妳,把我們的攤位弄得亂七八糟的,要幫我們收嗎?」小羽滿身彩色的顏料,惹的周圍的人潮哈哈大笑。站在對面攤位的南瑋德看見了,也忍不住在旁邊偷笑,心想:「這女孩真可愛。」


  紋見狀,趕緊衝到小羽面前,並扶起她。「妳沒事吧?」


  「我們快走吧!」小羽帶著滿身顏料,狼狽的拉著紋離開現場。


  「高成,你有看到剛剛那個滿身顏料的女孩嗎?」南瑋德周圍的人開始談論起小羽。「真是一個可愛的學妹耶!」


  「你也這樣覺得啊?其實我已經觀察她很久了。」「那你知道她是什麼系的嗎?」


  「我記得好像是國貿吧!」


  「是喔!商學院的女生啊?還蠻可愛的啦!」


  「好了,好了。」南開口了,「你們啊!還不趕快幫忙招生,都被別的社團給搶去了。這樣的表現,社團評鑑不做也罷!」南雖然嘴巴上這麼說,但卻還是將活動的照片拿出來擺好放整齊,一邊催促著:「還不快點去幫忙招生,要討論的結束的時候再討論。」


  「喔!知道了。」其他人吐吐舌頭,繼續做著自己應做的工作。


  「南學長,你心情不好啊?」副社長彥芸問。


  「沒有啊!沒什麼。」


  「你看起來好像很關心那個學妹嘛!難道你們認識?」彥芸心想著,又看了看南。彥芸早在大一的時候,就已經喜歡上南了,因為南,彥芸加入了當時剛創立的社團--黑店研究社。


  彥芸曾經以為南喜歡她,但後來發現似乎不完全是這樣。即使南沒有對她有任何表示,但她卻是南唯一會對她說心事的女生。為了南,她加入黑店研究社,甚至當上副社長,就在她以為她可以陪著南完成夢想的同時,她似乎發現了,南並沒有她想像中的喜歡她。


  她所知道的南瑋德,是個熱衷社團,很少與女生接觸的男生,這也不禁讓她懷疑起南的性向。「南學長,我可以問你問題嗎?」彥芸小心翼翼的對南瑋德說。「學長,你有喜歡的人嗎?」她看了看南,似乎沒什麼反應,於是又繼續問:「該不會你喜歡的是男生吧!」她半開玩笑的說。


  「怎麼可能!不要亂講。」


  「那學長有喜歡的人嗎?」彥芸雖然沒有明講,但似乎在暗示著什麼。


  「妳幹麻一直問啊?這又不關妳的事。」南假裝一臉不悅的別過頭去,但其實他早已知道彥芸的心意,也知道彥芸是因為他才加入黑研社的,只是他對待彥芸,僅止於妹妹的感覺而已。他沒有對彥芸明講,是因為他不想傷害兩個人之間的感情,他欣賞彥芸的能力,他知道彥芸是優秀的,也許有一天,彥芸可以成為黑研社的接班人,完成他們共同的夢想。


  ※  ※  ※  ※  ※

  小羽從7ELEVEN走了出來,正打算回教室去上課,彷彿聽見有誰在叫她,「同學,同學。」高成追了上去,「同學,妳的飲料。」他拍了拍小羽的肩膀,小羽才回過神來。「妳的飲料啦!怎麼會有人付了錢買了東西,還把自己買的東西遺留在櫃檯的啊!」

  「啊!對不起,我忘記了。謝謝你喔!」小羽總是太過粗心,心想:「難怪我總覺得好像有什麼事情沒做完似的。」本來要買飲料去教室的小羽,竟然把飲料就這樣留在櫃檯,就走了出來,根本忘了自己買了飲料。「幸好有位好心人士,幫我把飲料拿出來給我。」小羽心想。

  「真是不好意思,麻煩你了。」小羽伸手就要去接,但沒想到高成不但沒有要把飲料給她的樣子,還故意飲料舉高。「學妹,妳就是在西畫社攤位前面跌倒的那一個吧!」高成有點挑興的對小羽說。

