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章
2007/10/24 18:02:07瀏覽273|回應0|推薦5
 

  「他們在幹什麼。」南心裡很不悅,正猶豫著該不該叫他們。

  「好不容易找到他們,他們竟然...」南心想:「不如掉頭就走。」他轉過身要離開,又走了回來。

  「南學長。」小羽發現南在溪的另一端,急忙推開了高成。

  「南,你來啦!」高成順手又環抱住小羽,任憑小羽掙扎,就是不讓她掙脫。

  「欸,放開我啦!」

  「妳不是會冷嗎?我在給妳溫暖耶!」

  「誰要你的溫暖啊!放開我啦!」小與拼了命的掙扎,高成就是不放手。

  「你們到底要不要走啊!」南按耐著心裡的怒氣,對高成說:「都幾點了,你不知道大家都還在等我們嗎?彥芸會擔心的。」

  「不要這樣嘛!我好不容易才抱到一個可愛的學妹,你還來煞風景。」聽到高成這樣說,南的怒氣更深了,但他還是按耐住,對高成說:「要走不走隨便你,我要走了。」

  「南學長。」小羽叫道:「等我。」

  南回了頭,卻又看見高成輕浮的表情,不斷在挑逗小羽,他生氣的越過溪,分開了他們兩個,自顧自的拉了小羽就走。

  「南學長,你怎麼了?」小羽的神經總是太過大條,雖然她發現了南的不悅,卻只敢在心裡暗暗的問。

  「南,南。」高成跟在倆人後面追,叫了幾次,南卻都沒有回頭。「南,你在生氣嗎?」

  「我才不想跟你這種人生氣。」

  小羽望著兩人,卻發現空氣好像在瞬間凝結了,此刻的氣氛很僵,卻又不得不碰觸著,但同時,小羽心裡所想的,卻是滿是南趕來救她的畫面。

  「南學長,謝謝。」小羽不由自主的說了出口,雖然說的很小聲,但南心裡的傷口,在那瞬間,卻好像得到了安撫的作用。

  ※  ※  ※  ※  ※

  驚險的機遊終於告了一個段落,而南似乎發現小羽在他心中的地位愈來愈重要了,他無法失去小羽,也不想見到她與別的人有親密的舉動,即使此時此刻,他只敢靜靜的在遠處看著她的微笑、聽著她的聲音。

  彥芸在社辦播放著「曾在這裡」的歌曲,打算送別畢業學長姊的時候,社團可以共同唱這首歌,而在此同時,南正站在社辦的走廊上,靜靜的聽著這首歌,而他的腦海裡浮現的卻是那女孩的臉。

  「從初次相遇 到今日別離
  在我的心裡 已留下了痕跡
  永不忘 不忘 過去的你

  兩年前,她那烏黑亮麗的秀髮,至今仍在風裡飛揚著。是她,讓我愛上了文學,讓我有了追逐夢想的希望,也讓我相信了那句:「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從無盡夜裡 到今朝晨曦
  卻揮灑不去 往日我們的記憶
  不論是爭執 還是友誼

  那個研習營,那個我鼓起勇氣向她做自我介紹的女孩。

  兩天的活動,我的目光始終無法從她身上移開,只是我並不知道,她有沒有發現,當時的我正在看著她?

  我不敢與她正面接觸,只是那樣單純的眼神交流,偶而交會的剎那,都會讓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那女孩,像是天使,悄悄的住進了我的心。

  「我們在一起翱翔天際
  在風中如松般屹立
  不曾後悔也不曾嘆息
  只因我不願白來這裡

  偶然在校園裡的相遇,我總是不敢與她打招呼,我只能選擇轉過身,假裝沒有看見她,我總以為我們的記憶僅會停留在過去,只是,當我發現,我的目光再也沒有辦法移開,我才知道,她就是我要尋找的女孩,那個屬於我的夢想、我想保護的女孩。

  「既有緣相聚就要好好珍惜
  流血流汗大家在一起
  離開後千萬不要忘記

  那日,我看著中午往來的人潮,一時的靈感,就拍下了那一幕。在那同時,我看見了她。於是,我鼓起勇氣向她走去,「嗨!好久不見。」

  也許她早已忘記,只是,在我心裡,早已深深的刻下了痕跡。

  「我曾在這裡

  沒錯,他們幾個人之間所發生的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1322242