  「天哪!」小羽心想:「不把飲料還我就算了,竟然把我的糗事拿出來講,這個人是怎麼回事啊?」

  「還我啦!」小羽說著,伸手去拿。

  「學妹,妳是國貿系的,對吧?叫什麼名字啊?」

  「關你什麼事啊?我又不認識你。」

  「高成,走了。」南站在旁邊站了很久,終於忍不住了,「我只讓你把飲料還給學妹,沒讓你跟學妹搭訕。」小羽聽見南的聲音,順著聲音的來源找尋,看見了站在一旁的南瑋德,「怎麼會這樣?是他!」小羽心想著,似乎忘了飲料這回事。

  「知道了啦!」高成回答著,並把飲料還給小羽,「學妹,下次再跟妳聊喔!」高成故意把臉貼近小羽的臉,輕聲的說:「我叫高-成-。」正在發呆的小羽被高成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到了,「你...」小羽急忙推開他。  

  「高成,快點,上課要遲到了。」南瑋德看到了高成的舉動,忍不住又喊了一次。

  「掰啦!」高成用眼睛故意對小羽放電,還送了一個飛吻給小羽。南看在眼裡,不禁覺得心裡有點酸酸的,他故意不看小羽,想要把剛剛所發生的事情忘記,只是他的心裡愈是這樣想,愈顯得他在吃醋,吃高成的醋。 

  高成走向南瑋德,和他一起掉頭離開。「學長。」聽到小羽的聲音,兩個人同時回頭看她,「謝謝。」小羽停頓了許久,終於勉強擠出了一句話,她看著南,而他又剛好對到了小羽的目光,小羽不禁羞澀的將眼神移開。
   

  南沒有說話,和高成又轉頭離開。高成離開時,又回頭看了看小羽,這時候的小羽,彷彿是戀愛中的女子,臉上表情的羞澀,眼神的迷濛,彷彿這世界只剩下她和他一樣。只是高成沒想太多,只是笑了笑,就隨著南離開了。

  小羽看到南瑋德,總是難掩心中的喜悅,但偏偏他的出現,總是在小羽最狼狽的時候。 

  「南,那個學妹,她好像對你有意思耶!」高成和南瑋德走在路上,想起了他回頭時看見的小羽的表情,半開玩笑的對南瑋德說。

  「你別瞎說了。『不患人不己之,患不知人也。』你啊!不要總是在乎別人不知道你、不了解你,要擔心自己不知道別人啦!不過像你這種只認得正妹的人,我看你是很難體會其中的道理的。」

  「拜託你好不好,不要老是用這些我聽不懂的話來教訓我,很煩耶!」高成不耐煩的說。

  「我是要讓你增加知識,好好的教育你。不要一天到晚就想著要撘訕學妹。『苟志於仁矣,無惡也。』孔夫子不是這樣說的嗎?意思就是說:如果人能夠真心誠意向善,就不會做什麼壞事。你如果是真心誠意的要和學妹當朋友,她們一定會感受的到的。不要老是想著要怎麼搭訕學妹,小心有一天,學妹們都把你當『豬哥』看,到時候你就知道難過了。」

  「怎麼?你吃醋嗎?還是你是羨慕我的女人緣太好?不要老是詛咒我,我才沒你說的那麼壞哩!我對學妹可是很好的。」高成得意的表情,讓南瑋德看了心裡很不是滋味。如果高成搭訕的是其他人,他才不想管高成呢!可是,他剛剛搭訕的人是小羽啊!

  「別臭美了,你就不能安份一點嗎?」南瑋德的心裡有點不悅,但他還是把氣吞回肚子裡。

  「我才不想安分呢!我現在還沒有女朋友,而且我都已經大四了耶!不趁現在找個好對象,以後當兵都沒有人來看我,我會很可憐的。」高成開始裝可憐,想看看能不能讓南產生同情。

  「放心啦!我會去看你,你絕對不會一個人。再不然,我陪你一起服兵役,我們一起入伍吧!你覺得怎樣?」

  「你入伍陪我?哼!」高成冷笑一聲,道:「你不是也沒有女朋友,難道要我們放假回家劃圈圈啊?趁現在年輕,趕快找個馬子在身邊不好嗎?」 

  「算了,算了。我不想和你爭了。」南有點無奈的口氣對高成說:「你啊!我是說真的。認真點對身邊的人,不要總是用那種吊兒郎噹的態度,外面的人還以為你多花心呢!」

  南瑋德和高成是同班同學,青梅竹馬的好友兼死黨,又是大學四年的室友,他們總是愛鬥嘴,但心裡其實是很為對方著想的。只是,高成身為南的死黨,卻不知道南心中隱藏已久的秘密--關於他的感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1047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